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os-fxuxnak0370031
当前位置:剑网3>>正文 >>
作者:打酱油道长时间:2016-08-16 12:05:23

古老苗疆的洪荒之力 《剑网3》五毒门派服饰探秘

五毒身处原始林中,弟子得到的自然灵气是所有门派最多的,因为他们世世代代都生活在这里,基因链和中原很不一样,所以从五毒的服饰裁剪上看,毒姐身材都很标致。下面就以毒姐为例,分析下五毒特有的古老文化。​

  作者:打酱油道长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u/5308335745

  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

  五毒是武林上历史最悠久的门派。甚至衍生出了分叉宗教天一教。

  在生物科技上,五毒有着天下难以想象的生化技术。下面让我们一起从已经出土的五毒教服饰,来探究这个深藏在西南森林里的神秘门派所隐藏的那些秘密和文明吧!

  五毒身处原始林中,弟子得到的自然灵气是所有门派最多的,因为他们世世代代都生活在这里,基因链和中原很不一样,所以从五毒的服饰裁剪上看,毒姐身材都很标致。

  下面就以毒姐为例,分析下五毒特有的古老文化。

  首先来看毒姐的两套入门套。

  刚入门派的毒姐都是普通弟子,但是已然是浑身银饰,这些银饰和穿着传达出什么讯息呢?

  经过考证可以得知:

  一,在西南少数民族传统中,银饰的多少代表着身份和地位。

  毒姐浑身银饰入门,在当地的村子里能够被五毒教挑出来,想必身份不低。怎么说也得是头人或者土司的女儿。

  二,银饰代表着信仰。

  毒姐身带蛇头形银饰入门,传达出什么讯息呢?

  这说明毒姐所在的部落保存着图腾崇拜,游戏里也提到了五仙教有女娲崇拜的传统。

  同时表达出另一种讯息,那就是被选入五仙教的,并非是简单的身份高的女孩子,而是能通灵,有成为萨满资格,相当灵慧的女孩。

  我们再看毒姐的入门套。

  首先看下面这张,

  毒姐梳了两个小辫子,好像水兵月她女儿小小兔,其实这个辫子早期美工是有讲究的。

  在西南少数民族传统中,年满十六,十五岁左右的少女,会举办成年礼,届时会把头发梳成这样的两个辫子的式样。

  所以这一套其实是在成年礼上穿着的服饰,说明毒姐入门后,经过历练可以成年,因此被颁发了这一套校服。

  这种讲究,和现实民俗结合的风情,是其他校服所没有的。

  

  再补充一点,上面的图有读者会说,毒姐为什么要加头帕呢?显得很突兀。

  其实头帕和双辫子一样,都是成年礼上必不可少的头饰。

  美工当初这么设计,就是在给入门的弟子进行成年礼。

  少数民族的银冠,有三层含义,

  一则是祖灵崇拜。

  一则是巫神信仰。

  一则是身份象征。

  毒姐辉煌灿烂,极富有民族特色的大银冠,总是会点亮我们的眼睛。

  这些银冠迄今为止,风格式样迥异,让我一一分析道来。

  首先是这一套,毒姐的第一个银冠。

  少数民族最具有代表特色的银冠,我们可以在三次元很多影视剧,纪录片里看到。

  这银冠毫无疑问夸耀着毒姐的身份地位,

  同时说明佩戴银冠的场合极为隆重,大概是重要的节日祭典。

  为毒姐加冠,也象征着毒姐在门派的身份地位得到了承认,是毒姐走向人生巅峰的开始。

  同时大家注意,

  少数民族人民喜欢佩戴银饰,还有一个意义,

  那就是他们经常迁徙,为了不流失财产,就把财产打造出饰品放在身上。

  这一个银冠是所有银冠里用料最多,最为厚重的银冠,说明了什么呢?

  说明毒姐要去中原历练啦!

  这些银饰品也起着盘缠的作用。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