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5-05-07 13:55

季中邀请赛禁选的博弈:让人揣摩不透的SKT T1
EDG是一支难以针对的队伍。在漫长的2015年LPL春季赛常规赛当中,他们有机会使用了非常多不同的英雄。而对于那些想在禁选阶段给他们找麻烦的队伍来说,很不幸EDG的绝大部分英雄选择都取得了出色的效果。

  SKT T1是一支让人揣摩不透的战队。整个赛季中,他们一直在不断的调整自己的阵容,任性地在中路,辅助以及打野这三个位置上使用替补选手。因此,其他队伍想在禁选阶段针对这支2013年世界冠军队伍制定一套有效的禁选策略会相当困难。

  然而在季中邀请赛上,他们只能带一名替补选手出征。对于其他战队来说非常不幸的是,他们的选择是替补中单Easyhoon,这位选手已经证明,他可以让 队中的超级明星Faker安心地坐在板凳席上,轻松地帮助队伍取得中路的统治权。在两位风格截然不同的中单选手的帮助下,SKT T1的锦囊中拥有足够多的法宝用以应对邀请赛上的敌人们。

  中路双子星

  他的乐芙兰每场比赛都被对方禁掉并非毫无原因。如果将要面对全世界最强的选手,那毫无理由让他拿到自己表现最出色的英雄。在整个职业生涯中,他的妖姬拥 有12战全胜的惊人战绩,他对于这个英雄的掌控力毫无疑问要高于任何其他选手对其最拿手英雄的掌控力。看看LCK春季赛半决赛的第五局,当时Faker在 盲选中拿到了妖姬。随后他便取得了15/1/10的数据,一路上任何接近他的敌人都会被他轰成渣。

  如果仅仅通过禁掉几个英雄就能够限制住他,那么Faker也绝不会被认为是有史以来世界上最出色且没有之一的选手。众所周知,他是一位极具天赋的刺客使 用者(见过他的火影劫吗?),但任何英雄在他手中都可以取得胜利。实际上,在本赛季LCK中路出现过的29的英雄当中,他总计使用了有12个之多。或许他 的成名是凭借乐芙兰,劫以及奥莉安娜这类对操作要求极高的英雄,不过他可以适应任何一种游戏风格,从非常专注于补刀发育到满场游走的英雄都不在话下。有一 件事我们可以肯定:无论你如何努力去限制他的英雄池,Faker总能够找到自己的方式去影响比赛。

  另一方面,Easyhoon则显得没有他那么全面,所使用的主要都是那种以刷兵为主的稳健型法系英雄,当队伍计划构筑一套消耗推塔的阵容时,他就成为了 SKT中路的选择。在LCK春季赛的前期,你总能够看到他选择偏向辅助的璐璐以及手长的泽拉斯,但是最近,他已经成长为了世界顶尖级别的蛇女使用者。

  对于这位打法非常保险、谨慎的选手我们就说到这里。

  随着Easyhoon进化成一名世界级的中单,SKT T1在英雄选择阶段变得让人更加难以应付了。这支队伍习惯于围绕着中单的英雄选择来制定战术,而拥有两位风格迥异的中单选手,他们随时都可以拿出任何的阵 容。你打算如何针对一支无法预测的队伍呢?我们是没辙了。

  另一组搭档

  辅助Wolf与ADC Bang显然不是SKT队中最知名的选手,但有一点他们做得特别出色:那就是完成自己的任务。

  Bang的希维尔以及Wolf的锤石、阿利斯塔以及迦娜这类风筝型的英雄能够为SKT 带来非常全面的能力。对于一个非常善于寻找团战机会的队伍来说,这对下路双人组可以帮助他们开启战斗赢得胜利,或者是远离那些难以取胜的险境。

  禁用希维尔或许是针对Bang的一个可行选择,但韩国的大多数队伍还发现了他手中一个更具威胁的存在:卡莉丝塔。常规赛四场使用复仇之矛的比赛中,他获 得了高达29的恐怖KDA,一夜之间,任何迎战SKT的队伍都会禁掉这个英雄。使用卡莉丝塔时,他的对线能力堪称完美,只要对面打野不经常光顾下路,他就 能够取得巨大的领先优势。季后赛中,他的这个英雄只被放出过一次(依然是那场盲选),最终凭8/3/21的数据打破了CJ晋级的美梦。

  当Wolf拿到那些更富攻击性的英雄时,Bang的对线压制力更是如虎添翼。虽然这位辅助更多的会使用那些具有风筝能力的英雄,但偶尔出场的安妮也是他 的成名英雄之一。他的黑暗之女在对线阶段极具威胁,不仅仅可以利用超远程的普攻不断消耗对手,而且眩晕效果能够让Bang打出非常可观的伤害。

  这对下路组合的压制能力——以及他们对游戏的决定性影响——在LCK季后赛与CJ战队的第四局比赛当中一览无遗。对线阶段获得优势后,SKT临时决定使 用“四保一”的打法,游戏被拖到了70分钟之后,Bang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帮助SKT取得了胜利。近期比赛当中最精彩的ADC操作也自于这位选手,他的 卢锡安不断的游走于战场当中,击杀沿途的一切敌人,帮助自己拿到了11/3/5的数据。诚然,整场比赛中Wolf的提伯斯总能够在关键时刻出现在关键位 置,但这并不能掩盖Bang优秀的发挥。Bang或许并不会经常使用卢锡安,但这种出色的表现会使其他队伍面对这个英雄时三思。

  野区老将

  虽然2015年LCK春季赛最后一周的比赛上,我们在SKT的野区当中更多见到的是Tom的身影,但季中邀请赛里,这个位置属于Faker 的老队友Bengi。作为一名在韩国职业赛场混迹多年的老将,他一直都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佳的辅助型打野之一。

  由于在SKT阵中很少起到关键性作用,所以Bengi总在英雄选择阶段拿到自己想要的英雄。对手基本不会针对他去禁选,所以他在常规赛阶段主要以使用嘉 文四世为主,但近来他更多的会选择雷克塞。虚空遁地兽所提供的前期压制力能使其随时出现在中单选手身边,帮助他打开局面。

  不过千万别以为他只会死蹲中路。我们都曾见过他对于边路的照顾,在必要的时候为对手施加压力。一直以来,Bengi最擅长的就是及时出现在需要他的位置上,在最关键的时刻为最需要的队友提供支持。

  或许其他队伍是在近期才发现需要针对Bengi去禁选,他相对狭小的英雄池让这种策略的可行性大大提高。他出场的比赛当中,没有使用雷克塞与嘉文四世的 次数屈指可数,而这些时候他的表现通常乏善可陈。如果其他队伍想完全限制住某个选手,那么Bengi或许值得一试。

  扎根大地深处

  在一个满是团队型选手的队伍中,上单选手MaRin是其中团队性最强的一个。这位选手非常擅于根据最新的游戏趋势调整自己的风格,他在SKT中的任务就是保护队友的安全,确保他们可以完成最大化的输出。

  最近,他所选择的都是非常肉的坦克英雄,而这也是为了迎合当前版本的需要。作为一名出色的茂凯选手,保护脆皮的能力以及对开团时机的精准把握让他的扭曲 树精获得了令人瞩目的连胜战绩。恰到好处的“扭曲突刺”不仅一次次地拯救SKT于水火之中,而且在季后赛争夺季中邀请赛门票的路上,也屡次帮助队伍奠定胜局。

  就坦克英雄来说,MaRin的纳尔也绝对不容小觑。他非常擅于寻找正确时机利用家园卫士,传送以及变大后的纳尔飞向敌人阵中,将那些可怜虫全部丢到自己 队友早已饥渴难耐的屠刀之下。而他使用这个小家伙时强大的对线能力更是不言而喻,总能够凭借明智的交换为gank埋下伏笔,从而建立巨大的领先优势。

  MaRin对坦克英雄的掌控力着实让人感到惊艳,但他最具影响力的英雄或许是他的兰博。最近的几周比赛中,他并没有太多机会使用机械公敌,然而我们应该 注意到,他随时都可能从口袋中拿出自己最爱的招牌英雄。作为世界上最优秀的兰博选手之一,他总能帮助SKT将比赛掌握在自己手中。

  你打算怎么对付SKT的这位上单?就当前的游戏趋势看来,拿掉茂凯或许是最佳的选择。但如果真的有队伍这么干,他们还要找出一个可以压制兰博和纳尔的英雄。但这绝非易事。

  来自其它地区的战队能否搞定Faker,Easyhoon和他们的小伙伴呢?季中邀请赛开始后,我们就会找到答案了。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