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15玩家吐槽日:大家好我叫敏感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 15:1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家好,我叫敏感词,我最喜欢的明星是敏感词,我正在玩的游戏是敏感词,我最想去的国家是敏感词,我想要到敏感词去敏感词。”   

  近几年网络上不和谐的事件与日俱增,为了让大家文明上网,体验更洁净的网络环境,将某些敏感词屏蔽成了广大运营商的不二法门。但是敏感词的设置到底是什么标准?什么样的词汇才算敏感词?由于没有一定的标准,很多时候成了让玩家游戏中最闹心的事之一。

  我是大傻瓜——《热血江湖

曾经那个“我是大傻瓜”的江湖已经一去不返了,期待“傻瓜2”吧!曾经那个“我是大傻瓜”的江湖已经一去不返了,期待“傻瓜2”吧!

  国内最早出现敏感词屏蔽要数《热血江湖》,由于游戏本身没有PK系统,每个级别的刷怪点又比较少,玩家之间产生矛盾没法武力解决,于是就在口头上占便宜。“李小二你又来抢我地盘!赶紧滚!”“王老五这里又不是你家,我就抢怎么了!”“我是大傻瓜……”本来打出“李小二我○○你个××”之类的王老五一定无比郁闷,因为无论你骂的多么花样翻新,只要带脏字,最后出来的都是“我是大傻瓜……”对方一见这话,一场恩怨也就化解了,倒也是种好办法。

  “无国界”的竞速——《跑跑卡丁车

跑跑卡丁车推出了敏感词版!抱歉我是想说“中/国版”。跑跑卡丁车推出了敏感词版!抱歉我是想说“中/国版”。

  鉴于《热血江湖》的成功经验,敏感词设置逐渐在各大游戏中盛行开来,但玩家却非常不习惯,明明想打“今天我上你家去”,结果显示出来成了“今天我**家去”。两个老爷们的对话也就罢了,要是情侣之间难免会变成 “老婆,我**你。”“老公你好**哦……”“你**,你全家都**!”之类的。而《跑跑卡丁车》也第一次将国家列为了敏感词,中国、日本等国名都显示为**,也引发了一场玩家抗议潮,可惜最后的结果——所有的抗议词汇也成了敏感词。

  说话提心吊胆——《地下城与勇士

最悲剧的莫过于起的名字带有敏感词……这号直接废了!最悲剧的莫过于起的名字带有敏感词……这号直接废了!

  现在敏感词最多的游戏非《地下城与勇士》莫属了,无论你是打字还是写邮件,辛辛苦苦码了半天的字,动不动就给你搞出个“包含敏感词汇,无法发送”,可是对着打出的字看了半天——可能是自己真的不敏感,怎么也找不到哪个词是敏感词,研究半天无果,只好作罢。

  有段时间游戏中的敏感词多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基本上大家说三句话就有一句话会变成敏感词,甚至GM自己的公告也变成了敏感词,十分乌龙。而且有些高度敏感的词汇一但打出会直接掉线或封号……这哪是玩游戏,分明是遭罪。好在此问题目前已有所改善,否则大家真的要全家一起敏感词了。

  这里没有自由——《魔兽世界》国服

连系统自带词汇都屏蔽……好吧我整个人都“目田”了!连系统自带词汇都屏蔽……好吧我整个人都“目田”了!

  多灾多难的国服《魔兽世界》在经历了数个月的停服后终于重开,紧接着又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巫妖王,本来是举国欢庆的时刻,好多尘封多年的ID重新上线,呼吸一口艾泽拉斯的空气,禁不住让人想大喊:“我**了!”哦买嘎得,我是想说我自由了!看着满地的墓碑、面粉、稻草人,原来《魔兽世界》国服已经没有了“自由”,敢出头的全部砍掉,变成了“目田”。于是,大家都“目田”了。

  结语:敏感词本应是作为一个辅助的游戏管理方式而存在,现在却成了各大网游运营商商的一大懒人法宝,严重影响了玩家的游戏体验。如果为了根绝不和谐,就加强敏感词团队的建设吧,哦买嘎得,我是想说G/M啊,G/M怎么也成了敏感词!

(编辑:弥可)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http://games.sina.com.cn/hot/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http://games.sina.com.cn/y/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