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5-03-04 14:06

LPL第六周第三日综述:平局当道 竞争激烈
2015《英雄联盟》职业联赛(以下简称LPL)春季赛第六周最后一日的争夺于3月1日正式开始。首场比赛,近来状态不错的EP逼平了联赛排名靠前的LGD,成功抢到1分。而随后出场的EDG也没有击败King,双方握手言和。之后的两场比赛,SHR皇族与M3,WE与VG也纷纷战平,联赛的竞争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LPL2015LPL2015

  第一场比赛,由刚刚取得联赛首胜的EP对阵近来状态并不出色的LGD。两支队伍在积分榜中的排名相差较多,EP依旧垫底,而LGD则一直在为争取进入前三而奋斗。但是在第六周的比赛中,LGD似乎还没有从春节假期中走出来,状态有一定起伏。而EP则在本周第二比赛日的比赛中战胜SHR皇族赢得他们的联赛首胜,士气正盛的他们能否给LGD造成威胁?

  首局比赛,EP与LGD开局就剑拔弩张。在一级团中,LGD冰霜女巫成功利用控制技能留住EP黑暗之女并配合队友将其击杀拿到一血。但是开局不错的LGD并没有能在前期拿到优势。EP在多次小规模团战中总能利用迅速的支援形成对LGD的围剿,而EP对LGD防御塔的攻击也十分犀利。LGD在比赛前20分钟打得比较被动。比赛中期,LGD开始发力,在第27和29分钟的两次团战中,LGD抓住EP人员不齐的机会连续取得团战胜利,比赛胜利的天平开始向LGD倾斜。但是EP在之后的比赛中并没有让LGD将优势扩大,身处逆境的他们一直在寻找机会。42分钟,EP抓住LGD大龙视野消失的空隙成功偷掉大龙,后知后觉的LGD赶到大龙处时,被已经有所准备的EP打出团灭。随即EP剩余4人直冲LGD高地,拿下第一局比赛胜利。次局比赛,LGD主动选择换线,在开局阶段,LGD中路九尾妖狐在盲僧的配合下将EP仙灵女巫击杀拿下一血。而在上路,LGD圣枪游侠在1打2的情况下反杀EP战争之影,这也使得EP在比赛初期就陷入被动。LGD本场比赛进攻速度明显加快,五人抱团强推EP的场面在比赛前20分钟就屡见不鲜,这样的打法也让他们收获了一定优势。比赛中期,LGD险些重蹈上一局比赛覆辙。26分钟,LGD偷袭大龙,但不料及时赶到的EP虚空遁地兽抢龙成功,好在LGD反应及时,将陆续赶来的EP两人击杀,挽回了一些损失。之后的比赛,LGD稳扎稳打,在连续两次打出1换4后,LGD已经胜券在握。35分钟,拿到第五条小龙Buff的LGD与EP发生团战,由于双方装备差距过大,EP很快被击杀三人。见到翻盘无望,EP选择投降。最终,LGD被EP逼平,双方握手言和。

LGD.We1less准备比赛LGD.We1less准备比赛

  第二场比赛,联赛领头羊EDG将接受King的挑战。在本周前两日的比赛中,EDG在与OMG的世纪大战中拿到1分。而King则以一胜一平的成绩使自己在积分榜中的位置有所提升。本场比赛,是EDG高歌猛进,还是King成功逆袭?答案即将揭晓。

  首局比赛,King在Ban/Pick上选择了机械公敌这个老牌上单英雄。King意图也比较明显,机械公敌的压线与团战中分割战场的能力可以给King带来中后期的优势,面对实力优于自己的EDG,King的选择不可谓不妙。但是EDG作为联赛现在的领头羊,其实力不容小觑。比赛开始后,EDG就加强了对King上单机械公敌的控制。EDG虚空遁地兽前期多次成功游走上路使得King机械公敌发展缓慢。本想依靠机械公敌来牵制EDG的King在前期就被EDG抓住了命门。比赛中期,EDG在团战中优势比较明显,King机械公敌由于前期的不良发育,导致其不能对团队给予很好地保护。在分割战场上,机械公敌也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EDG在团战中总是能将King机械公敌率先击杀。战术意图被识破的King在比赛中越打越被动,最终在35分钟被EDG团灭后,无奈输掉第一局比赛。第二局,前期King依旧在线上占不到优势,但是他们在小龙的争夺中却领先EDG,这也为他们比赛中后期的翻盘埋下了伏笔。比赛中期,EDG主动进攻,King则继续加强对小龙的保护。在正面战场上,EDG虽然打出了优势,如在34分钟将King4人击杀攻下King中路水晶。但是King一直严守小龙,没有给EDG拿小龙的机会。38分钟,King终于等到了EDG的破绽。EDG攻击大龙,但是随后赶来的King不仅依靠末日使者与盲僧的完美配合抢掉大龙,而且得势的King在大龙处又将EDG团灭。恰好,40分钟时,King拿下第五条小龙。这时的EDG面对身有强力Buff的King,也只能束手就擒,在被King再一次打出0换4后,EDG选择投降。最终,两局比赛双方战平,各取一分。

EDG急需找回状态EDG急需找回状态

  第三场比赛,由近来状态不佳的SHR皇族(以下简称皇族)对阵刚刚战胜联赛新贵Snake的M3。本场比赛,对于皇族来说十分重要,在略显意外的输给EP后,皇族的排名已经跌至联赛第九位。他们急需一场胜利来挽回最近的颓势。反观M3,联赛前五周发挥并不出众的他们在本周战胜了未尝败绩的Snake,这无疑将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他们的士气。本场比赛,究竟谁能笑到最后?

  首局比赛,皇族开局占得先机。第5分钟,皇族九尾妖狐在本方战争之影与魂锁典狱长的配合下将M3皮城执法官击杀拿到一血。拥有良好开局的皇族在前期也稳住了优势,尤其在下路的争夺上,M3下路组合曙光女神与复仇之矛屡屡被皇族针对。比赛中期,M3进攻有所起色。先是在第23分钟,M3抓住皇族战争之影开团失误的机会连杀皇族3人,紧接着在第27分钟又对皇族打出了1换3。不过,皇族并没有就此丢掉对比赛的控制。34分钟,双方在小龙处爆发团战,皇族依靠战争之影对团队的保护,成功击退M3,并击杀对方4人。之后的比赛,M3试图反扑,并连续两次在团战中战胜皇族,大龙也成为M3囊中之物。但无奈44分钟,皇族在率先击杀M3诡术妖姬的情况下,一路追击M3并打出了0换4。M3此时已经大势已去,皇族成功击破M3水晶枢纽,赢得第一局比赛胜利。次局比赛,刚刚过完生日的M3.Looper表现十分抢眼。比赛前期,皇族还是拿到了一些优势,皇族末日使者的几次中下路Gank让M3在前期发育上落后于皇族。但是皇族恰恰在前期忽略了对M3.Looper迷失之牙的控制。比赛中期,发育良好地M3迷失之牙开始发挥威力。24分钟,皇族在击杀M3盲僧后开始攻击大龙,有所察觉的M3随即赶到。M3迷失之牙在大龙处将皇族队员几乎全体拍晕,加上M3沙漠皇帝与复仇之矛的输出,皇族瞬间被M3击杀四人。三分钟后,在小龙处,皇族在团战中再一次被M3迷失之牙完美控制,随即,M3也送给了皇族一个团灭。34分钟,双方在中路爆发团战,M3在团战开始时被击杀多人,但M3迷失之牙依靠自身强力的肉盾与输出,最终完成对皇族的团灭。当39分钟M3拿下第五条小龙后,皇族基本已经失去了胜利的希望。在被M3又一次团灭后,皇族无奈输掉比赛。最终,双方以1:1的比分结束本场争夺。

M3.Looper再次发威M3.Looper再次发威

  2015LPL第六周最后一场比赛,由WE对阵VG。两支战队在联赛中的状态都属于慢热型。随着联赛的深入进行,WE与VG都逐步步入正轨。WE在本周第二日的比赛中战胜了IG,取得了他们的联赛首胜。而VG则在近几周比赛中奋起直追,一路过关斩将,排名也攀升到了联赛第六位。如若本场比赛VG胜利,他们将连超LGD与IG,跻身联赛四强。VG能否如愿以偿,WE又能否再取一胜?本场比赛,值得期待。

  首局比赛,VG显示出了他们对战场的绝对控制力。比赛初期,WE虚空遁地兽本想有所作为,但是他的多次Gank都被VG一一化解。尤其在第8分钟,WE虚空遁地兽Gank中路反被VG远古巫灵击杀拿到一血,而WE九尾妖狐也被及时赶来的VG堕落天使击杀。前期,WE被VG压制,在17分钟被VG在河道处打出0换4后,WE几乎丧失了比赛节奏。随后的比赛,VG没有挥霍前期优势,在三路都占优的情况下,VG对大小龙的控制也变得十分轻松。WE虽顽强抵抗,但无奈VG将比赛优势越拉越大。35分钟,WE在被VG团灭后,无奈选择投降。次局比赛,WE祭出了中单探险家来对抗VG,这样的选择无疑是WE的一次豪赌,不过这一次,WE赌赢了。比赛初期,WE虚空遁地兽延续上一局的打法,但结果,与上一局完全不同。比赛第5分钟,WE虚空遁地兽在上路便配合本方上单扭曲树精击杀VG迷失之牙拿到一血。15分钟,WE探险家在野区与VG众人相遇,WE虚空遁地兽见势大招支援探险家,WE探险家不负众望,在狭小的地形中完成对VG的三杀,帮助队伍完成1换4并摧毁VG中路外一塔。5分钟后,VG同样在野区完成对WE的1换4,还以颜色。比赛中期,双方显出胶着,但是WE探险家却保持了良好的发育势头。他在中期多次单杀VG远古巫灵,为其在发育上争取到了一定资源。38分钟,探险家单人带线,帮助WE击破VG中路水晶,不过VG随即反扑击杀WE两人。3分钟后,卷土重来的WE再一次冲击VG防线,这一次VG三人被WE迅速击杀。仅剩的VG两人无力防守,最终被WE直捣黄龙,取得胜利。本场较量,双方握手言和,各取一分。

VG.Mata与队友交流VG.Mata与队友交流

  由于在第六周最后一日的4场对抗中,八支战队全部取得一分,所以联赛的排名形势基本没有发生变化。EDG依旧领跑积分榜,而EP与WE虽然暂时垫底,但与排名第10位的GT战队差距已缩小至1分。3月6日,LPL春季赛第七周的争夺将继续进行,《英雄联盟》诚邀广大玩家共同关注中国顶级职业联赛舞台上的激情与欢乐。

TGASTAR宝宝主持比赛TGASTAR宝宝主持比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