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编辑:Seven 橙橙 设计:辽国匠人 制作:Seven
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成吉思汗3 >> 正文
战场致胜关键——场控技能 运用技巧
新浪游戏  2013-01-24 14:58

  现在的《成吉思汗》越来越走向装备比拼流派了。由于控制平衡的出现,大大削弱了普通玩家对控制技能的使用和依赖。直接导致了万人敌的恶劣现象。

  笔者发现无论是出国战还是帮会、守护、王位、皇帝战,现在很少有指挥重视场控技能的使用和调控。至多也就是喊两声“萨满恐惧、先知冰封,沿途陷阱放起来”之类的话。

  在这里我要对各位玩家说一声,一个好的指挥,除却敏锐的战场触觉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合理充分地利用一切“场控”技能。在装备和人员相差不多的战场上,“场控”将是致胜的绝对关键。

下面,是我总结的一些团战中的控制使用

职业 技能名称 技能效果 使用建议
十字军 十字军之怒 移动迟缓 配合“十字军冲杀”,在追击战中起到分割敌人的效果
十字军冲杀 卡屏 这是个可以充分利用的BUG
圣火使 火光遍地 移动迟缓 追逃战中分割对手的利器
乾坤大挪移 敌我互换位置 可以直接将敌方人员拉入包围圈群殴,配合“烟雾缭绕”使用,将是闪避职业的恶梦。
隐修士 冰封诅咒 限制移动和技能 被控制了,基本代表死亡
青蛙诅咒 对手变青蛙 临时减少敌方打手的最有效方法
惩击缄言 眩晕 个体眩晕,与“青蛙诅咒”配合,完全可以在正面战场上让对方丧失一个战斗力
僧侣 梵音咒 解控并免控 消耗对手控制技能的最佳方案
移魂咒 恐惧 配合远攻打手的不二技能
大悲咒 队友伤害减免 使用时最好有萨满在旁加血,可以大大提高队伍生存力
近卫军 破甲 移动迟缓 追逃战中分割对手的利器
刺客 寸步难行 眩晕 与隐身配合使用,能有效打乱地方队形
无计可施 技能无法使用
武士 X X X
剑侠 X X X
先知 禁锢缄言 禁锢 超级场控技,适合任何打法
沉默缄言 技能无法使用  
萨满 白蟒蛊惑 恐惧 配合远攻打手的不二技能
火枪 地网雷 捆绑 曾经的单体控制王技,多个火枪轮换,完全可以使对手郁闷死
震荡雷 眩晕 火枪的超远攻击距离,是对付对方萨满和消耗无双技能的利器
骑射 绊马索 移动迟缓 大型延缓类场控技,逃跑战中消耗对手解状态技能的最佳方法。

  可能有人已经注意到了,上面的列表中没有武士和剑侠这两个职业。对于武士,说实在的基本没有什么控制技能,若非要说冲锋,也是单体近攻的打法。个人不建议团战中首先使用这个技能。因为这个技能有个最大的弊端,就是脱离团队。这对于团战来说,是个错误。

  至于剑侠,众所周知是“原地之王”,高杀伤力的背后是高死亡率。在场地战中,最多也就是以命换命,又没有群体控制技,所以场控方面就不多说什么了。笔者建议,剑侠就是留在队伍中的奇兵,保持高机动性,等敌方某个人血量接近1/3时,给于致命一击。

  场控要义总结:

  团战中,不是控制技能用的越多越好,而是要将队伍整体的控制技能统筹安排。使得己方占据战场的主动权和攻击节奏。保持场控的持续性,将是战场致胜的重中之重。指挥者不要妄想场控全部敌人,而是根据自己团队的特点,有目标地尽量控制少部分敌人,以达到敌我双方在同等人数时,能打出以多打少的优势攻击力。

  希望以上内容,能给大家一些启发。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