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攻略

更多>>

助阵国服 新浪《风暴英雄》数据库上线

战场介绍

更多>>
  • 巨龙郡地图介绍
  • 诅咒谷地图介绍
  • 黑心湾地图介绍
  • 亡骨矿坑地图介绍

精彩图片

更多>>
弱鸡自我修养:如何在风暴英雄中carry?

当前位置:新浪游戏 > 风暴英雄 > 新闻

作者:Ashken ┊ 2015-12-30 12:43:56

来自国外的攻略精华,本文不是讲英雄攻略技巧或者天赋加点,而是在风暴英雄对抗竞技时你所需要知道的的知识和需要做的准备工作。

  前言:大约一年前,Viktor "JamesDickens" Laskov 写了一篇如何在《风暴英雄》中carry的文章。毫不令人意外,它直到今天也依然非常适用。

  这篇文章最初发表于2015年5月。文章作了一些更新以反映当前游戏的最新细节改动并移除了一些已经失效的内容。

  有许多滞留在低排名上的人迷信这样一种传言:在风暴英雄里“不能carry”,并且这个游戏“过度地团队主义”。我们听滥了诸如“我是个高手,但是被其他队 友坑了”。好吧,我不想和你争论这些断言,不过我会试着给你指出一些道路,让你既能“带的动”你的队伍,也能让你真正地成为一个“carry”。 无论这个游戏有多么地团队主义,你都是这个5v5游戏中的变量之一。如果你想提升你的排名,你不能只满足于仅仅略强于敌人的队伍。相反,你应该这样设定你 的目标:成为一个怪兽级玩家。敌人会因为你而掌心冒汗,鼠标打滑,甚至会质疑自己为什么开始想放弃,只能为了避免AFK提示而无力地继续游戏。 你要怎么才能做到呢?一切都蕴含在细节中。一个个地掌握这些细节,当你最终将它们融会贯通,你将最终能够左右比赛的胜负。

  游戏前的准备

  没错,直接就开始游戏可不好。

  游戏开始前,保证手边有一瓶水。你不是在打篮球,但是保证水分的供应对于打风暴以及其他游戏也是很重要的。

  吃点零食。能量是好东西。

  另一件重要的事是做手部放松。网上到处都是教程,谷歌/百度一些放松动作,不仅适合填充休息时间,更是对游戏玩家们的心头之痛——腕管——裨益良多。

  花一分钟时间冷静一下。除 了游戏之外,我们都各自有着忙碌的生活。不幸地是,许多人将现实生活的烦恼代入了游戏,这很快耗尽了他们的精力,让人失误频频。我自己会练习呼吸冥想—— 花上一两分钟,效果就很明显。当然,你也可以去胖揍拳击沙袋,或者随便什么充气的玩意。关键在于,如果带着怒气,这注定会殃及你的段位。

  游戏进行时

  避免使用不熟悉的英雄。如果你根本没玩过这个英雄,就不要在英雄联赛里拿出来了。

  在快速比赛里进行练习。很多人对待快速比赛还是非常严肃的。去打快速吧,你什么也不会失去,将所选的英雄尝试到极限,做一些不寻常的事去探索和发现。只有历经无数次头破血流,你才能获得成长。我在试着玩不同的诺娃天赋时,一开始差不多输了11盘。但是我需要它们,我需要去了解诺娃的极限所在,这样我才能以此选择天赋。现在虽然在选人阶段受到不少白眼,但我玩诺娃几乎很少失败了。

  不要在选人阶段挑刺。可能的结果反倒是让TA怀恨在心。如果你的队友想在一场游戏中同时玩小鱼人,阿巴瑟,维京人和加兹鲁维,你要么能看到人类历史上最精彩的谐星阵容,要么输得很惨。不要和谐星阵容做对,去享受它。

  掌握一套核心英雄池。这 条怎么强调都不过分。我知道有一个玩家,在另外一款游戏里主玩4个英雄。他一度使用这些英雄在100场游戏里胜率高达70%,但是在激烈的天梯对局中却一 直停在低段位,因为他97%的时间都在玩不同的英雄。在被同伴嘲笑他有多LOW之后,他最终还是开始玩他最擅长的那些英雄,一下就拿了20连胜。就是这么 简单。

  掌握一套多样化的英雄池。不要只玩伊利丹,吉安娜,维拉和其他所有的刺杀。总会有些时候你的队伍需要比刺杀更好的位置。伊利丹是不错,但是你知道吗?他在双辅助阵容才能如鱼得水,而不是一个全刺杀阵容,除非你比对面强太多。你想赢得越轻松越好,就别把事情搞的这么复杂。

  在游戏过程中,永远别打字聊天。我不是在开玩笑,别打字。不打字处理不了的情况最多只有三种。暴雪给你提供了一套不错的信号系统,为什么还需要聊天呢?打字浪费的每一毫秒,你都可以用来更好地去打好游戏本身。况且,大多数人只不过是用聊天系统向你的母亲发出浪漫的问候罢了。

  多看地图,记住每张地图各个机制的时间点。每一条信息对于胜利都至关重要。尤其是在低端局,人们往往忽略这些,而你就能因此做的比他们出色。地图意识极其重要。大部分机制的刷新计时大约都在两分钟左右。

  在90%的情况下,跟团是最佳选择。如 果队友们做出了一个糟糕的决定,这样也不会让他们因为4V5而被横扫。但是还是有剩下10%的情况。如果你看小地图后发现有什么收益极大的机会,就要相信 你的直觉放手去做。也许你会输,也许会赢,但是在经过足够多次的成败之后,你终将锻炼出成功分辨这剩下10%情况的能力,并取得许多场胜利。

  学会控场。用 信号系统做出决策,两次发信号是提议,三次则是命令。也许你得不到良好的反馈,但是你还是可以这样去做。如果你在游戏中表现出色,如果运气不错的话,队友 就会开始跟着你,那么你的命令下达就成功了。这时候,你在带头冲锋时就不要做一些冒险的决定了。敌人才是要冒险的那一边,你只要保持自己的节奏,直至完成 游戏。

  团战中保持灵活机动。不要一股脑扎进人堆就不停地扔技能直到英雄阵亡或者敌对全歼。只有当你是个肉的时候这事才可以两说。如果你是个肉,冲入团战中心冲锋陷阵多数时候也就够了。

  切入,打伤害然后后撤一点的打法总是不错的。这样你就能对团战以及你的最终目标是谁有一个大致的概念。不要忽视这样做带来的收益。

  不要只会用Q-W-E-R,你原本可以做的更好。在 看过地图上其他位置后,不要用鼠标挪回自己英雄的位置,使用空格键。此外,使用shift预设路径也是简单实用的操作。最后也最重要的:使用S键。按S键 之后,你的移动指令会被撤销,英雄也会停下。这能让你更好地风筝对手和前进。这些操作都能节省你宝贵的时间,让你先人一步。

  学会休息。无论你是在连胜还是在连败,每3-4场游戏后就应该休息一下。你已经做的很好了,理应休息一会儿。在你连胜时,这一条只能算是个建议;在连败时这一条则是必须执行的。千万别不信邪。

  各地图策略简述

  (注:因为这篇文章初版发布较早,因此这部分没有三张新地图的介绍,但对于新手仍有一定参考价值)

  诅咒谷

  无论如何,在第一个贡品时都要吃经验。在刷第二个时你可以考虑去协助你的队伍,尤其是当他们在4v5的相持阶段时。学会使用诸如维京人和阿巴瑟这样占线型英雄将会受益颇多,因为这张地图是目前最大的一张图,因此占线显得尤为重要。

  黑心湾

  两个装着5个金币的箱子会在50秒在中路和下路刷新,基本上冲突会集中在中路,所以你应该前往下路,躲在箱子边的战争迷雾里。如果你走运,你还能抓到一 个残血的敌人,这样就能杀了他抢走金币。另一个策略是喝了泉水后进入战斗。泉水会对你造成过量治疗,这样你就会很容易占据上风,除非你被突然伏击了。

  恐魔园

  试着和队友决定好你们要拿哪边的种子。如果你们五个在同一边收种子,基本上就能收光一边所有的种子,也非常有机会击杀落单的敌人。收集100种子后,应当考虑谁去开恐魔。如果大家都以为是别人开恐魔,最后可能会傻乎乎地等到恐魔自爆。

  巨龙镇

  要灵活机动,不要只呆在一个地方。如果你们占领了一个圣坛,而且你也知道周围没有敌人能占领之,这时候可以去打一两个雇佣兵营地。如果有一些高机动性的英雄,例如精灵龙,你们就可以灵活地支援另一条路,但也不必总是如此。

  有一种激进的做法是,占领下路两个攻城营地。这样的话,你就能对上路施加压力,因为这样敌人就必须在处理下路的四个胖子还是你们之间做出选择。

  鬼灵矿(暂时被移除)

  这张图上用希尔瓦娜斯效果总是很好。无论你是不是在玩她,都要确保收到至少40个骷髅。收集完成之后就离开矿井去占领敌人的攻城营地,或者是可以去推魔像所在的兵线,总之要做对扩大优势有帮助的事情。

  天空殿

  说实话我不是很喜欢这张图。记住神殿激活的次序,说服你的队友不要老是对着boss打信号。这个boss容易成为队伍的滑铁卢,只有在某些确定情况下你才能去攻克它。如果敌人不是大量阵亡,那么就不要冒险开它。

  选择一个专精英雄会带来不少优势,扎加拉或希尔瓦纳斯是最佳的选择,开场时他们就可以开始推下路。在第一波的两个神殿结束后,第二波就会刷新在下路。留 心神殿什么时候结束,这样你就能知道他们重生的时间(如果神殿是被双方交替竞争占领那么大约需要2分35秒,如果不是,就需要2分钟)。在那之前20秒左 右确保你们把上路的F4占领。他们最少能推掉一个大门,而每一座建筑都很重要,所以门牙的存亡同样能左右游戏的胜负。

  蛛后墓

  胜利的方式很简单,选择一个隐身英雄会是个不错的主意。注意追寻那些持有大量宝石的英雄,跟踪他们并在交付点骚扰控制他们交宝石。当你的织网者出现时他们会消灭大量会掉宝石的蜘蛛。永远要确保有人去收集这些宝石,因为就这样失去宝石实在不是个明智之举。

  如果劣势很大,就把赌注挡在boss上吧。敌人很可能会试着去boss那侦查,除非他们有泰兰德或者其他有全图技能的英雄,他们一定是要用脸探的。这就是你们团灭对手,夺取boss,获得大量宝石,补回优势的机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