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游 > 苍天劫 > 游戏背景
http://games.sina.com.cn  2014年11月12日 18:03  新浪游戏

  《苍天劫》世界观(游戏背景)

  盘古开天

  在遥不可知的年代,没有天与地、没有山川与海洋,没有光明与生命。世界只有一片混沌。

  慢慢的,在这片混沌的世界中,有了轻微的呼吸和心跳。呼吸和心跳的声音像钟鼓一样由远及近,由弱及强,终于在某一天这个混沌孕育的生命打破了世界死一般的寂静。

  盘古降临。

  盘古不甘寂寞。手握雷霆,奋力劈开混沌,清者上浮而为天,浊者下沉而为地。盘古双手撑天,双脚踏地,天日高三丈,地日沉三丈。

  在常人无可估量的时间之后,盘古终于精疲力竭,轰然倒地。天地虽然清明,可是天有下降之趋,而地有回涨之势。盘古疲惫的合上双眼,积蓄全身最后一丝精气,化为天柱不周山,立于天地之间。

  盘古血肉化为山川河流,双眼滚落化为日月,毛发化为勃勃生机……天地万物昌盛。

  东皇太一

  众神生于西北大荒,传言此处是盘古心胸遗留之处,灵力充沛。

  其中以女娲、伏羲、神农在众神之中尤为尊贵,他们擅长吸收天地日月精气,被尊为三皇。

  女娲以孤单为名,甩土为人。伏羲约束众神,共同掌管天地日月规矩。神农掌管天下万种兽族沿袭与草木枯荣。

  盘古二目滚落,生成建木与扶桑。月从建木升,扶桑落。日从扶桑升,而建木落。伏羲命其妻羲和掌管扶桑巨木及其上十只金乌。

  东皇太一本为龙身,生于东海之上,传说由神农亲自传授上千技艺,不时上岸嬉闹,并与羲和不期而遇。而东皇太一多采海中奇物,送予羲和。

  后羿射日

  时光流逝,羲和开始向往海中种种,疏忽之下,导致了十日争辉之惨事发生。

  伏羲听闻此事,对东皇太一愤恨交加,亲手打造射日弓,赠予司羽之神后羿,令其前往汤谷射下九日后射杀东皇太一。

  东皇太一自觉羞愧,奔逃不止,妄求寻找神农,以庇护自身。

  昆仑山变

  后羿追杀东皇太一无功,伏羲震怒,下令众神追奔东皇太一。

  东皇太一从众兽口中得知,神农可能隐于昆仑丘中,于是逃亡向西。

  神农此时,已经不知所踪,九州中传言,其或云游四方,或殁于八荒,而东皇太一最终被众神围困。

  昆仑山乃天下清气所钟之地,但此处也是盘古之心镇压混沌之力所处之地。东皇太一仓皇之间,撞开了盘古封印,释放出无穷混沌之气——浊气。

  众神登天

  浊气喷薄而出,缠绕东皇太一不止。众神无暇顾及东皇太一,联手加固盘古封印,但为时已晚,自此,浊气蔓延大地。

  东皇太一不知所踪,有传言其葬身于强大的浊气之中,也有传言其藏身于天涯一角。

  众神联手扫荡八荒浊气,可是为时已晚。万物虽然能在浊气之中生长,但黑暗开始伴随着光明,邪恶开始伴随着善念,自此浊气在万物之间孵化。一切矛盾自此开始。

  为了不让众神继续受浊气侵蚀,伏羲决定,众神登建木而上九天,把九天之上的云荒称之为新的神域。

  魔族之变

  浊气同样也感染了人类,人心之中开始诞生心魔。在女娲的指引下,人类开始抵抗心中的心魔。

  但昆仑之变后,也有大量的人,心中心魔势力较弱,可是形体发生异变。他们多数不被族人所容纳,逐渐这些人聚集到昆仑山下,希望众神能为他们指引未来。

  可惜此时已经远在云荒之上的众神,忙于清除自身感染的浊气,无暇顾及这些可怜的人类。

  这些人中,尤为重要的就是蚩尤——力大无穷,魔化严重!

  神魔之战

  蚩尤率领这些魔化的人类,绕过不周山,艰难的度过赤水,当来到大荒——这片被众神遗弃的神迹之后,绝望让他们怨气丛生。

  浊气的逸散,全部归咎于众神。而众神的不闻不问,更让蚩尤怒从中来。他带领这批被魔化的人类,寻找到浊气之源,试图打开封印,获得更多的力量,欲与众神开战。

  女娲不忍,派应龙与赤水女子献规劝这些人类。

  由于赤水女子献身为伏羲之女,导致蚩尤将怒气全部撒向前来劝说的神女与神龙。

  伏羲震怒,派下众神,下令彻底清除这些魔化的人类。

  蚩尤眼看大势已去,在昆仑山上,借用神力,创造瑶桥,打开异界大门。

  蚩尤与四大魔族首领,屹立瑶桥。为所有魔族争取最后逃亡的时间。

  天柱崩塌

  蚩尤与四大魔族首领战败,瑶桥被伏羲斩断。

  这一切,化为同情,激起了水神共工的不满之心。众神之间关于蚩尤的生死,发生了激烈的冲突。

  赤水女子献忘记这些可怜人类对自己的伤害,与应龙、共工为争取蚩尤最后的生机与众神发生了争斗。共工骑应龙,大战火神祝融。

  最终,共工重伤,与应龙一起撞向不周山。

  “天地不仁,为何还要立于天地。”也许这就是共工与应龙最后的呐喊。

  天柱崩塌,天河倾泻而下,人间成为一片汪洋。

  应龙与共工在慌乱之间躲入南海深渊。

  而赤水女子献流放赤水河,永远不得再上云荒。

  大禹治水

  女娲炼石补天。众神协助人类共同抵御洪水。

  众神经过多次分歧与争论之后,终于决定不在参与人间争斗。

  神的时代,逐渐暗淡,而人的时代,刚刚来临。

  昆仑派——修仙

  数千年后,在昆仑山灵气所钟之地,逐渐聚集了一大批修仙之人。他们结庐为家,餐风饮露,努力祛除心魔,修身成仙。

  数百年转瞬即逝,延年益寿倒是平常,可成仙之例少之又少。

  期间众神察觉西海之上,魔界大门有所异动,遂派句芒、祝融、蓐收、玄冥四神,前往西海,加固封印。而四神与人为善,教会昆仑山众人修仙之法。自此天地间第一大门派昆仑派成立。

  昆仑派繁盛经历数百年,而人世间流传的修仙之法也越来越多,而天下灵气所钟之地也被世人传的越来越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更多评论>>苍天劫 评论
  • 登录名:
  • 密码:
  •  匿名发表 
评测
  • ·画面艳丽玩法传统《苍天劫》游戏评测

      《苍天劫》虽然摒弃了国产快餐网游的标配内挂系统,但在内容和玩法上依旧没有跳脱传统的束缚,前期靠基础任务进行升级,中后期出现的活动版块在设计并无多少新意,而且系统优化也是游戏在以后测试时需要改善的。

游戏资料

基本介绍

同风格游戏推荐
  • 七剑
    状态:内测
    画面:2.5D画面
    类型:角色扮演

  • 风雷OL
    状态:封测
    画面:2D画面
    类型:角色扮演

  • 武媚娘传奇HD
    状态:封测
    画面:3D画面
    类型:角色扮演

  • 一球成名3
    状态:封测
    画面:2D画面
    类型:模拟经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