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7月28日 17:53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ChinaJoy2012新浪游戏全面报道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西山居倪志刚:不排除再推出新的武侠产品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浪游戏:西山居提出的“研发运营一体化”的概念,这是一种怎样的运营新思路呢?

  倪志刚:“研发运营一体化”的这种说法是在我们几年的探索中逐渐总结出来的,是一种富有西山居特色的运营新思路。对于西山居运营来说,让“研发运营一体化”真正实现的先决条件是他的办公地一体化,我们在今年的5月11日迈出了这样坚实的一步——西山居世游科技做为西山居专属的运营公司成立了。

  新浪游戏:业内传说,你们西山居为了推进“研发运营一体化”,特地开设了具有西山居特色的军校培养运营人才,是这样吗?

  倪志刚:我们确确实实有着这样一个军校!他的名字其实很朴素,叫做“运营训练营”,但是他的产生并不频繁其实有几点原因:首先,西山居的运营工作对运营人员对要求十分独特,这与我们的研发思路以及产品现状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所以空降而来的运营人员难以适应的;其次,这些从训练营的学生都非常年轻,他们经过了千分之三的选拔才最终从训练营毕业,所以不但他们想象力是无限的,他们的能力更是不可估量的。而到现在为止,我们总共举办了四期的训练营,这种尝试在业内来说,是比较少有的。

  新浪游戏:西山居的众多产品在近期有哪些动态呢?

  倪志刚:近段时间,我们正在筹备《月影传说》在今年的公测,作为西山居“剑侠”系列一脉相承的作品,《月影传说》正在经过我们的研发人员做最后的版本打磨。最终,将会是以一个延续西山居精品风范的《月影传说》,呈献给给全国玩家朋友。

  新浪游戏:能透露一下《月影传说》的准确公测时间和游戏特色吗?

  倪志刚:关于《月影传说》的公测时间会安排在下半年,在它公测以前,我们会根据前几次测试去的数据和玩家反馈,来做产品的进一步优化。就目前的状态开看,相信玩家们再过不久,就能够与公测的《月影传说》见面了。

  新浪游戏:你们今后还会继续开发武侠内容的新网游吗?比如剑侠情缘四,还是已经在做新的尝试了?

  倪志刚:西山居的人们其实心中,都有着一个很深的武侠梦,甚至一直在追寻最理想的武侠是什么样子,所以我们不排除再推出新的武侠产品。关于剑侠情缘四的猜想,我也经常被朋友们问起,有些人是十分怀念西山居的单机系列,希望再出单机作品,有些人好奇,有一,有二,有三,那会不会有四,其实答案很简单,我们在“用心”做游戏,当我们的设计思路过五关斩六将足以把所有的人说服时,我们的“剑侠四”也许就面世了。

  新浪游戏:今年你们西山居开始进军手游、页游等领域,在这方面你们的下一步会是什么?

  倪志刚:我们在游戏领域的战略布局已经初步成型,北京的手游团队打造的《宠物城堡》面世以后,关注度一直很高,而我们的新页游也刚刚开始了初期的对外测试。不论是端游、也有还是手游,为玩家献上精品网游是我们一直坚持的,我们在质量与数量面前,把质量放在首位,绝对不辜负玩家对西山居产品的期望。

  新浪游戏:能给你们西山居粉丝们推荐一些此次CJ不容错过的看点吗?

  倪志刚:我们在这次的ChianJoy会场准备了大量的体验机器给到来的玩家免费试玩产品,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大家更直观的看到西山居,也更近距离的接触西山居,相信一定会有不少曾今不了解西山居的玩家,在这次短暂的体验过后,成为我们的忠实粉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