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百宝箱

最新改动

more +

最新视频

more +

英雄攻略

more +

最新图片

more +
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5-01-09 18:21

新赛季LCK联赛看点是什么 一大波新人来袭
随着韩国知名选手大批离开。我们很难预料到OGN赛场上究竟会有什么让我们感到兴奋。虽然像Faker和Madlife这样的天才选手依然留在这里,但是在今年,很多我们熟悉的名字都不会出现在OGN当中了。

  随着韩国知名选手大批离开。我们很难预料到OGN赛场上究竟会有什么让我们感到兴奋。虽然像Faker和Madlife这样的天才选手依然留在这里,但是在今年,很多我们熟悉的名字都不会出现在OGN当中了。随着季前赛的落幕以及2015赛季的到来,有一些新鲜的面孔值得我们去关注。

  Lee的首次出场是在2014赛季英雄联盟OGN大师赛的半决赛上,但是他的当时表现却非常糟糕,只有一场伊芙琳还称得上不错。虽然他可怜的KDA让很多人都觉得这个选手是Najin战队的累赘,但是他在场上孜孜不倦的游走以及强大的团战能力似乎暗着这个选手绝非池中之物。

  经历了2014年OGN夏季赛稳健的表现之后,Lee已经成为了Najin战队中的核心成员,很有希望成为韩国未来首屈一指的打野选手。但是事与愿违。2014年11月14日,Najin战队表示Lee以及其他三名队友将会离开队伍。

  不过仅仅几周的时间,他就找到了下一个安身之地,新队伍虎牙,与他一同加入的还有之前Najin战队的Gorilla,PraY,KurO以及IM的上单选手Smeb。

  虎牙将自己的目标投向了2015年OGN的资格赛。通过上单具有创造性的英雄选择,下路的绝对统治力以及Lee娴熟的团战表现,虎牙在循环赛中取得了两胜一负的成绩,艰难的挤掉Xenics战队晋级。

  Lee并不是一个非常出彩的选手。他的目标并不是通过个人技术或者激进的开团证明自己,他孜孜不倦的在地图上奔跑,但有些时候表现得或许过于保守了。虽然这或许是由于对新版野区不适应的表现,但是Lee依靠其明智的选择弥补了自己缺乏侵略性的问题。

  Lee对于地图上的压制力表现得非常敏感,在Gorilla的帮助下,他在野区拥有非常强的视野控制力。这二人间的配合让我们时常想起DanDy和Mata。

  可惜他们的相似之处仅限于此,因为这对组合利用视野更多的是控制无关紧要的野怪,而非对防御塔和小龙进行争夺。不过,视野控制对于虎牙的抓人打法确实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虽然Lee在游戏前期的侵略性不强,但是他经常能够为队友提供足够的地图信息,让整个队伍在地图上的轮转效率更高。

  虽然虎牙更擅长在地图上面阴人,可是一旦有合适的机会,他们在团战当中也表现得非常出色。Lee的优势就是在这种情况下知道自己在队伍当中的角色,并且能够适应各种场面下的战斗。

  在上面的这幅图中,Lee和Smeb共同筑起了不可逾越的前排,迫使Jin Air不得不被动的用出自己所有的技能,可想而知,虎牙的Carry英雄接下来能够顺利的进行收割了。

  虎牙虽然不是韩国最强的战队,但Lee很有可能是韩国最强的打野之一。随着新赛季的开始,我们一定要留意他的表现,很有可能会比以往有更大的进步。

  在韩国,路人王的命运都很有趣。虽然其中的大多数并没有完成自己的梦想, 或者一直被放在冷板凳上,不过也有一些脱颖而出的选手,最知名的当属Faker了。而三星战队的新任中单BlisS或许就是下一个。

  当韩国进行赛制改革以后,三星两支战队的所有成员全部出走,这使得他们不得不全力以赴寻找新的队员。虽然他们找到了一些拥有比赛经验的选手,像前SKT T1的辅助选手Wraith以及前PRIME战队的ADC Fury,但是其余的选手都没有职业比赛的经验,这也使得我们怀疑他们究竟能够取得怎样的表现。

  作为在S4赛季使用了超过九百场的菲兹选手,Bliss引以为傲的就是他对于这个英雄的掌控能力。因此,在这次季前赛期间,Bliss的菲兹仅仅被放出来过一次,其他的场次中全部被禁用。然而,Bliss为我们带来的表现却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

  在他的个人第一场比赛当中,我们都记得他在对线期间相当的被动。然而他真正的实力在后期才发挥出来,与IM战队的比赛当中,他两次单杀对面的中单选手Frozen,每次都展现了对于伤害近乎完美的计算能力。

  Bliss在对线期的强势表现,显然来自于他在排位赛中积累的经验,虽然在季前赛中这种优势为他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但是作为一个职业中单,他的其他方面似乎还没有被发掘出来。

  Bliss离开线上之后,他的影响就荡然无存了,走位经常会出现失误。Bliss和他的队友依然缺乏经验,虽然他们肯定不乏天赋,但是想成为一支具有竞争力的队伍,他们的团队表现和战术决策力需要迅速改善。

  现在常规赛已经近在眼前,Bliss需要立刻适应职业赛场的环境,不然他以及他的队伍都将被OGN所淘汰,单杀Faker只能够成为他在职业舞台中的回忆。

  在一个更喜欢使用消耗和推塔的阵容当中,前SKT T1 S的上单选手Marin的暴力风格并没有完全被利用上。Marin过去并没有适应S队的打法,所以我们常常可以看到他孤军深入,然后死在队友的远方。尽管如此,SKT战队依然认识到了Marin的个人能力,并且希望在全新的季前赛当中充分发挥这一点,Marin没有让他们失望。

  毫无争议的,Marin的丽桑卓用6/0/10的绝佳数据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近乎完美的表演,展现出他与队友绝佳的沟通以及配合能力。这场比赛我们可以说是他运气好,也可以说是因为Bengi对于上路频繁的照顾。

  然而,随着季前赛的进行,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出这是Marin在一直更加激进的队伍中所体现的个人技术。整个季前赛中,他的个人KDA有7.25,几乎是在2014年夏季赛当中的四倍。Marin已经证明了自己是韩国最强的上单选手之一。

  现在作为SKT战队的先发上单,Marin现在已经走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但是他带给我们的精彩比赛还非常有限,未来的OGN当中,我们可以期待Marin利用自己娴熟的技巧统治韩国的上路。

  Ohq的职业生涯起步跌跌撞撞。他在Xenics Blast刚刚出道的时候并没有受到任何的关注。持续的失利以及不够光彩的KDA使其在本就弱势的Xenics战队当中成为了一个薄弱的环节。Ohq在2014年5月加入Najin黑剑,而当Najin两队合并之后他顺利的留在了队伍当中。

  很快我们就看出了Ohq之前在Xenics表现的问题所在。自从加入Najin战队之后,Ohq立刻吸引了全世界的注意,大家认为他是韩国最出色的ADC之一,同时他还经常能够获得亮眼的KDA数据,并且carry整个队伍。随着Deft和imp离开韩国,Ohq与其他ADC之间的差距立刻显现了出来。

  Ohq是一位拥有超强个人技术,走位又非常出色的选手。他的缺点就是大局观念不够强,需要队友明确的指挥和持续的提醒。在没有明确的指挥时,Ohq会选择在线上刷兵然后打野。自己一个人的时候,Ohq的表现似乎乏善可陈,但是有了像Cain这样经验丰富的帮手,他很快变得不可阻挡。

  缺乏大局观念还伴随着缺乏自信的问题。你绝对不会看到他闪现进入对手人群当中,像之前韩国无数顶尖ADC那样完成1v3的操作。取而代之的是,他在游戏中的行动都取决于团队的决定。在像Najin这样一支经验老道的战队当中,他在整个季前赛中的表现异常亮眼。

  Ohq在游戏前期会选择补刀发育,等待队伍的召唤。而在他刷兵的时候,Najin的中单选手Ggoong会表现得异常富有侵略性,迫使对面把注意力放在中路,进一步解放了下路的Ohq。

  当Ohq做出了自己的前几件装备后,他会迅速和队友抱团,这时候,Najin就会选择开启团战。Ohq在团战中的表现可以说是一种美的享受,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够站在最远的距离上输出目标。现在Ohq身边拥有了韩国最富经验的老将,他可以更加专注于自己的个人表现,迅速成为一位野兽般的ADC。

(作者:叫我蒙面超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