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剑灵 >> 正文

《剑灵》剑士pve篇 教你打出高伤害

新浪游戏  2012-10-15 16:39

本篇文章主要讨论下剑灵剑士PVE怎样输出的问题,首先说下我主要讨论的技能,然后分析一下剑士应该如何应对各种输出环境,在某种环境下该使用怎样的输出手法。

  本篇文章主要讨论下剑灵剑士PVE怎样输出的问题,首先说下我主要讨论的技能,然后分析一下剑士应该如何应对各种输出环境,在某种环境下该使用怎样的输出手法。

剑灵

  主要讨论:

  1.拔刀(快刀) 2.刺击 3.风月刀 4.满月斩 5.御剑斩 6.雷光(现为闪电斩) 7.一闪 3.半月斩(现为急速斩)

  可以看出剑士的输出技能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攻击力属性加成低cd短的技能,另一种是攻击力加成高但cd较长的技能。

  输出环境:

  顾名思义就是在进行输出的时候自己所处的环境。而环境并非只有安全与否,更重要的还有输出时间和容错率。

  安全度

  主要看怪物的攻击力HP等各项属性和怪物的数量,如果计算队友在内的话也可以参考怪物是否在队友的控制技能影响中。

  输出时间

  宏观体现在boss是否限时狂暴,狭义上则是在怪物2次攻击之内的间隔(攻击频率)或者队友控制技能持续时间中。

  容错率

  则是体现在格挡、反击、回避防御手段失败或突发状况、不可控因素出现的情况下,自身HP的剩余以及回复手段是否充裕,常见的提升容错手段就是回复药和宝石与技能的吸血。

  而这3个因素看似独立但是息息相关的。例如一个怪物的 攻击力高 那么在自身血量固定的情况下你的安全度和容错率则是低的。怪物HP越高 你所需要的输出时间就越长,所以安全度会降低,而时间长自然会导致突发事件的几率上升,因此容错率也会受到其影响。

  野外升级清怪一般所处的环境是安全度高输出时间长且基本不用考虑容错率的环境,但是剑士经常处在单挑boss安全度、输出时间、容错率都很低的危险情况,所以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技术是每个剑士必备的。

  这里推荐大家通过炎火大圣1boss费天汉来进行练习,因为费天汉的攻击力高攻频快对于剑士掌握输出时间和出血节奏是非常有帮助的,另外费天汉的QE以及大招能够非常考验剑士对于运用QESS时间点的把握。如果能够不伤血打败费天汉,那么你的剑士可以说是毕业了,后面的副本也不会有太大的难度了。在自己练习的同时当然也需要有耐心的队友,毕竟每个人不是开始就会的,而有了好队友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这里楼主真心祝愿每个人都能找到好基友好丽友,如果已经找到了,那快点抱起来么么哒!~

  输出手法:

  剑士的输出手法主要分为二大类。1是移动输出,也就是常说的通过贴身走位躲避技能或者御剑连斩减速风筝。2是站桩输出,而站桩输出也分为2类,主要的格挡打防御反击,然后是队友配合控制下的快速拔刀或连续刺击等等。

  移动输出并不常见,而使用的时候主要是因为boss的技能为非指向性技能,可以通过走位逃离boss的攻击范围。而贴身的移动输出一般为逆时或顺时针的环绕型走位,这里楼主推荐PVE进行逆时针走位因为逆时针时我们的胳膊是内屈的状态,更适合鼠标的移动。并且剑灵的高度符合事实,很多怪右手拿武器进行挥击时逆时针走位可以最快逃离攻击范围。而PVP楼主推荐顺时针走位,因为虽然自己的胳膊是外展,但对于对手也是一样的,而如果我们事先熟悉走位了,那么先手的优势基本上就显现出来了,我们已经出招了而对手还在晃镜头呢。另一种贴身输出为往返式,在这里不推荐大家使用,而且使用的情况极少,也只有在炎火1boss、遗迹2boss、华兰3boss等各种气功boss时使用。通过穿过对手直接到达其身后使其丢失攻击目标,卡掉技能。但是难以掌握且镜头晃得厉害,所以这里只提一下,不再详解。御剑风筝要注意的是与怪物的距离,一般离怪物5m左右是只会跟随你的。如果距离近了则会攻击,距离远了则会跳过来。另一个要注意的是连斩减速的buff,是每次连斩击中后减速2S,攻击5次减速一共10S左右,但如果未命中的话……所以要时刻观察buff。

  站桩输出是剑士最主要的输出方式(这里把移动拔刀算作站桩输出的一种)也是剑士职业的精髓所在。

  常见的站桩输出手法是:

  格挡——刺击——LBx3——格挡——刺击——

  刺击——刺击——配合力士队友连刺8下

  风月刀——风月刀——风月刀

  雷光——拔刀xN——一闪xN——拔刀xN——(急速傲斩等等)

  而讨论输出手法不得不提内力的使用

  内力的使用主要表现在恢复、消耗、溢出三个方面。内力的增加不只是LB如此简单,能够利用多种手法来恢复内力可以直观表现你的技术水平。类似LB恢复内力的技能还有格挡回天,而恢复的时机重点就在于力士队友的控制。

  首先介绍格挡回天恢复如果没有炎火项链格挡则是1内力恢复,而回天为5-7,格挡恢复较为稳定,而回天一般适用于PVP但是如果为了点出2阶右边的抵抗嘲讽天赋那么还是不错的。所以一个回合(boss2次攻击之间)平均最低恢复4-5内力,而如果使用瞬发刺击那么就是1-3恢复量,这个要取决于刺击天赋和格挡是否成功。所以如果没有意外发生剑士的内力基本上是缓慢增长的,如果用一个名词来概括的话,那就是蓄爆。当蓄爆完成时可以提醒队友进行控制boss 然后消耗内力制造大量输出。不只是你,全队都进入爆发。要记住这不是你一个人的战斗,是大家一起配合的结果。当队伍有了一定默契后蓄爆的过程会越来越短,cd的把握越来越好,渐渐地就会1体化,这个就是节奏。剑士利用回天可以快速蓄爆,但不要怕影响叠加出血,NC多次改进后只要瞬发刺击或回天处于cd阶段,那么图标还是会回到LB的。如果说蓄爆没有成功便已经进入全队爆发阶段,那么会缺少你的大量伤害导致OT甚至boss狂暴时间的到来。目前常见的全队爆发为3种,拳压制爆,力举起爆,猫嘲讽爆。拳压制爆的输出手法主要为风月刀和拔刀的使用,额外恢复内力手段为脚踩。力举起爆的输出方式为8连刺、风月刀、拔刀,其中刺击为消耗内力,其他2中为恢复1内力,能够看出拔刀、风月可以在力士举起时进行2次蓄爆使得剑士进行一个额外的爆发回合,而正因如此,力士在全队的作用可见一斑。猫嘲讽爆不同于拳师力士的一点就是无法快速恢复内力,只能LB恢复,刺击也只能3次所以输出较为平庸,优点是剑士在有猫咪的情况下自由度高且输出环境安全,因此猫嘲讽爆主要输出手段为2阶拔刀。讲完恢复和消耗接下来是溢出了,溢出在熟悉技能恢复和消耗量后注意就可以了,不要做收益极低的事情例如满内力了还在LB无限叠血中,或者力士举起了你还在LB…我相信队友看见你这么做,会离开你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