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时间:2015-08-12 15:29:14

17:00 OMG迎战VG LPL季后赛征程继续

在昨日冒泡赛首轮比赛中,常规赛第8名M3与第7名OMG经过3场激烈对决,最终OMG顺利进入下一轮,他们将在今日挑战常规赛 第6名VG战队!

  8月11日,2015LPL夏季赛季后赛火爆开幕,这是各支战队获取《英雄联盟》2015全球总决赛(中国区)积分(简称:S5积分)的最后机 会。按照中国区晋级规则,积分排名第1的战队将直接获得《英雄联盟》2015全球总决赛资格,而积分排名第2-5名的四支战队将要为剩余两个参赛名额在四 周年现场参加S5选拔赛!在昨日冒泡赛首轮比赛中,常规赛第8名M3与第7名OMG经过3场激烈对决,最终OMG顺利进入下一轮,他们将在今日挑战常规赛 第6名VG战队!

图1:2015LPL夏季赛季后赛

  与往届季后赛不同,2015LPL夏季赛季后赛采用全新赛制,由冒泡淘汰赛、冒泡定位赛、半决赛三个阶段构成,季后赛所有的比赛均为BO5(五局三胜制)。

  冒泡淘汰赛:常规赛排名第8与第7的战队将进行淘汰赛的较量,败者被淘汰出局,胜者会和第6进行第二轮淘汰赛,败者依然会被淘汰出局,最终决出一名胜者晋级到“冒泡定位赛”。目前,OMG已战胜M3,晋级下一轮,OMG将与VG争夺1个晋级冒泡定位赛的名额。

图2:冒泡淘汰赛示意图

  冒泡定位赛:“晋级战队”将会对阵常规赛排名第5的战队LGD!也就是说,OMG与VG的胜者,将会对阵LGD!而在这场比赛中,胜者将对阵常规赛排名第4的队伍Snake,败者将对阵常规赛排名第3的队伍IG!后面这两场比赛胜利的队伍将晋级半决赛。

图3:冒泡定位赛示意图

  半决赛:晋级半决赛的2支战队,根据常规赛积分排名顺序来决定他们的对手到底是谁,具体规则为:第1名EDG对阵常规赛排名低的队伍;第2名QG对阵常规赛排名高的队伍。

图4:半决赛示意图

  在夏季赛季后赛中的比赛成绩是与S5中国队资格紧密相连!为了全面考量各支战队在年度赛事中的整体表现,S5的资格采取“积分制”,积分最高的 队伍直接晋级《英雄联盟》2015全球总决赛。在春季赛中,EDG、LGD、IG战队获得前三名,分别斩获300、200、100的S5积分!

图5:2015全球总决赛(中国区)积分规则

  EDG凭借春季赛冠军已将300分收入囊中,并且EDG已经晋级到夏季赛半决赛中,也就是说EDG在本赛季至少可收获100分,以400分的绝对优势占得先机!

  LGD凭借春季赛亚军已有200分在身,而在本赛季中LGD在季后赛中有2场至关重要的比赛,在第一场比赛中,如果输了则需要跟IG对决,如果赢了则需要跟Snake对决!第二场则至关重要,如果失败就将彻底离开4强了,但保底至少能收获60分,合计260分!

  IG是春季赛季军,目前有100分,要想进入半决赛必须要打赢后面从冒泡赛中晋级上来的战队,否则本赛季就只能收获60分,保底总计160分,或许只能通过S5选拔赛争取S5资格了。

  Snake是春季赛第4名,只有80分在手。本赛季他们和IG紧守半决赛大门,需要跟LGD、VG、OMG其中一支冒泡上来的战队对决,如果战败,保底将总计收获140分,进入S5选拔赛几率较大,当然我们更加希望Snake在季后赛能有更惊艳的表现。

  QG作为新秀,由于LSPL春季赛积分太少,目前只有30分在手,本赛季虽然是第2名,但后面他们将面临许胜不许败的局面,否则总计只能收获 130分,进S5选拔赛都危机重重,即便QG获胜拿到第2名合计才330分,而LGD只需要拿第3名,积分也会比QG高!在后面的比赛中,QG和IG将面 临相同的境况,他们没有任何退路!

  OMG与VG情况相同,目前OMG已经战胜了M3,但是他们依然面临较为严峻的形势。今天,OMG和VG都需要互相战胜对方,然后才能与LGD 碰面!OMG和VG当前都只有50分,从保底的角度来说,双方至少都能收获110分,但这显然离进S5选拔赛都很困难,两支战队都需要在季后赛中至少需要 进入半决赛才有机会角逐最终出征S5的名额。OMG和VG能否上演“黑7奇迹”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2015《英雄联盟》世界总决赛的号角早已吹响,如火如荼的2015LPL夏季赛季后赛正在进行。2015LPL夏季赛王者的诞生之日,就是S5选拔赛参赛战队确定之时。《英雄联盟》诚邀广大召唤师共同关注LPL夏季赛季后赛、S5中国区选拔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