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DotA君》5月17日晚8点正式上映

新浪游戏┊时间:2013-05-17 19:33

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正文
青蛙君自己也不知道这片子想表达的是什么,青春,梦想,,迷茫,就是这些俗套的东西了。没有什么比这些更俗的了。它没有什么意义,打Dota没有意义,活着也没有意义。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我是青蛙君

  《呵呵,dota君》是一部访谈形式的dota记录片,接受采访的人包括dota解说员,dota战队成员,游戏风云主持人,花虫乐队,武汉大学学生等等,片子展现了他们的生活状态,他们对dota的情感,还有他们的梦想。

  青蛙君说,这是一部很个人化的片子,用的是他自己喜欢的音乐,表达的是他拍了一年看到的东西。他说他的灵感来源于《李献计历险记》,觉得拍片子是能让自己显得牛逼的东西。“如果观众看完我的片子,觉得有所收获,这就够了。”青蛙君朗朗地说。

  “刚开始拍这个片子的时候,什么都不会,都是自己学。”萌生拍摄纪录片的念头时,青蛙君对于电影拍摄可以说是一窍不通。从最初的拿着DV到处拍,到拥有自己的单反,青蛙君都是自己一步一步摸索如何拍摄。他说,最开始他连什么是分幅都不知道,片子就是在一边拍摄,一边“补救”的过程中完成的。没有投资,没有赞助,青蛙君拍摄《呵呵,dota君》的费用都是从家里给的生活费中节省出来的。“但让我感觉很温暖的是,他们(指采访对象)都会给我提供住的地方,比如说在上海的时候,我就住在单车(dota解说)的家。”青蛙君说道。

  Dota能打穿吗?这是《呵呵,dota君》里探讨的问题,对此,青蛙君的答案是:打不穿。“但你不觉得不能打穿的东西你打穿了很有意思么?”青蛙君笑着说。以dota作为连结点,青蛙君采访了很多dota界的“大神”,比如LGD战队,dota解说员加菲盐、单车,游戏风云主持人等等,当被问及为什么这些“大神”愿意接受他的采访时,青蛙君想了想,说:“拍片子的时候我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但后来片子拍完了,我开始想这个问题。我觉得我真的很幸运,也可能是拍dota记录片的人太少了,他们都希望能通过我这个片子被更多人了解吧。”

青蛙君,邓凯元青蛙君,邓凯元

  闲暇时,邓凯元喜欢看看电影,打打游戏。他说,拍摄这个片子让他对dota的情感从觉得好玩变成厌倦,最后又觉得dota很好玩。带着向往的眼神,他说:“当我看着那些职业玩家,我就觉得打dota之于他们就像是一种运动。”而对于电影,邓凯元说,首先我是一个影迷,其次才是一个拍片子的。

  《呵呵,dota君》已先后在武汉、北京和上海有过放映活动,预计4月12日会在武大进行放映。面对观众的褒奖,邓凯元说自己已经习惯了,而对于一些负面的评价,他也显得很淡然:“通常我都会跟他们说,谢谢。”邓凯元,一个大二学生,他追问别人关于梦想的一切,把他们的答案记录在自己的作品里。他成为了一个在摄像机背后,在镜头之外的记录者。他希望自己是“青蛙君”,巧妙地把人推近自己的内心,自己的梦想。

相关新闻

相关报道:DOTA2十大美女英雄教学 雪妍操刀风行者 2013-05-17 18:44:54
          STEAM卡牌交易系统详解 可集换Dota2英雄饰品 2013-05-17 18:34:50
          DOTA2官方中文名刀塔正式确定 你怎么看 2013-05-17 14:19:58
          DOTA2国服玩家测评 目的明确体验满意 2013-05-17 13:49:30
          DOTA2水友新手教程 巧用窍门强势补刀篇 2013-05-17 13:16:41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