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5-01-04 18:27

LOL设计师论坛答疑 测试服将回归多蓝盾
一直以来,Riot的设计师们总会不定时的刷新在论坛的各个角落回答玩家们的各种问题,这一次他们就测试服长时间跳票和多蓝盾的效果等问题作出了回答。

  测试服即将回归

  鉴于测试服已经停摆了好几周,Riot Feithen在twitter上表示测试服计划在1月5日(北京时间1月6日)回归!

  “我们预期是1月5日。”

  如果对于最近测试服上的改动你已经记不清了,那么我可以提醒大家一下,测试服上最近更新的是两款皮肤。

  关于“简单英雄”的看法

  在论坛上,有玩家表现对“简单英雄”更感兴趣,ZenonTheStoic分享了他关于2014年新英雄的看法以及未来的展望:

  “你说的很好!我想在2014年我们发布了两个比较容易上手的英雄,如果你把赛恩也算新英雄的话:那就是赛恩和布隆。我之所以没有把纳尔算在内是因为他的变身机制非常难以掌握。这显然是我们英雄设计团队内部讨论过的话题。我们并不想再制作一个像塔里克那么简单的英雄,因为操作技巧的上限和掌控性非常低,但是我觉得布隆确实一个非常成功的英雄,因为他操作虽然简单,但是玩家在使用了很多场之后依然能够改善自己的表现。我希望我制作的下一个英雄也可以同样的简单;或许没有布隆那么简单,但是和阿兹尔相比难度应该更接近布隆。不过会有两个被动。”

  冬季仙境奥莉安娜皮肤概念图

  Riot Zeronis为我们带来了冬季仙境奥莉安娜皮肤的概念图:

  “这说明我也可以设计可爱风格的皮肤!”

  关于物理装备,多兰盾被动效果以及法系英雄移动速度的讨论

  LCS的解说Phreak在论坛上就AD装备,多兰盾的作用以及一些法师英雄的移动速度与大家展开了讨论。

  首先,他在一个讨论AD装备的帖子中提到了何时出轻语最好:

  “这是80%ADC都会选择的装备,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决定出什么装备。

  在所有的属性当中,暴击是性价比最高/难以表现出来的单体属性。像无尽之刃和红叉/电刀这些装备对于伤害都有很大的提升,所以你肯定会选择这些装备。如果你很在乎自己的普攻伤害,那么你需要早早的做出这两个装备。大多数的职业选手前两个装备都会选择无尽红叉或者无尽电刀。

  昂贵的生命偷取装备(饮血剑,破败王者之刃)也是相当强的攻击装备,但是为了这些属性你也付出了相当的经济。你为生命偷取效果付出的金币并不能增加你的伤害,所以很显然从伤害的角度看生命偷取型的装备性价比不如红叉,轻语,无尽等等这些装备。这基本上是非常直接的逻辑,但是我们需要记住一点:你所花费的这些经济提升了你的生存能力而不是伤害。很好理解,破败王者之刃的伤害高一些,吸血效果也差一些。

  最后的轻语作为第三个大件挺不错的。在无尽和红叉之后,你会觉得‘好吧,我需要生命偷取效果(饮血剑或者是破败王者之刃)或者是更高的伤害(最后的轻语)。实际上基本游戏已经进行到了25到30分钟,而你需要面对的是前排的坦克英雄,即便是你可以攻击到后排的脆皮,它的效果也比你想象当中好得多。在2014年世界总决赛上,中国的ADC选手一大特点就是第三件会出最后的轻语,以生存能力为代价换取更高的伤害。

  不过对于这件装备我还有一个警告:之所以这件装备如此的出色,是因为护甲穿透属性是游戏当中提升物理伤害最好的手段。如果你使用的英雄不能够通过技能释放出可观的物理伤害(首先想到了飞机和大嘴),那么你其实没有理由选择最后的轻语。在这个情况下它的效果不如破败王者之刃(它还可以提供生命偷取),所以这些英雄选择轻语意义不大。

  那么我看ADC基本只有两个出装路线:

  无尽之刃→狂战鞋→红叉或者电刀→最后的轻语→饮血剑→防御装

  无尽之刃→狂战鞋→红叉或者电刀→饮血剑→最后的轻语

  当然也有ADC会出三项之力或者其他的什么装备,这样情况就复杂了,但是我所说的应该是绝大多数玩家的出装路线。可能你还觉得自己血药水银饰带(面对劫,狼人的时候)和其他可以过度的装备。”

  他继续说到:

  “这是很可靠的经验准则,但是记住无论你表现得多好/多差,你基本上都需要等到两个大件做出来之后再考虑轻语。所有的护甲穿透效果都会成倍的放大你现有的伤害,而如果你没有伤害,那么放大也就没有意义了。”

  (注:国服多兰盾的说明为-格挡八点来自敌方英雄的普攻伤害;原版说明为-格挡八点来自于敌方英雄单体技能和普攻的伤害)

  接下来他的目光转向了多兰盾,还提到了多兰盾会吸收什么样的伤害:

  “制造伤害大概可以区分为四个不同的方式。

  普通攻击以及附带伤害。这包括任何类型的普通攻击,包括伊泽瑞尔和赏金猎人的Q技能等等。当然它们会受到多兰盾减伤效果的影响。记住大多数这类的技能都是判定为普攻的的,因此减伤效果总共只计算一次,就好像你对目标使用了一次普攻一样。你不会看到多兰盾为你减伤两次。

  单体法术→这是对一个目标造成一次伤害的技能。这类法术可以完全的发挥出冰杖以及法术吸血的效果。有些老英雄的技能或许大家都想不到,比如阿卡丽的第二段Q实际上是一个单体法术。这个效果会受到多兰盾的影响,就像装备说明中写出的一样。

  持续性伤害→乌鸦的Q技能,乌鸦的E技能,布兰德的被动。这类技能可以完全发挥出法术吸血效果,但是冰杖效果却有所递减。这类技能不会触发多兰盾的被动。

  范围伤害→无论这个伤害是持续性的与否,它会同时对多个目标造成伤害(玛尔扎哈的W,莫甘娜的W,布兰德的W,乐芙兰的W,凯尔的E等等),通常是这样。这类技能都不会受到100%法术吸血和冰杖效果的影响,而且也不会受到多兰盾的影响。

  触发效果→这类效果不会与任何效果都无关。比如日炎斗篷就是这样。还有龙女E技能,大嘴的W技能,赏金猎人W技能和娜美E技能的额外伤害。都不受到多兰盾的影响。

  辛德拉的大招实际上是多个单体法术的叠加,所以会受到多次的减伤。

  可惜,很多内容都是因为‘这个技能就是这么设计的’。贾克斯是一个比较老的英雄,他的W技能和大招都是‘单体法术’,不过它们其实应该被算作触发效果。我们很难找到一种方式让大家直观的了解哪些技能受到影响而哪些技能不受影响。

  我认为死歌的Q技能如果只命中了一个目标那么会是‘单体法术’而非‘范围法术’。”

  最后他谈到了为什么婕拉的移动速度比其他法师英雄要慢。

  玩家:

  “婕拉的移动速度是325

  为什么他比下面这些英雄都慢?

  辛德拉的移动速度是330

  玛尔扎哈的移动速度是340

  阿卡丽的移动速度是340

  安妮的移动速度是335

  大发明家的移动速度是340”

  我说不清很多其他英雄是怎么回事,我知道在基础属性这个问题上我们做得相当不一致(我个人不是很喜欢这样)。

  但是婕拉这个英雄是这样的:

  她有很多的远距离技能——你可以从非常远的位置上召唤出植物攻击对手,基本上超出了任何一个英雄的普攻范围。

  还有很多控制技能——她的E技能是一个长达两秒的定身效果,召唤出的植物可以减速目标,小兵根本无法阻挡它的攻击。我觉得这个技能大概有1000点射程。她的大招还是一个范围很大的击飞,让你无法追上婕拉。当然你可以躲开这个技能,但是你如果想追婕拉,基本上肯定会被命中。

  所以她的移动速度缓慢是因为技能射程很远而且对手难以近身,作为补偿如果你能够躲开她的这些技能抓到婕拉,基本上可以确保击杀她。如果她的射程足够远,那么就可以对你进行限制,而且技能的速度还很快,我不确定你是否可以对付得了她。

  顺便在说一下你提到的其他英雄:

  辛德拉和婕拉的机制有点像——技能范围很远,有很多保命技能。她的移动速度只高了5点,所以区别不大。婕拉的技能比辛德拉远一些,所以我觉得这样还是挺合理的。

  玛尔扎哈相比之下技能射程就近了很多。除了一个引导技能之外他没有任何的控制效果。我觉得作为一个远程英雄让他有比较高的移动速度相当正确。

  阿卡丽是个近战英雄,所以我看来也没问题。

  安妮其实根本没有很远距离的技能。她有击晕效果,但是想走到技能的射程内其实很难。她可能是远程英雄当中移动速度最快的一个了,但是考虑到技能射程很近(对一个远程英雄来说),我觉得也没问题,我觉得。

  大发明家是一个奇怪的英雄。他并不能够很好的限制对手,但是他还有很多的远程技能。我不清楚为什么他的移动速度这么快。

(来源:网络  作者: 叫我蒙面超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