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就是功夫!盘点功夫巨星与网游缘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 09:48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中国古语有云:有功夫,不懦夫。作为龙的传人,我们在世界各个领域都有精英身影,而中国功夫作为中华民族智与力的结晶,早已走向全世界。在虚拟的游戏世界中,中国功夫也同样被发扬光大。现在,就让我们去盘点下那些功夫游戏,找找看是否有你喜欢的游戏。

  肌肉型功夫流派:甄子丹VS功夫泡泡堂

  甄子丹的硬汉形象,早已是路人皆知。而在电影中,他创新打斗场面和高超的格斗技巧,更是被大众喜爱。他设计的自己的现代打法,更是被许多人认为是动作电影史上最好的动作之一,如《刀锋战士2》、《武侠》、《导火索》、《叶问》……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满身肌肉的功夫巨星

  这种强烈的现代气质和凌厉动感最近在网游中出现了类似的形体,《泡泡堂》的新版本“功夫泡泡堂”中就有如此凌厉的格斗招式。别的先不说,直接看下面的图吧,你就能找到那拳头之下的格斗气,这个版本之前在韩国已经更新了,预计7月19日国服也会更新测试,届时大家可以亲自前往《泡泡堂》,看看可爱的宝宝如何一扫傻傻的样子,以桀骜不驯的眼神,所向披靡的动作,展示出网游世界的真功夫。

泡泡堂新版功夫泡泡堂人物形象与甄子丹形似泡泡堂新版功夫泡泡堂人物形象与甄子丹形似

  英雄型功夫流派:李小龙VS功夫小子

  李小龙是谁?假如你不知道,你该好好反省一下自己是否中国人了。

  李小龙不仅是一个艺人,更是一名武术家、哲学家、爱国者。是李小龙,让世界真正认识了中国人的厉害,不是什么“东亚病夫”;是李小龙,让洋人知道中国功夫的厉害;也是李小龙,让中国功夫传播到全世界……

  如今,昔日英雄已逝,但龙威依旧!龙哥犀利的身影也出现在单机《铁拳》和网游《功夫小子》中。《功夫小子》与李小龙所拍的多部电影颇有渊源,一些动作招式与电影中李小龙的截拳道已经形似。可以说,《功夫小子》虽无指名道姓讲李小龙,但是龙哥犀利的身影与功夫招式,无处不在!

功夫小子中的角色脱胎于李小龙经典造型功夫小子中的角色脱胎于李小龙经典造型

  搞笑型功夫流派:成龙VS J-Project

  如果说成龙年轻时在功夫片中无处不在,那么成龙年老时在各行各行都有身影。洗发水、主持人、嘉宾、歌手,甚至是网游公司开发顾问兼CEO!

  你无须用怀疑的眼神看着成龙为何无处不在,我们只要知道成龙大哥是位兴趣爱好极为广泛的爱国人士。

  在6月30号,游戏业爆出成龙国际集团韩国公司(以下简称成龙国际)与游灵网络签订开发MMORPG游戏的协议,暂定名为《J-Project》。里面可以看到成龙大哥的形象,还有一些武术动作。

  《J-Project》虽正在开发中,但是我们可以想象得到,里面或有一个叫成龙的角色,或者任务中你就是叫成龙,或者你会看到成龙哥哥的真功夫,甚至成龙哥的风流韵事。你完全可以想象,自已公司开发自传式的网游,该有多么像!

成龙传闻将于某网游合作,自己形象将出现其中成龙传闻将于某网游合作,自己形象将出现其中

  义气型功夫流派:李连杰VS投名状

  在诸多功夫巨星中,唯独李连杰是少林弟子出家,有一身非常过硬的中国功夫。所以我们看到电影中,他的功夫戏打得最真实,也打得最老实本分。也正因为此,老实人李连杰哥哥有时会被某些人忽悠。

  而忽悠他的人,就是同名网游《投名状》。这部网游请了李连杰哥哥出任武术指导,但是游戏中的人物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样,会用少林功夫,反而像个砍柴工,一刀又一刀,表示压力很大。

  《投名状》是李连杰电影生涯中的里程碑,但《投名状OL》却是让李连杰尴尬的里程碑。

投名状让李连杰成功转型,可网游版就实在是……你懂的投名状让李连杰成功转型,可网游版就实在是……你懂的

  在游戏的世界里,华人的身影不仅仅只出现在格斗游戏中,也会出现在越来越丰富的任务剧情中。正因我们中华武术博大精深,也因此我们更需要重视游戏与功夫符实程度。我们期待有朝一日,有更多的中国游戏能够像这些功夫巨星们般,能够远销世界,影响世界,有更多的游戏使用“中国功夫”!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