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灵官网 | 剑灵专区首页

争议颇多 剑灵国服S系列武器现状探讨

作者:剑灵论坛 2015-06-03 11:13

S级武器自从出生以来就饱受诟病,一开始的厄运,迟迟不出的厄运修理锤,过大的价值与效果梯度再到去年12月改版后1-9段几乎不出祝福。

  前言 :

  S系列武器出来已经快要一年啦,在12月份经过一次大改,到现在也已经不短时间啦,我写这篇帖子就谈谈个人的看法,没有“指导”CH什么的意思,大家看看就好。

  既然题目是现在国服武器,那当然主要说的是去年12月改版后的S级武器情况。

  楼主常年穿梭于各大论坛,对于玩家反应的情况也都有所了解,另外自己也总结啦一些。鉴于路边无脑喷和键盘侠太多,建议这两类人马上右上角点X,这帖是给大家理性分析讨论的,谢谢配合

  正文:

  S级武器自从出生以来就饱受诟病,一开始的厄运,迟迟不出的厄运修理锤,过大的价值与效果梯度再到去年12月改版后1-9段几乎不出祝福。

  前面的就不说啦,就说说现在的情况。

  第一部分:黑暗的现实

  饱受诟病的几个方面:

  一、“残次品”黑龙武器。

  黑龙武器可以说就是改版之前的回内耀光,要说区别么,主要就在于黑龙武器不能封印交易啦。

  1.黑龙武器丑。紫色和黑色的配色,相信95%以上的玩家都觉得很丑,连原来很漂亮的光明蝴蝶武器也丑。

  2.黑龙武器弱。黑龙S1就不说啦,黑龙S2不如祝福S1,黑龙S3不如祝福S2,当然黑龙武器代表的是你的脸黑,本来比起同级祝福就应该弱一些,但是也弱得过分啦。如果说黑龙S1的弱还能够接受的话(别的条件相同,祝福S1的输出只有黑龙S1的1.5倍左右),黑龙S2和S3就完全死废物。黑龙S2被锁定光明属性,在比武场和谐,攻击溢出的现在,可谓一点用处都没有,甚至没有武功加成。做出黑龙S3的壕表示钱花啦几万,还不如4000块钱的暗黑祝福。

  3.黑龙武器难变祝福。这个决定啦黑龙武器和祝福武器的价格,无论是从洗的方面还是从换的方面都是基本平衡的,难的原因在于当初设计时武器梯度过大,这个在后面讨论。有个怪现象就是不说S3,S2和S1的祝福酒20瓶的价格即使不加做黑龙的成本也要高于直接买祝福S2.S1武器不少。还有黑龙S3就算有钱也难以变祝福,很多区秒完拍卖的无极结晶都洗不了一次,酒就更不用说啦,这也是CH想要控制祝福S3而采取的措施。

  二、同阶级武器的不平衡。

  祝福S2武器有祝福光明,祝福S3武器有风魂,尚方,生魂,炎魂,劫难。但是80%以上的祝福S2都洗成啦暗黑(没洗暗黑的里面80%是外观党),祝福S3武器10段啦的90%以上是祝福生魂。这样的情况已经完全背离啦当初设计这个武器系统的CH所说的各有所长。原来的定位应该是:光明,炎魂PVP,风魂,暗黑PVE,劫难RVR,生魂,尚方PVE,PVP兼修(都是说祝福,神妙属性现在已经很少很少啦)。这种情况导致原来这么多精心设计的武器,无论是外观也好,属性也好都成为摆设。

  原因有以下几点:

  1.比武场和谐,原来PVP型的武器属性成为鸡肋。有人说还可以野外打群架,问题打群架实际上在灵核的情况下,炎魂和光明根本站不住,还是瞬间死,不像劫难,打你的人一多就无限抵抗。和小伙伴切磋?你好意思拿着光明炎魂去虐人家不是PVP的武器?

  2.生魂的万能化。生魂无论PVP,PVE都过于超越其他祝福S3,在PVE方面,本来风魂才是主打,但是现在大家的输出都过高,如果同样是草原打灵气,很多怪搞不好风魂的极XX还没触发,怪已经被捅死啦,生魂就开开心心地7刀流,还不带仇恨,在总体输出上生魂也没弱于风魂多少。PVP方面,生魂能连续7次使用极高伤害的爆发技能(一般普通是7万左右,极能达20万以上),实际上各种PVP武器都是吃不住这种伤害的(劫难除非被人群殴中,不断抵抗,不然在人少的情况下在生魂的7刀下还是很容易死的),据说最硬的玩家能吃生魂普通X三刀。同类的尚方PVE依赖队友抓举,PVP是单体的(是不是全部是单体的我也不清楚),效果更是远不如生魂。

  3.这游戏本来就是主打PVE。和谐比武场之后愿意拿着PVP武器的玩家更是少得不行。

  三、过大的武器梯度

  武器梯度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造价,二是效果。

  先说效果,实际黑龙S1,祝福S1,黑龙S2,祝福S2的武器效果梯度都不存在过大的问题,问题就出在生魂上。生魂的X不带仇恨,所造成的秒伤大约为祝福S2的5倍。有玩家问,这有什么问题,谁叫你没钱做。只能说这些玩家眼光太短浅,或者无脑喷喷惯啦。我觉得生魂这武器输出过高的问题不是因为它能带来的收益比起别的武器过高,而是这武器对这游戏所造成的影响实在是破坏性的。

  这游戏还要出新副本新地图新武器吗?新副本新地图的怪物生命值怎么策划?只有两种可能,一是被生魂无脑秒杀,祝福S2以下的玩家努力下还能顺利通过,二是队里一把生魂也比较难过,那祝福S2以下的队伍再怎么努力也是打不过的。面对这种情况的唯一出路是像24人夜幕一样设梯度,生魂打6星,祝福暗黑打5星,剩下的就算装备差也可以拿尸体堆4星,难道以后个个副本都玩这种模式?新武器怎么出?准备厉害于生魂?那这武器面对的小怪该是多BT,在没做出它之前游戏难度远高于当初六把极限海盗打花灯雪人王。还有土豪花这么多钱做出的武器怎么办,又分解什么东西?分解出来的东西该有多大的价值?准备几乎不考虑生魂,做新武器?

  再说造价,祝福S1,400R,祝福S2,4000R,祝福S3的价格估计得10万左右啦,以前觉得拿把三四千的屠龙刀已经很了不起啦,现在土豪武器都是价格5万起步。这么高的武器价格,将来能让它贬值百分之多少,让我们拭目以待。

  四、过于溢出的输出。

  现在祝福S1可以碾压除5星以上乌龟以外的所有副本,连药皇和踏上修罗之路,祝福S1在操作其他装备过关的情况下也是比较容易获得的,有玩家反映打BOSS老是出白字,说是CH暗改暴击率。其实是CH暗改啦BOSS的暴击防御,虽然BOSS爆防都挺高,但也无法阻止国服玩家的碾压之路。灵核带来的高爆发和本身过高的爆伤也导致PVE武器照样随便秒PVP武器,什么黑龙S2还想吃得住灵核祝福S1灵剑一发倒地天禧?祝福劫难10段力士不带PVP牌都是秒。

  五、懒得不行的美工。

  吊死红,土豪金,无形,暗黑无常,生魂都用一个模型染染色?

  第二部分:我的乌托邦

  上面讲啦阴暗的现实,这里我说说理想化的模型,尽力照顾各方面,当然也不是完美的。

  面对第一点:

  加强黑龙S2.S3。黑龙需要弱于祝福是肯定的,毕竟是你自己作死的产物,当初做的时候谁不是冲着祝福去的,结果做成黑龙,不怪你自己难道怪我咯?但要比起祝福弱多少,这是需要作出修改的。

  从当前的造价来看,理想梯度我认为可以这样设置:

  PVE方面:主PVE的祝福S3=1.3主PVP的祝福S3=2黑龙S3=3祝福暗黑=4.2祝福光明=4.5黑龙S2(S2黑龙改为暗黑型绿字)=4.5祝福S1=6.75黑龙S1

  PVP方面:由于PVP很难量化,因此不作直接的排列。但是要大幅提高防御型绿字的效果,使其在面对单挑时完爆同级PVE武器,甚至在PVP上不弱于上一级PVE武器。

  面对第二点:突出各武器特点。加强防御属性效果和S2的情况就不用说啦,S3其实可以做得很有特色,而不是现在的生魂制霸。

  下面的绿字以灵剑士为例。数据的话不是很平衡,毕竟我不是专业的数据策划,也没经过精细的计算。

  祝福生魂:主PVE高爆发,绿字修改为在使用普通的天禧流光之后可以使用一次极·天禧流光,一般情况下能够单下80万左右,CD为5分钟,在极天禧CD时,只可以施展普通天禧。极天禧为单体。这么设计限制啦祝福生魂在PVP,RVR的imba作用,一定程度上限制啦生魂的PVE输出,但是这样核弹式的技能使得野外BOSS的补刀几乎会尽归祝福生魂玩家所有,这也是祝福生魂的收益点。回内模式采用S1.S2的几率100%回内。

  祝福风魂:主PVE高输出,绿字修改为直接大幅提高拔剑(快剑)伤害,快剑单体出血,回内为每秒3点模式。

  祝福尚方:PVE和PVP的混合。不作绿字的修改。

  祝福劫难:RVR神器,不作绿字的修改,

  祝福炎魂:PVE,PVP,RVR兼修,但是主持续伤害。如其名,绿字是攻击将对对象施加灼伤BUFF(当然不和某些职业和武器的效果抵消= =),最多叠加10层,持续20秒,每层对于普通类型怪物造成每秒3000点伤害,对BOSS型怪物造成每秒3000点+BOSS当前HP量的0.1%的伤害,对玩家造成总HP0.5%的伤害。这样在PVE上BOSS越肉它输出效果越好,但是它越打输出越低,在PVP和RVR上,你的存在虽然不是爆发性的,但是绝对是对对方的致命威胁,被上10层BUFF将是所有人的噩梦。当然这种BUFF的持续伤害还是设定为可以被御剑、护卫灵、保护符、冰花、冰箱抵抗的。回内模式为1秒3点。

  总体上来说,PVE方面:

  超大血量5000万以上炎魂输出>风魂>生魂>尚方>劫难

  中等血量500万-5000万风魂>炎魂>生魂>尚方>劫难

  小血量500万及以下生魂>风魂>尚方>炎魂>劫难

  这样大家各有特色,相信玩什么武器的都有,就不至于现在清一色的祝福生魂啦。

  其实神妙里面有很多属性都是很好玩的,删掉实在是浪费,游戏是拿来玩的,而不是单纯地比输出,比如拼脸神妙暗黑,几率53000伤害,这个就是一个很好玩的属性,可惜被CH给默默淘汰啦。我这里就不再讨论啦

  面对第三点、第四点。

  开草原灵气限制就是抵消公平比武场所造成的好装备收益降低,问题草原刷灵气吃香的是PVE武器,其实和公平比武场最大的受害者PVP武器没多大关系,所以造成啦光明和除生魂以外的S3的稀少。如何在保护既得利益集团的既得利益又降低装备梯度呢?就是神兵祝福送送送呗。现在送的东西还太便宜。根本没办法削弱降低高端武器价格的阻力。比如现在拥有祝福S3的玩家,我再送你三把交易一次后永久无法交易的一样的祝福S3,让你拿去卖,接着马上大幅度削弱祝福S3的属性和获取难度。这样削削削既保护啦现在拥有祝福S3玩家的利益,也成功降低啦祝福S3与祝福S2的梯度差。祝福S2也可以送一把,但是在属性上没什么好削弱的,主要减轻获取难度。祝福S1就没什么好削也没什么好送的啦,现在也基本普及啦,拿着黑龙的要么是不会玩要么是没认真玩。如果祝福S3的属性降下来,未来副本和地图的数值设定也不会像现在这么难堪,新武器的话也比较容易淘汰祝福S3。

  第五点么完全是制作团队懒且抠,不多说啦


相关报道:剑灵复云会道服活动 开箱攒福换新时装 2015-06-05 09:33:15
          操作简化 剑灵韩服拳师主技能改动一览 2015-06-05 09:26:44
          剑灵剑士S1武器与S2武器真实数据分析 2015-06-05 09:06:25
          一跃成神?剑灵韩服改版刺客天赋一览 2015-06-05 08:53:11
          剑灵南天国福利 3000勇士BUG补偿公告 2015-06-05 08:45:57
          剑灵祝福S1召唤师单刷冰库副本视频赏 2015-06-05 08:27:01
          剑灵黑龙刺客暗黑灵剑双飞雪玉宫视频 2015-06-05 08:24:36
          剑灵西南赛区2组 古一大大力神首秀赏 2015-06-05 08:22:26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