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时间:2017-02-20 16:32:50

《勇者斗恶龙X》新人练级赚钱综合攻略

对于刚入坑的萌新来说,DQ的职业机制、游戏方式等内容,容易会让萌新们不知所措。主线任务完成后,诸如我接下来该干什么?去哪升级?怎么升级?怎么赚钱?等等等等的一大堆问题,都成了萌新们游戏前期的主要困扰。   故此攻略主要分几个阶段篇章进行总结与规划。萌新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状况结合本攻略做一定的计划来完成全职业制霸的最终目标。由于此篇攻略基本对为现有冲级方式的总结性文章,原创内容较少,并不适合什么都懂的老玩家观看,故只适用于主线任务全部结束或单一职业超过50级的新手进阶用,至于主线任务完成之前的内容,请参考WIKI站内的其他几篇新手攻略。

  一、升级目的篇

  玩过DQ系列的都知道,职业系统,一直以来都是DQ这款游戏的一大亮点,各职业之间相辅相成,互相搭配,能让自己喜欢的职业越来越强,并且也会让玩家可以在不用重新创建角色的情况下,体验到每个职业的玩法。

  首先这里先科普一点,关于角色的综合能力,角色的基础属性(包括各职业特质中提供的)对角色的加成最大的,其次才是装备。所以如果全职业都达到了一定的等级,会比只将一个职业练满的人强出不只一个层次。

  例如,一个强力法师的基础,就需要100点特质和70或84点的双手杖才能达标(详见下图),然而单独的一个角色升到60级并且练满6点特训点数,也仅仅只有132点,而合格的法师是需要至少170点作为基础的,故这剩余不足的点数,就需要魔法战士和贤者职业的技能点加到双手杖上,来补足法师的点数要求,并且,其余各职业特质中的HP/MP量,魔攻加成,也非常重要。

  

  所以,对于一个萌新来讲,仔细研究各个职业的技能点点法对主修职业的加成,并根据研究好的方案来制定如何练级,是非常必要的。

  二、主线任务与支线任务篇

  新手进入游戏第一个接触到的,就是DQX的主线剧情。主线任务的所给予的经验收益非常可观,如在打每个BOSS时使用

  
元气弹

  的话(建议保留超元气弹只用普通元气),可以将单一职业升至50级左右。而且剧情一直是DQ系列游戏的核心,慢慢地体验游戏的剧情是非常好的享受,所以,并不建议初次游戏的玩家将主线剧情的队伍坑位卖掉(俗称元气车,元气车下文会重点说明)。加入一个部队,找一些老玩家代打一些比较难的BOSS就可,既认识了朋友,也可以更好的体验剧情,这里推荐首发职业为可以装备单手剑或棍子的职业,升级所给予的技能点全部加至单手剑或棍子上,直至加满,具体请看下方冲级篇。

  当玩家某一职业升至50级后,就会解锁游戏内大部分的支线任务,支线任务所给予的报酬种类繁多,但都会给予一定的经验和声望。所有支线任务都是可以重复进行的,但每个任务每天只能重复做一次,首次完成任务,给予的经验是重复的两倍,所以,在主线没有完成之前,尽量只做些功能性支线任务即可,其他的支线,可以留到主线任务完成之后,冲级其他职业的时候再做。支线任务第一次完成所给予的声望值也是非常多的,是游戏内声望值的主要来源渠道。

  要问声望值有什么用?声望等级高了可以增加交易所的最大上架数量,并且,增加个人接到高报酬每日讨伐任务的几率。

  三、练级篇

  以下将根据升级方式分几类逐个进行讲解:

  1。支线任务升级法

  在各个城的外传清完后,每天挑出收益最高的来完成,比如每个城外传的后几步与职业任务的后几步,用自己级别较高的职业带上比较好的AI或者小伙伴去做,交任务时换成要练级的职业去交。笔者这里并不推荐用此种方法来进行30级之后的练级,因为会浪费大量的时间,但此种方法非常适合1-30等级阶段的练级。

  2。魔法迷宫

  当玩家某一角色升至20级后,可在莲铎阿港口镇北部接到魔法迷宫的任务,做完后即可通过重要道具中的魔法钥匙进入迷宫,在至今所有的练级方式中,只有魔法迷宫是没有任何消耗的。不但没有消耗,如果刷迷宫的次数够多,还会带来各种各样的收益与意外惊喜,尤其是可以积攒大量的小徽章与MP药品,迷宫也是现阶段游戏中小徽章和MP药水的主要来源地,并且可以穿戴低级的附魔装备来炼汗与泪的结晶,缺点就是所花费的时间较多,并且刷多了非常的枯燥。

  这里推荐给资金宽裕的玩家一个小方法,就是利用金属迷宫来升级。金属迷宫的进入方法是在迷宫刚开始的种族雕像下方投入

  
金属史莱姆硬币

  ,这个硬币主要出自于迷宫,拍卖所也有人卖。推荐每一局由3个人投入金属史莱姆硬币,另一个人投一枚

  
猫咪战队硬币

  ,猫咪硬币主要来源于巨人城的抽奖,这样会在半个小时的元气之内刷6次金属迷宫,共消耗18个金属硬币,如不使用猫猫硬币,4个人均投金属硬币的话,半个小时之内只能刷3轮,也就是消耗12个金属硬币。刷的时候推荐拥有适用于打金属史莱姆技能的职业,比如拥有空手的爆裂拳,棍子的冰结乱击,回旋镖的金属之翼等多段物理攻击技能的职业。

  3。刷怪

  这就是玩了一段时间后玩家们所说的炸炸炸了,这种方式是现阶段游戏币(主要用于买MP药水)与元气弹充足的情况下,经验收益最多的方式,至于游戏币与元气弹的获取会在下方的其他篇章里具体说明。组满一支队伍,吃上元气,就可以炸了。下面将按照怪物种类来具体说明,本文只提供当前主流的刷怪策略。

  铁盔章鱼(炸鱼)

  

  怪物位置:丘拉拉纳海岸

  职业要求:点出武器AOE技能的职业,法师与贤者除外

  适合等级:30-50(圣骑士与武斗适用至60级)

  炸法说明:炸鱼可以说是泛用性高,收益良好,消耗较低的一种方式,只要有AOE技能均可炸鱼,而效率和收益最高的为可以使用棍子的职业和可装备42级雷神之矛的圣骑。50级以上的武斗家和圣骑还可以单刷,单刷的收益基本等同于下方所提到的炸红龟,并且没有组队的经验分摊。而所有职业中冲级非常尴尬的寻宝,唯一快速的练级的方式,就只有用鞭子来炸鱼。可以使用单手剑的战士,战斗大师,魔法战士有更好的刷怪方式,故不推荐这些职业炸鱼。

  长钉甲龙(炸白龙/白龟)

  

  怪物位置:拉尼大洞穴

  职业要求:将单手剑技能点至100的对应职业:战士,战斗大师,魔法战士

  适合等级:25-50级

  炸法说明:由于该怪物弱光属性,所以单手剑点至100可使用的技能光刃斩,非常适合于刷白龙来升级,刷此种怪物的缺点是,怪物数量不多,队伍中必须有一个可以回血的职业(队伍中有一个魔战即可),否则将会影响刷怪效率。此外MP药水的消耗量巨大,经验收益以每半小时为节点结算,通常要高于炸鱼。

  巴扎克斯(炸红龙/红龟)

  

  怪物位置:乔皮荒野

  职业要求:将单手剑技能点至100的对应职业,魔攻超过350的魔法师,有群疗技能的僧侣,贤者和满100点特质的艺人

  适合等级:47+(HP量最好超过250)

  炸法说明:先说一下队伍配置,由于红龙过高的伤害,两只红龙愤怒后同时攻击一个人就算满HP有300都顶不住,所以队伍中必须有一个会群疗技能的只能才能进行,并且由于法师不抗揍的原因,队伍中只能允许一名法师的存在,否则治疗压力太大效率会降低,红龙与白龙一样,也是弱光的,所以光剑和伊奥拉依然会对这种级别非常高的怪物产生一定的伤害。经验收益非常高,但缺点依然是要耗费大量的MP药水

  食尸鬼(炸僵尸)

  

  怪物位置:哥布尔沙漠西部

  职业要求:可装备棍子并棍技能达到88点的职业,法师贤者,100点单手剑职业

  适合等级:50+

  炸法说明:炸僵尸是对棍系武器有特定要求的,必须是50级的日轮棍,因为僵尸弱光,日轮棍本身为光属性,所以打僵尸会有较高的伤害,收益和消耗较为均衡,优点是刷的人少,没人抢怪。这里不推荐法师贤者和100单手剑来炸,因为有更高收益的红龙。

  暗黑兔(炸兔子)

  

  怪物位置:神春无为北部领土

  职业要求:可装备棍子并棍技能达到88点的职业,100点矛技能的圣骑

  适合等级:50+

  炸法说明:收益与炸僵尸基本类似,但暗黑兔并不弱光,比较适合圣骑士来练级

  海生史莱姆(炸海螺)

  

  怪物位置:威里纳德南部领土

  职业要求:100矛圣骑,88点棍武斗

  适合等级:50+

  炸法说明:收益较高,怪多,适合圣骑与武斗单刷,强烈推荐圣骑。

  游侠和寻宝

  最后说明一下这两个职业,由于游侠这个职业有两种武器可以AOE,分别是回旋镖和斧子,故练级可以分为两个阶段,50级之前用100回旋镖组队炸鱼,50级之后可以用100斧子的斧无双炸除红白龙以外的其他任何一种怪物。其中章鱼和海螺可以单刷,但由于斧无双的技能耗蓝很多,请提前做好相应准备。

  关于寻宝,寻宝可装备的武器中只有鞭子是可以AOE的,但鞭子的AOE伤害并不高,只适合寻宝炸鱼到50级,50级之后就较为尴尬,可以选择刷迷宫,或是跟随偷饰品的小队慢慢练级。

  四、元气与赚钱篇

  先说元气,在冲级的过程中,元气弹的存在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在刷怪过程中使用,只因为元气弹的存在,刷怪才是所有升级方式中最效率的,超元气弹的获取主要是个人主线BOSS击败后掉落,普通元气弹的获取途径主要有:

  1。积累下线蓄力时间换取

  2。部分任务固定给予

  3。官方活动

  4。主线BOSS击杀(每日每个BOSS只掉落一个)

  其中2,3都是固定的,能重复获取的方式只有1和4,由于现在积累下线时间有更好的换取物:单人的金属迷宫招待券,故最好的重复获取元气弹的方式,就是每日的主线BOSS。

  主线BOSS是需要资格才能打的,资格就是剧情引路人必须是第一次打主线BOSS的角色。所以现阶段就有了元气车的存在。

  讲解一下什么是元气车,即一个新号,将所有城市的对应主线剧情推至BOSS前,由其他玩家花费一定的游戏币购买队伍内3个剩余位置其1,凑满一队后由队长覆盖超元气逐个击杀BOSS并获取元气弹的行为,由于游戏中种族第二个城市的主线过程复杂繁琐,现在普遍的元气车为1城5元气车。元气车虽说是利用游戏机制,玩家们之间弄的一些小套路,但却是双赢的,买位置的可以得到元气弹和一定的经验,卖位置的也可以赚取一部分游戏币。再次强调这里笔者非常不推荐刚玩此游戏的新人进行此项活动,因为这样会严重破坏对游戏核心剧情的体验,并且由于新手对游戏地图等因素的不熟悉,购买元气位置的玩家也会抱怨连连,但你十分缺钱又想开元气车怎么办,当体验完剧情过后,对游戏地图有了一定的熟悉和了解后,在利用自己剩余的角色位置,新建立一个角色,来赚取这份收入。

  最后说说赚钱:

  对于萌新来说,赚钱的方式其实是很多的,除了上述这种外,做做每日的讨伐任务,或者某一天接到高报酬的讨伐来卖,和升级过程中通过穿戴低级附魔装备来炼出

  
汗与泪的结晶

  来贩卖,或者在地图各种搜刮材料,根据市面上的材料价格,重点采集特定的材料来卖,这些收入也是非常可观的。

  这里为萌新科普一下,现阶段的大部分工匠,赚钱都相对较难。练级花费巨大,收益并不高,推荐萌新学习壶炼金术,原因是不用刻意练级,自己在升级中的装备可以自己低级附魔来炼结晶卖钱,或者附魔一些低级装备卖到交易所,如果对炼金并不感兴趣,可以选择用小号来学习或者在将来资金充裕的情况下积攒100徽章来换成其他自己喜欢的工匠职业。

  至此本篇攻略完毕,欢迎观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新闻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