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攻略

更多>>

助阵国服 新浪《风暴英雄》数据库上线

战场介绍

更多>>
  • 巨龙郡地图介绍
  • 诅咒谷地图介绍
  • 黑心湾地图介绍
  • 亡骨矿坑地图介绍

精彩图片

更多>>
从血源诅咒到风暴英雄 游戏中的狼人元素浅谈

当前位置:新浪游戏 > 风暴英雄 > 新闻

作者:风暴大厅┊ 2016-01-19 11:55:11

从《血源》到《风暴英雄》,在诸多游戏中都少不了“狼人”这一形象,让我们来看看这两个游戏里的狼人吧。

  从《血源》到《风暴英雄》,在诸多游戏中都少不了“狼人”这一形象,让我们来看看这两个游戏里的狼人吧。

  最近《风暴英雄》发布了全新的英雄吉恩·格雷迈恩,这位身处于吉尔尼斯高墙内的狼人领袖曾经高傲自大不可一世,但是狼人诅咒的阴影一直笼罩在格雷迈恩和他的子民心头。不仅仅是暴雪,在其他游戏作品中也经常可以看到狼人的存在。这种来自古老欧洲神话中的奇异生物凭借自身的神秘、冷酷以及嗜血成为了诸多游戏灵感的来源,今天趁着吉恩·格雷迈恩上线的这股东风来聊一聊游戏中的狼人元素。

  玩过《魔兽世界》的玩家,特别是联盟的玩家肯定会对狼人角色的新手任务记忆犹新,也见证了自己控制的角色由普通人变成狼人的全过程。这一流程也和欧洲传说中成为狼人的方法基本一致:在月圆之时,被已变身的狼人咬伤即可。

《魔兽世界》中的狼人《魔兽世界》中的狼人

  由于大部分情况下狼人都会被视为反派,所以在《风暴英雄》中格雷迈恩的被动特质就叫做“狼人诅咒”,有趣的是,本次暴雪设计师依旧发挥出色,给角色留下了诸多彩蛋,而且本次彩蛋的设置颇有些天马行空的意味。

  如果玩家观察格雷迈恩的整个天赋列表,就会发现如下字眼:水银子弹,狩猎标记,内脏打击,易燃药剂以及猎人短炮。再联系到格雷迈恩血液中所存在的狼人诅咒,就会不自觉的想到索尼在2015年3月份发售的主机独占大作《血源诅咒》。游戏中的猎人主角无论使用何种枪械,所消耗的都会是水银子弹,并且每个猎人都会随身携单狩猎标记,而内脏打击则是一种近乎与秒杀的战斗技巧,易燃药剂和猎人短炮都是《血源》中猎人所使用的装备。

《血源诅咒》中的内脏打击《血源诅咒》中的内脏打击

  更为巧合的是,《血源》中的狼人要素也让玩家印象颇深。在这款游戏初期,玩家所创建的人物要被疗养院病房一楼的狼人杀死一次,才能回到梦境区的武器装备(速通大神可以无视这一设定),起码有百分之九十的玩家会惨死在这个狼人的利爪之下。

  这样的设定,尤其是将狼人作为玩家第一个见到的怪物的关卡设计颇有深意。这些狼人也曾经是普通民众,甚至有一些还是猎人,为了治愈瘟疫来到亚南接受“治愈教会”提供的输血治疗。谁曾想教会内部出现了异端,治愈之血受到了污染,从而转变为更加严重的瘟疫使整个亚南地区沦为地狱。格雷迈恩之所以为狼人,也正是因为血液中所流淌的狼人诅咒。

《血源诅咒》中的狼人《血源诅咒》中的狼人

  《血源》的游戏背景依托为“克苏鲁神话”体系,这个创建于20世纪出的体系,核心在于人类对世界的整体感知以及遥远天外来客(可以称为神)的入侵。在“克苏鲁”的故事设定中,人类相对于高高在上的神就是蝼蚁一般的存在,并且神都是来自于异世界的恶魔——《魔兽世界》的背景故事如此也颇为相似。无论是创世的泰坦还是高高在上的基尔加丹,对于普通人类来说都是毁灭一般的存在。“克苏鲁”与“魔兽”的唯一区别在于,《魔兽世界》中涌现出了一代代对抗燃烧军团的英雄——玛法里奥,瓦里安,希尔瓦娜斯等等,而“克苏鲁”中面对神的入侵,渺小的人类始终束手无策。

《血源诅咒》中的克苏鲁背景,《魔兽世界》中也有类似元素《血源诅咒》中的克苏鲁背景,《魔兽世界》中也有类似元素

  狼人与人类的对抗也是永恒的话题。在游戏《教团:1886》中,贯穿的主线就是圆桌骑士团与狼人延续了几百年的战斗。传说中杀死狼人的只有银剑或者银色器具,把银刃插进他们的心窝,将心脏刺透割裂,这几乎是唯一彻底杀死狼人方法。但是到了蒸汽维多利亚时代,圆桌骑士使用的则是特斯拉创造出的先进枪械,甚至于连普通的毛瑟枪都能击杀掉狼人。

《教团:1886》中的圆桌骑士和狼人《教团:1886》中的圆桌骑士和狼人

  而在《风暴英雄》的时空枢纽中,击杀格雷迈恩的方法多种多样,你甚至可以用鱼人蛋尝试杀死这种古老生物。

  此外,历史上最有爱的狼人恐怕就是《哈利波特》中的黑魔法防御术老师——莱姆斯·约翰·卢平。卢平教授的设定也和古老神话中的狼人设定十分吻合,月圆之夜变身并且无法控制自己。

《哈利波特》中的狼人卢平《哈利波特》中的狼人卢平

  格雷迈恩现已加入了时空枢纽,这也是《风暴英雄》中第一个可以切换近战和远程攻击方式的英雄,你准备好前来操控这位亦正亦邪的英雄了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