作者:riot|时间:2015-08-12 11:19:50

Riot官网点评:LPL季后赛存在的五大问题

了解这些之后,所有的队伍在争夺夏季赛冠军并且尝试击败EDG战队的过程中将面临五个问题。

Riot官网点评:中国LPL季后赛中存在的五大问题

  各支队伍眼前的是大量的积分点数以及通往S5全球总决赛的门票。了解这些之后,所有的队伍在争夺夏季赛冠军并且尝试击败EDG战队的过程中将面临五个问题。

  VG战队还能够靠大局观压制对手吗?

  让我们将时间倒回一周,VG似乎是LPL中表现最差劲的队伍。M3的表现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而UP和RNG战队也不让分毫,VG即将面临掉出季后赛的危险。

Riot官网点评:中国LPL季后赛中存在的五大问题

   同时由于VG的阵容起伏不定,这种艰难的局面被进一步放大了。虽然在2015年春季赛中,VG的配合能力从来不算是联赛当中的翘楚,但是他们的野区和辅 助位置却有前三星白队的Dandy以及Mata坐镇。夏季赛中,Dandy从打野移动到了上单,他并不是个特别蹩脚的上单,但是将一个世界级的打野选手从 野区当中抽离对于VG的整体计划和战术会造成不小的冲击。

  在德玛西亚杯弃权几周过后——那是由于Mata急性阑尾炎的缘故——这支看似 已经被宣判死亡的队伍又进一步做出了人员调整。他们在中路和ADC位置上分别使用了Peng以及Xuan,十分想借助这两个变动让队伍产生一些火花。意想 不到的是,这个办法真的有用。Peng的表现相比之前的Hetong有着一定的提升,而整个队伍也有着显著的进步。在他们第七周的连败过后,VG在 2015年LPL夏季赛的最后四周内没有输掉任何一个BO2的比赛。

  VG非常善于规避团战,凭借在地图中的大局观意识压制对手。当他们 能够做到这一点的时候,他们的战术仅次于LGD战队而已。虽然他们的团队配合能力尚显不足,但这确实是一支值得关注的队伍。如果VG不能在季后赛中走得更 远,那么他们至少可以带来一定的娱乐性,因为他们在起步就处于了劣势。

  LGD真的是中国第二强队吗?

  虽然我们曾经在本赛季的前期问过这个问题,但是LGD喜爱在常规赛季进行试验的特点让我们很难去衡量他们的真正威力。还好,由于这次季后赛的赛制对排名靠后的队伍有很大影响,LGD夏季赛的风格有了一定的转变。

Riot官网点评:中国LPL季后赛中存在的五大问题

   即便他们在常规赛中发掘出了全新的配合能力,但是想在排名上突飞猛进依然是个不小的挑战。虽然LGD的表现更加出色了,但也只获得了常规赛第五名的成 绩。这让他们有了进步的余地,不过由于他们的排名较低,所以这个名次依然比较棘手。LGD的第一场比赛将会面对败者组的头名——也就是VG,OMG与M3 当中的一支队伍。虽然他们很有希望拿到半决赛的入场券,但是第五名的位置很有可能会让他们遇到EDG战队,那么春季赛的决赛将再次重演。

   如果有队伍能够在BO5当中战胜EDG,那么一定是LGD。最近几周EDG的比过去更加强大了,但是依然没有达到他们在季中邀请赛上的状态。LGD是支 优秀的队伍,队伍中每个位置都堪称顶尖,而且还有着世界级的指挥大师平野绫。现在是时候狙击EDG了,在EDG再次达到自己的巅峰状态之前。

  这次iG战队玩真的了吗?

  iG战队一支是个问题儿童,如果他们不受到任何外界影响,那么他们将会是最强的一支队伍。让他们的粉丝失望的是,自从S2世界总决赛的露面以来,iG战队的身上一直围绕着“只要”这两个字。上次,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上被M5战队淘汰出局。

Riot官网点评:中国LPL季后赛中存在的五大问题

   目前在2015季后赛中,iG战队将以有史以来他们排名最高的常规赛排名:让人不太相信的第三名。这几乎可以确保他们进入半决赛,让他们有机会去迎战 LGD或者是败者组的第一名。此外,他们第三名的成绩确保——他们可以打到所在半区的最后——在决赛之前他们不会遇到EDG战队,因为 Snake,LGD,或者败者组的第一名顺位更低一些。

  EDG似乎整个赛季都是iG战队心中的痛。在中国拿到季中邀请赛冠军的激励之 下,iG战队的上单选手姿态又在电脑旁边写下了新的目标,希望能够击败季中邀请赛冠军,EDG。可惜,他们在第三周遭遇EDG的比赛当中土崩瓦解,而iG 在0-2的失利之后也一蹶不振。iG战队四分之一决赛轮空的优待让他们在面对最强的敌手之前可以重整旗鼓。

  OMG,你还好吗?

  第十一周面对EDG,LGD以及QG的可怕赛程让OMG战队在LPL夏季赛最后一周的比赛当中吃到了六连败。他们从第五名下滑到了第七名,想想两周前他们还是LPL第三名这着实让人感到震惊。

Riot官网点评:中国LPL季后赛中存在的五大问题

  德玛西亚杯中,OMG看起来正在上升;然而,他们最近传闻当中,他们被持续的阵容变动导致的内部矛盾所困扰着。在最后一周的六场比赛中,OMG使用了两名不同的上单,两名不同的ADC以及两名不同的辅助选手,似乎是把自己所有的的招数都丢了出来,希望能够有所斩获。

   仅凭第十一周的0-6战绩去评价OMG战队是不准确的——他们可能经历了本年对所有战队中最艰难的赛程——不过从团队凝聚力以及配合看来他们似乎并非一 无是处。由于这次季后赛的赛制没有给排名靠后的队伍一点犯错的机会,OMG想要走到最后必须要找回自己2014年时强大的团队友谊。

  QG是夏季赛的Snake吗?

  好吧,并不完全是。

  由于他们在常规赛当中的表现,QG赢得了“夏季赛的Snake”这种略带煽动意味的称号。虽然我们可以很轻松的找到这两只队伍中的共同点——他们之前都是LSPL战队,在LPL第一个赛季当中取得了第二名——但是他们取得这个名次的方式却既然不同。

  上赛季,Snake在半决赛中草草的输给了LGD战队,然后在季军争夺战中以3-1战胜了iG战队。他们在比赛中的计划非常容易被利用,而他们在整个春季赛中也做出了一些调整。

Riot官网点评:中国LPL季后赛中存在的五大问题

  与上赛季的Snake依赖于打野的努努或者嘉文四世进行四保一不同的是,QG虽然风格比较有限但是并不受到阵容的限制。注意到自己的弱点后,QG在2015LPL夏季赛的后半段当中频繁的选择换线期望能够有所提高。

  在拿到常规赛的第二位后,QG已经保证可以得到100点珍贵的积分,让他们进军全球总决赛的希望保存下来。此外,他们在决赛之前不会遇到EDG战队。我们到时候就会看看他们的努力是否得到了回报,还是说又一支LSPL新军由于适应性的问题被淘汰出局。

  LPL季后赛将由败者组的OMG与M3率先打响。由于将要进行的比赛很多,而且还涉及到我们前面提到过的积分来争取S5总决赛的门票,因此还有很多激动人心的比赛等待着我们。各位可以在此了解LPL的一举一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