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杀死玩家”竟是任务 玩家怒斥不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 12:1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你这次下山的任务,就是把整天去隔壁尼姑庵的王麻子干掉。”师傅这样跟徒弟说。

  和以往师傅交代的杀老虎杀蝴蝶的任务不一样,这个王麻子不是在这个地盘里有名有姓的大人物,而是和自己一样初出江湖的新手。究竟师傅和这个素不相识的人有何种深仇大恨?何况还是个不起眼的小角色。“你别管,把他杀了回来就有奖励给你。”师傅淡定地说。

  ……

  行走江湖是越来越危险了,一不小心就会成为别人的刀下亡魂,而且还是有预谋有目的的。不要以为你不犯人,人就不犯你。

  最近,某网络游戏里就出现了这样一个让人抓狂的任务,要求你去杀死一名玩家,然后可以领取奖励,并继续接受其他任务。

>>游戏中“杀人”是一种生活方式

杀玩家领赏的任务杀玩家领赏的任务

  想当个与世无争的江湖中人真不可能?

  常言道,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其实支持PK的网游从传奇年代就已名声鹤起,于是打开PK开关、杀死其他玩家之类的“切磋”行为大部分玩家都经验丰富。对这个任务表示不稀奇的玩家觉得:“没有恩怨的江湖,不算是江湖,玩游戏杀人无数,这也不算什么。不过平时都是看自己喜好和心情去点人PK,听师傅指示去杀人还能得银子的,还是头一回,哈哈。”

  和这些PK成性的玩家相对的,当然就是一众和平主义者。对他们来说,这一趟虚拟的江湖之旅目的只是体验行走江湖的潇洒自若,从来没想过跟人PK,更没想过当杀手领奖赏。新浪玩家“三毫米”对此也非常迷惑,被问到会不会接下这个任务时,他反问:“是不是不做这个任务就不能继续游戏?”

每次看见这个任务都一阵唏嘘每次看见这个任务都一阵唏嘘

  厂商为人气强行挑起玩家恩怨

  PK式武侠游戏已经成为网游的永恒主题。厂商为了让服务器的气氛更热烈、人气更旺,通常会举办定期的PK赛,开放PK台,单P团P群P各种比赛让喜爱PK的玩家都过足瘾。但是如此明目张胆挑拨玩家恩怨,把“杀死玩家”当作游戏任务的设定,实在少见。

  资深玩家“白白的浪”觉得:“厂商用任务来引导玩家相互PK,很明显是为了活跃游戏气氛。这不就是平时常说的恶意PK吗?以往玩家私下恶意PK,帮派斗争都是少数,对其他玩家的影响不大,但是一旦成为任务,玩家之间会形成恶性循环,游戏环境肯定会被严重破坏。所以这个任务我一直还空在任务栏里……”

  更有玩家指出:“和骷髅头道具图标、裸露的衣服相比,我觉得这才是更应该被和谐的内容。明显对玩家有误导作用嘛!”

>>打黑除恶抵制拜金 和谐社会呼吁和谐网游

对不起,我是被逼杀你的。对不起,我是被逼杀你的。

  无论如何,面对这样的任务,笔者肯定下不了手,而且还得时刻提防身边是否有杀气……如果是你,这个任务你做吗?

(编辑:弥可)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