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时间:2017-02-21 09:43:50

《勇者斗恶龙X》主线攻略:雷恩村-维迪族(鱼人族)

《勇者斗恶龙X》主线攻略:雷恩村-维迪族(鱼人族) :在某日的雷恩村,作为日常的训练,一名维迪族族人正在和名为修萨的维迪切磋剑术。两个人虽是朋友,也同为对手,共同争夺着舍纳这个身份。但是一瞬间的疏忽大意,修萨失手杀死了对方。

  

前言

你与我相遇在这片宽广的海。

在阳光中闪闪发光的,

是你送于我的小巧贝壳。

从今以后,我们在一起,

直到永远。

携起手来,

直到永远。

相伴着幸福,

直到永远。

——《维迪族歌谣》

意外与命运

  在某日的雷恩村,作为日常的训练,一名维迪族族人正在和名为修萨的维迪切磋剑术。两个人虽是朋友,也同为对手,共同争夺着舍纳这个身份。但是一瞬间的疏忽大意,修萨失手杀死了对方。

  雷恩村的神父与村民伤心的为这位维迪族族人举办了葬礼。但是这时,身为伊甸之民的你,神使鬼差的转生到了已经逝去的维迪族族人身上并复活了。修萨也因此免去了责罚。

 

寻找贝壳

  刚刚死而复生的你,被阿西克邀请去一起寻找他结婚时需要使用到的小贝壳。地点在慰灵海滩。接受了任务之后,我们也可以操纵自己的角色了。

 

  首先我们按下键盘的(M)打开游戏地图。这时我们并不急着去完成主要流程,我们可以在地图上看到,地图上存在粉红色紫色的小点。粉红色圆点代表这位NPC可以提供给你关于主线剧情的提示。紫色圆点代表这位NPC可以提供给你支线相关的任务

 
 

  那么根据地图指示,我们来寻找第一个给予我们支线任务的NPC,地点位于村长家旁边(F-5)

 

  NPC会教会你相机的使用方法:长按键盘上的F12按钮开启拍照模式,任务道具照片会放进重要道具里。照片的储存上限为100张,可在冒险者广场(官网)删除旧的照片。学会了相机使用方法之后,可以在NPC处接到任务在克鲁特地区发现新品种?。

 

  接着我们找到第二个给予我们支线任务的NPC,位于雷恩村旅馆内(F-6)。NPC会告诉我们怎么调整自己的游戏模式。之后可以在NPC处学习到怎样使用表情动作。键盘模式按(Y)键可弹出表情动作菜单。手柄模式为按键B,可调出常用台词。

 

  在完成了前面几步之后,NPC会让我们去帮她拒绝表白(学习如何在游戏中对话)交付的NPC位于孤儿院,我们可以打开地图按F1直接查找角色名找到他。

 

  找到NPC后在范围模式下说出:对不起嘛! 即可完成任务,并且NPC会告诉你怎么切换当前的频道进行对话(部队频道/伙伴频道/好友频道)等。切换频道的方法是:Ctrl+↑↓←→

 

慰灵碑

 

  接着我们就可以从上方的绿色区域出村寻找漂亮的贝壳了。村口的NPC提醒你记得装备好背包里的初始武器。

 

  出了村口来到新地图,别忘记按(M)打开地图看看我们的目的地在哪。慰灵海滨(B-7)位置,进入后调查中间的慰灵碑触发剧情。

 
 

  阿西克拿走了慰灵碑上的贝壳,并被路过的老者察觉,老者询问主角是否有动过慰灵碑上的物品,这里选择是或否并不影响剧情推动。接着老者就会开始述说慰灵碑的由来。

 

舍纳之争

 

  接着我们回到村长,村口的NPC告诉我们,舍纳的选拔试炼马上要开始了,于是我们前往村长家(F-5)并和赛特力村长对话。

 

  从村长处我们知道,试炼的内容是去地下湖洞窟中取得那边的泉水。对话结束后接取任务。

 

  出了村口我们打开地图,可以看到地下湖洞窟就在正前方,并不是特别的远。顺路我们可以完成一下之前接到的拍摄照片任务。在克鲁特地区发现新品种

 

  来到克鲁特地区的西部椰树上(A-4)拍摄在椰树上的魔萌,就可以获得任务照片啦~接着就可以前往地下湖洞窟。

 

  进入地下湖洞窟后按M打开地图,获得任务物品的区域位于地下湖湖畔(C-4)区域。沿途在接近地下湖湖畔的拐角死路里可以找到红宝箱,里面有可以逃离山洞的回忆铃铛

 

  之后在目的地调查背后的水潭便可触发剧情完成任务,接着我们使用回忆铃铛脱出洞穴即可。(背包默认有一个,不打开红宝箱也可以)

 

  回到雷恩村后,我们先找到位于村长家门口(F-5)附近的NPC,交还之前的拍照任务。任务奖励一个元气弹,并且NPC会告知你元气弹的效果和获得方式。(前期建议保留元气弹)

 

  之后来到村长家交付主线任务,成功取得舍纳的身份,同时获得游戏里第一块鲁拉之石。

祈愿之所

 

  成功取得舍纳身份后,阿西克会委托你将结婚信物交给位于雷纳姆绿洲祈愿之所的未婚妻。接受委托以后,我们先来到雷恩村的教堂

 

  在地图上找到教堂之后,和神官对话,我们先把刚拿到的鲁拉之石绑定在雷恩村,方便接下来的任务流程。

 

  之后我们可以出村啦!从克鲁特地区左上方可以得到雷纳姆绿洲,NPC位于(F-3)祈愿之所内。在祈愿之所内与黎利埃神官对话触发剧情。

 
 

  将结婚信物交给未婚妻后,信物中邪念幻化成怪物掳走了未婚妻。神官告诉我们怪物去了慰灵海滨,要求我们立刻赶过去。这时候我们就可以使用鲁拉之石先回到雷恩村,省去了来回跑的时间。

 

未婚妻夺回战

 

  从神官口中我们得知,怪物是由失去了未婚妻的新郎变成的。总之我们淦爆他就行了。

 

  进入慰灵海滨之后触发BOSS战,在这里可以选择BOSS的难度。BOSS难度并不影响剧情,对游戏还不熟悉的新人可以选择弱或者普通。

 

  笔者在这里选择的是困难,BOSS血量并不高。攻击力一般,使用技能最多可以造成角色14~16点的伤害。我们只要在战斗中充分利用草药回血,便可以很轻松的打过它。角色剩余20血时就可以使用草药了。

 

风波平息

 

  打倒BOSS之后,恢复理智的新郎灵魂听到了自己真正未婚妻的声音,两个灵魂拥抱在一起化为了虚无。而活着的人也为自己活着和相遇感到幸福和幸运。触碰了慰灵碑贡品的阿西克也得到了未婚妻的原谅。

 

  接着根据任务提示,回到雷恩村,找到孤儿院并进入剧情。

 

  阿西克与未婚妻成功结婚,孤儿院的巴尔查爷爷也为玩家指点了未来。在此,雷恩村新人主线全攻略便在此结束了,谢谢各位耐心的看完。

刚刚开始的旅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