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灵官网 | 剑灵专区首页

分析剑灵级别提高到50级后为何更弱了

新浪游戏 2014-08-13 11:23

剑灵白青山脉全新版本来临,很多新事物新问题也随之降临。有人会问机制没问题为什么会出现越来越弱的情况呢?是因为装备和属性过渡机制有问题!

  作者:巴拉特-格林

  对比对象:WOW

  举个例子45级10点暴击=1%暴击率,开放新的等级46-50级,20点暴击属性=1点暴击率。这个机制!首先,WOW也是这样,所有RPG网游都这样,没有问题!

  重点:有人会问机制没问题为什么会出现越来越弱的情况呢?是因为装备和属性过渡机制有问题!

  首先说明一下属性≠人物能力,属性是人物的面板属性,比如攻击防御等。而能力是实际的攻击或者防御能力,比如免伤百分比,暴击率等。这两个概念是完全不一样的。

  我来说一下CH到底哪点失误了:

  失误1:企鹅把极魔装备属性砍过了!!卓越1段比普通极魔5段属性低!有木有??为了突显新的传说武器,极限10段和S1属性差距达到30%有没有??

  失误2:装备属性砍了,怪的能力没砍,怪和玩家能力不匹配!

  失误3:WOW升1级属性全面上升!包括命中、暴击、血、伤害、防御。剑灵呢??升级涨那一点点属性,除了血和普通攻击能看出来涨了,其他呢??效果可以忽略不计!CH过分强调了装备的重要性。这就造成在你更换50级别紫装以前,基本上属性没怎么提升,但是怪强了,这就是为什么大家都感觉自己弱了!而WOW每级属性涨的是可观的,就算穿一身绿也能看出来人物成长了,剑灵的46紫装还没有恶女属性高,这才是症结所在!

  失误4:WOW有蓝装绿装过渡,还有英雄本的紫装过渡!剑灵的过渡装呢?我真特么看不到哪有。装备升级速度跟不上等级速度,装备升阶段属性还不如上一阶装备的5段属性高,这特么奇葩现象造成主线装备过渡不是平缓的,而是波段形的,就是你的能力随着装备升阶一会高一会低,这就会让玩家极度不适应,所以才感觉小怪都猛的一塌糊涂。

  总结:由于过渡装备CH设计的非常不完备,再加上人物本身裸属性增长不够的情况,造成的在装备没有达到50入门要求前,越升越弱的情况。实际不是你属性降了,而是你的游戏人物实际能力降低了,这一切是没有过渡装备造成的。作为已经非常成熟的大型在线RPG类游戏,剑灵出现这种设计失误是非常不应该的,NCSOFT应该出来道歉,而不是死扛不说话,不过这也符合韩国公司的一贯作风,有了产品质量问题,打死不承认。在没有新装备之前,确实造成了玩家的实际人物“能力”不升反降(是能力不是属性,特别要注意),这点是不可原谅的,剑灵也会为此付出大量流失玩家的代价。不信就看着,目测最少会流失20%以上的玩家!

  其实问题不是出在属性换算能力比例问题上了!而是过渡装备和人物本身属性系统有致命缺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