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戏策划劝说网瘾少年 学会思考和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 13:1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mageCore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彭栋是一家游戏公司的策划,由于有媒体报道了他如何从一个爱玩游戏的人成为一个游戏行业从业者的事迹,和其父亲接到了十来个家长来电,家长们希望彭栋能与自己的孩子聊一聊,劝其孩子戒除网瘾,或是希望从彭栋身上了解到有参考价值的经验。

  “我仍想对现在玩游戏正玩得起劲的弟弟妹妹们说:游戏是有价值的,但你们不要只顾着眼前的玩乐,要在游戏中进步、游戏中学习、游戏中成长。”彭栋说。采访时他告诉记者,自己最初也只是盲目跟风玩游戏,然后渐渐地学会了怎么玩好,并开会学会在游戏中思考、成长、学习,学会分析游戏的优劣,尝试撰写过游戏心得、攻略和游戏评测报告等。

  彭栋给出了自己的忠告:社会经验可以用一辈子去积累,学校的经历一旦错过,就很难有更好的机会去补回让你终身受益的基础知识。而且在学校学习的知识更系统和扎实,一辈子都很难忘掉。

  可见,我们有必要认真的思考,游戏究竟可以给大家带来什么东西。游戏作为一种当下流行的娱乐方式,可以很好的让人缓解工作和学习的压力,同时游戏会可以有着丰富的内涵,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如果认真思考,也肯定可以有所得。更重要的是拥有思考和分析的能力,思考游戏,思考生活。

    关于游戏的一些趣事

    游戏的话题不应该这么沉重,希望青少年们都能正确的区分和对待游戏与生活,下面我们可以看看一些与游戏有关的趣闻。

  游戏让美国青少年犯罪率骤减

Lawrence KatzLawrence Katz

    哈佛大学的经济学者Lawrence Katz曾发表声明:游戏可以成为现在年轻人发泄生活压力的途径而存在,并期待社会舆论用公平的观点来对待年轻人玩游戏这一状况。根据FBI的调查结果,从去年开始美国的犯罪案件数量有减少倾向,暴力犯罪的数量比前年减少5.5%,抢劫案件和前年同期减少4.9%。

  Lawrence Katz声称,在世界经济恶化的情况下,犯罪案件却没有随之上升,游戏和网络的作用应该得到正视。因为游戏不仅可以给年轻人提供长时间的娱乐,还可以成为生活中挫折的发泄途径。

  暴力游戏与犯罪无关

这位州长提议禁止暴力游戏,那他自己的暴力电影呢?这位州长提议禁止暴力游戏,那他自己的暴力电影呢?

  一份来自德州AM大学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接触暴力视频游戏及电视节目和青少年暴力犯罪行为并无明确关系。研究者调查了302名10-14岁的西班牙裔青少年,每位受访者都被问及是否玩暴力游戏或者看暴力电视节目,然后一年后再调查,看他们是否参与过暴力或者非暴力的犯罪行为。

  研究发现,相比那些不玩暴力游戏的孩子,玩暴力游戏的孩子并没有显著的从事某些暴力或者侵略性的行为。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