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百宝箱

最新改动

more +

最新视频

more +

英雄攻略

more +

最新图片

more +
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4-09-09 10:58

LOL设计师螃蟹:加强反野回报 谈新索拉卡
“我们还没有讨论到关于此事的具体解决办法,但是我们完全同意你希望解决此问题的心情。我们确实认为现在野区有一些陈旧了,打野英雄基本上一直 在重复相同的路线,在他们进行gank之前不需要做出任何的选择。我们确实认为反野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策略,只要可以保持它的风险性和回报性。

螃蟹预告野区将有改动

  在一个关于野区的讨论帖中,有玩家表示现在的野区过于陈旧,螃蟹对此进行了回复:

  “我们还没有讨论到关于此事的具体解决办法,但是我们完全同意你希望解决此问题的心情。我们确实认为现在野区有一些陈旧了,打野英雄基本上一直 在重复相同的路线,在他们进行gank之前不需要做出任何的选择。我们确实认为反野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策略,只要可以保持它的风险性和回报性。

  你将会在接下来一两个月的测试服中看到一些我们为下个赛季计划的试验性改动。当事情更进一步的时候,我们会具体谈论一下细节办法和改动的理由。”

设计师关于新版索拉卡的评论

  在新版索拉卡的技能数值完全公布之前,我对她持有保留的态度。

  你这个心态很好。新版的索拉卡游戏风格很大程度上受到这些数值的限制。你们应该可以很快在测试服上试一试了。

螃蟹的野区改动预告 设计师谈新索拉卡

  目前为止,我们看到过两个版本的索拉卡:一个是利用Q技能可以获得超强的自我治疗效果,另外一个是索拉卡很难将自己的生命值保持在50%以上。最终,我们希望索拉卡在使用合理的情况下可以有很好的表现,但是如果Q技能放空了,她的消耗将会很严重。

  我根本就不用等测试服,因为我非常讨厌并且完全不能接受这个索拉卡,不仅仅是因为现在已经给出的数据,我还觉得你们的方向有问题。 我说的就是索拉卡可以把她的抗性转化成法术强度,但是却是强制的。

  英雄联盟中所有角色的属性和成长性对他们来说都是独一无二的(看成长魔抗和成长攻速方面)。

  和其他英雄一样,她并不需要可以对此进行选择,因为这实际上与埃希没有成长魔抗差不多是一回事。

  你觉得这个英雄在被动上失去了什么东西?所有的英雄都有各自的优缺点,而这个被动是为了强调她的优缺点。

  基础属性的问题和索拉卡的被动问题可差远了。她是第一个额外属性加成会被降低的英雄。游戏中的其他英雄至少购买装备的时候都有 一样的价值,有些还会更高,但是对于索拉卡来说,你需要一直记住你买的所有装备的护甲和魔抗都低了20%,这才是你获得的东西。 这看起来似乎是一个防止索拉卡狂出肉装的办法,但是这个办法相当的不怎么样。这为英雄设下了一个本不需要的先例,而且我觉得拳头打算为额外的属性设计一个 “负面成长”的机制,但是不应该在索拉卡身上。

  没错,我们确实是第一次做这样的东西。我的预期并非打算让玩家对此感到非常的激动,而是为了让这个英雄真正的可行,不会刚一有些作用就被削弱了。

  这种设计方法像是一个阀门,即使在最糟糕的情况下我们也不需要阉割这个角色的核心效果和独特的技能。新版索拉卡的一个关键原则就在于她必须足够 的脆弱可以被击杀,但是还可以输出大量的治疗。这意味着我们需要添加一些预防手段使其保持在这种状况下——尤其是在新版索拉卡出来之后长期看来装备还会进 行改动。

  所以说索拉卡不可以太肉,这是我们的目标。

  我觉得新版索拉卡最让人关心的就是她放弃了太多的护甲/魔抗属性,而她需要每一点的护甲/魔抗防止被瞬间秒杀。对此我有些保持 中立。虽然她放弃的魔抗/护甲效果转化成了法术强度,但是如果她被针对的时候是需要这些防御属性的。 我并不是说这是一个糟糕的设计想法。我已经为此进行辩护了。但是这并没有改变这是个可怕的设计思路的事实,她的这个被动可能让她太脆了。

螃蟹的野区改动预告 设计师谈新索拉卡

  这确实是一个可怕的设计思路——关于这一点我们是同意的。我认为其中有几个可以讨论的点:

  1.我从根本上认为如果索拉卡可以变得非常肉,那么我们就需要对她进行大改。所以这种调节的方式就是防止这样的事情发生,保证她处于良好的状态。

  2.新版的索拉卡更具有局限性也更加独特。选择索拉卡和选择其他的辅助区别会很大。如果我们希望一个英雄有独特的战术性,那么有一个“想使用”的理由很重要。

  3.目前的被动如果被证实确实有问题那么可以调整直到没有影响,但是我们在刚刚发布的时候需要这样一个调节的手段。我知道索拉卡需要生命值/护 甲/魔抗,这就是为什么我需要阻止这种事情,不然就会陷入第1个问题中了,然后索拉卡会被大改,那样的话我们还不如什么都不做,让她保持无人问津就好了。

  权衡是一次优秀设计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选择这些因为我们认为这会让我们设计一个真正的治疗型英雄。

  那么让她的治疗非常强但因此不能特别的肉怎么样? 这是拳头公司说的,而我个人也不太在意索拉卡到底肉不肉。我关乎的是她的治疗能力。如果她可以真的保证其他人的血量,那么她不能获得应有的装备效果是合理的代价。

  这基本上就是她具有强大的治疗能力的理由。正是由于这一点她的治疗冷却时间只有两秒,很高的法术加成,以及很强大的效果。你需要在团战中先杀了索拉卡,不然就很难获胜。

  她不能出生命值的装备,然后现在从防御装上获得的属性也减少了还不够吗?或许她的新版W技能不能对自己使用,然后她还需要消耗 自己的生命值去治疗其他人?可能我们会到那么一个版本所有的中单和打野对于索拉卡来说都非常的可怕。 这个被动加上其他的一些缺点让我们无论怎么看都属于她的软肋。 如果你们让她在目前的这种游戏潮流中上线,可是胜率只有35%,那么等这个版本结束之后她可能是游戏中非常有害的一个英雄,然后她又要迎来一次重大的改动 以及重做了,所以我们就回到了这个赛季之前的状态。

螃蟹的野区改动预告 设计师谈新索拉卡

  认真的说,我非常的兴奋如何在一个PvP游戏中制作一个真正的治疗型英雄。设计师Vesh对这个英雄投入了很多的精力让其实现,而之前的那个索拉卡让你感觉她在有蓝的时候你对她就无能为力了。

  我很长时间以来都反对制作一个治疗型的英雄——我意识到其中的问题是(对于敌人和队友来说都是)缺乏选择性。所以我们选择尝试修复这个问题。

  作为索拉卡你应该会如履薄冰。你需要给那些想要击杀对手或者保护队友的人进行治疗。你依然可以选择出复活甲,但是只能获得其中80%的防御属 性。你使用索拉卡不会打算堆4000生命值,200的抗性的。作为治疗,或许选择出肉装会是很自然的,所以我们打算防止这种事情的发生。

  这可以让我们在英雄联盟中制作一个以治疗为主的辅助英雄。而没有其他英雄可以做到。你们希望用辅助改变游戏吗?你们需要选择某个英雄有新的动力吗?我可以听到你们的心声,非常清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