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百宝箱

最新改动

more +

最新视频

more +

英雄攻略

more +

最新图片

more +
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4-09-26 15:57

官方分析:总决赛上为何打野针对上单
从世界总决赛小组赛AB两组的禁用名单中我们可以看出,前七名的英雄有五个都是上单英雄。比赛中为何如此针对上单?OMG合唱的现场播放星球之光。
1

从世界总决赛小组赛AB两组的禁用名单中我们可以看出,前七名的英雄有五个都是上单英雄。无论是SK的上单Fredy122,TSM的Dyrus,甚至是DP战队的上单选手FabFaboulous,他们中很少有人能够获得一个完整的英雄阵容供其选择。

我们乍一看,可能会认为这些英雄的禁用都是针对各个队伍上最强的点。而就Fredy122和Dyurus目前的表现看来,我们很难说这些ban位不值得。

不过,对于那些并不非常具有威力的上单选 手,队伍在比赛中也会禁用上单英雄。比如台北暗杀星的Achie,我们看到有八个ban位都是针对他的,而他们的明星级打野选手Winds只获得了一个 ban位。所以是什么让所有的队伍都如此的针对上单呢?好吧,这是由于每个队伍阵容的构建方式。

牵一发而动全身

想一下这样一个问题。在一个远程ADC英雄盛行,决定了游戏胜负的版本当中,阻止他们最好的办法是什么呢?答案相当的明了:跳到他们的脸上直接干死!对于这些大后期ADC非常不幸运的一点是,目前大多数的流行上单英雄就是干这个活的。

2

牛头酋长,茂凯和奈德丽是上单被禁用次数最多的英雄。要注意到,这些都是有强力位移的英雄,设计的目的就是找机会击杀位移能力较差的ADc英雄。因此,当一个队伍希望构建以大后期ADC为核心的阵容时,这些英雄首当其冲的被禁用了。

一旦这些英雄都被禁掉,那么也会导致其他路线上的英雄选择出现一些变化。辅助位置上不必再专注于像风女以及娜美这样逃生能力极强的英雄,如果想更激进的话,他们可以选择蕾欧娜或者是锤石。当你有了很好的进攻手段的时候,谁还需要去操心防御呢?

英雄选择的顺序

由于上单位置的英雄对于整个队伍的阵容起到如此重要的影响,所以英雄选择的顺序也同样重要。如果蓝色方一选拿到了大嘴,那么紫色方就肯定需要选择一个突进能力极强的上单英雄。

3

因此,为了达到下路协作的目的,辅助和ADC选手通常需要确保他们的选择不会被针对。所以如果一个队伍希望选择崔丝塔娜和娜美的组合——这套阵容在茂凯面前有些吃力——那么他们需要确保扭曲树精不会直接被对面选择来针对他们。

强力选手的威胁

当然了,并不是所有的ban人都是出于团队阵容的考虑。有时候,你只是需要遏制敌人拿手的上单英雄。

4

我们拿SK的上单选手Fredy122举例子吧,他出名的英雄有亚托克斯和奈德丽,因此,这两个英雄在他的六场比赛当中全部被禁用了。最后他为我们带来的结果是在六场比赛当中选择了四个不同的英雄,尽管他的队伍输掉了,可是他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

实际上,在六场比赛中SK战队被禁用的十八个英雄当中,有十六个都是直接针对上单的。这就叫做对于强力选手的尊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