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百宝箱

最新改动

more +

最新视频

more +

英雄攻略

more +

最新图片

more +
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4-09-11 10:52

ESPN总裁:电子竞技不是体育 仅仅是个比赛
当被问到如何评价亚马逊花近10亿美元收购视频游戏流媒体服务商Twitch时,ESPN的总裁John Skipper如是说:“电子竞技不是一项体育运动,它是一个比赛。就像象棋可以用来比赛,西洋棋可以用来比赛。”

  当被问到如何评价亚马逊花近10亿美元收购视频游戏流媒体服务商Twitch时,ESPN的总裁John Skipper如是说:“电子竞技不是一项体育运动,它是一个比赛。就像象棋可以用来比赛,西洋棋可以用来比赛。”

  John Skipper是在参加美国新闻网站Recode.net的视频采访节目时说出这番话的,他表示相比之下他更愿意参加一项真正的运动。(John Skipper 原话:"It’s not a sport — it’s a competition. Chess is a competition. Checkers is a competition,Mostly, I’m interested in doing real sports.")

  我们应该理解John Skipper说出这番话的原因,早在1997年就已经是ESPN杂志的高级副总裁,2003年成为ESPN执行副总裁之后参与多项业务,2012年成为 ESPN的总裁至今——这样一个在ESPN打拼10几年的体育媒体人,对于传统的体育自然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同时要注意的是今年ESPN全程转播了 TI4,并邀请专门的解说去评论比赛。

电竞究竟是不是体育?ESPN总裁:游戏仅是比赛

电子竞技是否算是体育呢?

  相信不同的人对此有着不同的看法,在英文中电子竞技被称为eSports(electronic Sports)就寓意着这是一项新的体育运动,WCG等电子竞技大赛则极大的推广了这个概念,同时几乎全世界的年轻人都会认可电子竞技是体育运动这一理 念。中国的国家体育总局则把电子竞技列为国家认可的体育运动。

  总的来看,电子竞技目前是挂靠体育的,其竞技和公平的理念与体育精神不谋而合,但是与传统体育仍然难以相提并论,这很可能是John Skipper说出前面那番话背后的想法,至少像他那样的“中年人”,自然不太可能会热衷于游戏。

  《英雄联盟》和《DOTA2》的比赛都能有非常多的观众,比如去年的S3总共有3200万人观看,今年的TI4观众人数则超过2000万,但是这些和足球的世界杯比起来仍然是小巫见大巫,因为世界杯的观看人数是以数十亿为单位的。

  体育是全世界竞技比赛的最大舞台,长远来看电子竞技需要通过体育的途径获得大众的认可,那么就需要说服像John Skipper这样的传统体育人,仅仅只靠高额的奖金显然不是长久之举——纵观今年TI4中国队伍夺冠引起的波澜,体育媒体们基本都只对奖金感兴趣,对于 电子竞技本身和电竞选手本身则兴趣不大。

  尽管“更快、更高、更强”的理念放在电子竞技也可以成立,但是没有身体对抗的电子竞技仿佛不算明正言顺的体育运动。你怎么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