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编辑:Seven 橙橙 设计:辽国匠人 制作:Seven
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成吉思汗2 >> 正文
《成吉思汗2》坐骑及其职业剖析
新浪游戏  2011-02-24 16:11

  详解主动技能

  首先坐骑是分为主动技能和被动技能的。我们先讲主动技能。

  主动的技能完全是看的是人品,所以我们就不强行追求,如果你有大量的还童书,那么你可以尽管追求主动技能吧。

  这里只谈70级和80级的异兽的主动技能,比较前面的坐骑都是过度的坐骑,所以要不要主动无所谓的。而70级的话,战斗就多很多了,所以主动技能的在战斗中就显得额外重要。

  然而主动技能分为不同的种类

  首推无双和无畏,这几乎是最好的2个技能了。

  无双,3秒的无敌时间,解除负面状态。

  无畏,免疫所受到的伤害60%持续10秒。

  祝福和回生,仅仅是体质坐骑才能洗出,绝对好用的战斗PK技能。

  祝福,缓慢恢复生命。

  回生,瞬间恢复大量生命。

  然后就是大喝、致伤、恐惧控制技能,在战斗的地位也非常高。

  大喝:使自身周围最多6个目标眩晕,持续2秒。

  致伤:使目标移动速度减少30%,持续5秒。

  恐惧:使目标周围最多6个目标收到恐惧,持续4秒。

  有的时候追杀还是逃命,控制技能往往就占据了重要的地位。只是目前的版本,恐惧这个技能只是存在传说中,还不能洗出来。

  接下来才是幻法、勇猛、致命这样的为角色增加200点攻击力的主动技能。

  这个也没有什么好讲的,仅仅是80级的异兽才能够洗出来。

  最后最破烂的就是,震撼、羽锋、魔舞(攻击6个目标)无刃、九天、锋芒(攻击单个目标),技能的威力随着坐骑的等级和资质而提高。这也就是在打怪中可能有点用,PK在后期装备养好的情况下,打人的威力极其有限,所以这个技能仅仅是装饰作用的。

  在很早的版本中曾经还出现过恢复战斗能量的主动技能,不过现在没有了,不知道随着版本的更新,更多的主动技能还会陆续开放。

  总之主动技能只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如果你有足够的RMB,那么就追求下主动技能吧。

  主动技能排序:

  1、保护类:无双无畏;

  2、恢复生命类:回生祝福;

  3、控制类:大喝致伤恐惧;

  4、辅攻类:幻法、勇猛、致命

  5、攻击技能等等。

  详解坐骑资质影响

  最好的坐骑是属性对路、高资质,主动技能,在属性对路的情况下,个人推荐主动技能优先。很多的人容易走入 一个误区。OK那么我们就来计算下,资质对于角色的影响吧。

  还是以70级极品异兽为例:

  70级的异兽变异后,资质最高能够达到220。

  首先一个观点:坐骑每升1级,可以获得增加1点属性,和2点分配属性,这个分配属性一般是加在属性对路的那个属性上的。

  对于0.3的职业而言仅仅是少了16点攻击,1颗宝石而已。对于0.4的职业而言只是少了21点攻击,升级后的宝石而已。

  而一只异兽在追求了主动技能后是完全没有必要再去追求极品资质而拼命的洗还童的。所以这不值得。当然如果你拥有足够的RMB,也是可以追求最好的了。这一点官方控制的很好,RMB玩家和非RMB玩家之间的差距其实可以拿技术来弥补的。PK不差那点点攻击。

  详解被动技能

  接下来,我们来谈谈坐骑的被动技能,在主动技能不是很好挑选的情况下,被动技能是可以我们人为的来搭配的。

  很多的人对于坐骑的养成非常的迷糊,毕竟,大量的驯马书在那里,而不同的技能书的搭配确实让人挑选得眼花缭乱,那么本文就着重介绍技能书的挑选。

  资质组技能:这个就是给角色提供状态的一个被动技能,同时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技能,直接给角色提供的状态的作用。

  获得方式:使用还童书可以随即获得资质组技能。

  特殊组技能:持续给与角色提供特殊状态的一组技能。

  获得方式:副本掉落,其中囚笼岛掉落防御、强攻、瞄准、施法;和氏璧掉落悟性、活力、命中;财神殿掉落闪避、杀伤、强韧;妖邪地宫掉落暴击。

  回复组技能:被动触发技能,给与角色恢复生命,技能效果受坐骑的体质资质影响,推荐用在体质资质比较高的坐骑上,例如体质型异兽。

  攻击组技能:被动触发技能,攻击目标,技能效果受坐骑资质的影响。其中乱战、破军、魔灭可以伤害的是6个目标,猛击、连环、偷袭可以伤害的是单个的目标。分别对应的是力量、敏捷、智力。

  辅攻类技能:被动触发技能,给与角色攻击力。不受坐骑资质影响。

  控制类技能:被动触发技能,给与目标控制效果,不受坐骑资质影响。

  伤筋(降低目标移动速度持续15秒)

  击晕(使目标昏迷2秒)效果参考黄河坞小怪物冲锋目标眩晕效果

  狂吼(使得目标恐惧2秒)效果参考萨满的恐惧效果

  沉寂(使目标沉默2秒)效果参考先知的沉默目标效果

  定身(使目标定身2秒)效果参考先知的冰冻目标效果

  回魔类技能:被动触发技能,回复角色的战斗能量。不受坐骑资质影响

  怒气、精力、箭囊、弹药、法力、圣力分别对应6大职业,这个应该比较好理解吧。

  其实还有一些技能未介绍出来,他们是驯马制造的普通技能类。

  在实际战斗中,这些技能非常重要全部都是被动触发的。值得拿出来的说的

  普通技能类:

  热血,增加血量上限的,如果这个游戏有PVE的话,会比较好用。持续15秒。

  淬毒,被动触发后使得目标每秒钟损失生命,持续15秒

  裂甲,被动触发后破除目标防御,持续15秒。

  狂暴,被动触发后增加角色自身暴击10点,持续15秒。

  灵巧,被动触发后增加角色自身闪避10点,持续15秒

  冷静,被动触发后使得目标的暴击降低5点,持续15秒

  盲目,被动触发后使得目标的命中降低8点,持续15秒

  集中,被动触发后使得目标的闪避降低10点,持续15秒

  无视,被动触发后使得目标的免疫降低5点,持续15秒

  免伤,被动触发后减免角色自身伤害10%,持续15秒。

  下面我们来看坐骑打技能书的选择。

  首先打技能要把握几点,因为技能会互相顶,所以我们要考虑打技能的成本。首先,第1个被动技能一级疾奔已经是加了移动速度70%这个在目前的版本是恒定的,第2个只能够靠还童来改变,而从第3个到第6个,最后的3个孔是可以任意改变的。

  我们需要改变的就是第3至第4个空的被动技能书。在给技能打书前需要明白一个规律:

  1, 同组技能只能够存在一个。(在同组技能打的时候,会有提示,一定会顶掉原先的技能)

  2, 不同组之间的技能可以互相顶。有几率的。

  3, 所有的普通技能都是可以共存的。

  所以你可以挑选不同组别的技能上,也可以挑选几个普通技能上。

  所以想尽快打满6个技能的途径就是从回复组技能、攻击组技能、辅攻类技能、控制类技能、回魔类技能、普通技能类这6类技能分别挑选一个,然后给坐骑打上。

  目前游戏中各个职业主流技能推荐:

  所有的职业求生存的话都是骑大象,选择的技能为:强韧、免伤、回春、狂攻

  战士和剑侠

  攻击类骑老虎,选择的技能为:狂暴、击晕、杀伤、狂攻

  火枪

  攻守一体骑蛮牛,选择的技能为:闪避、灵巧、精确、狂吼

  骑射2种选择

  可以选择和火枪一样,也可以选择:强韧、狂暴、灵巧、精确

  萨满和先知:

  这2个职业,我主推韧性、其次是免伤、狂暴、集中、精研。

  先知还有种生存的打法,闪避、灵巧、狂暴、精研。

  当然PK中控制技能的触发是很重要的。这仅仅是当前大家的一些打法,要想配好技能书还需要根据职业的特点、职业镶嵌的宝石,在战斗中角色的定位来搭配技能,群战的游戏还是以配合为主,好了暂时就介绍到这里吧。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