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终幻想防沉迷 玩家:游戏时间该谁掌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 10:16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mageCore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玩家们常常会忍不住多在游戏里多玩一会儿,哪怕就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或者就快赶不上出门的班车。就算有心爱的女朋友在旁边催促的时候,也常常说:哎呀,就等一会,这个BOSS就快倒下了!

    曾经有这么一个小故事,说的是美国某WOW公会打副本灭团至深夜,大家都很累,但是都舍不得放弃。灭了一次又一次之后,有个团员说:我们这次最好能打过去,因为我女朋友就在旁边,什么也没穿……

    不过,对于这些,“叫兽”们一定会说:你们都沉迷了,35岁才算成年人你们都还是小孩子,你们需要电击治疗!

你们需要电击!
你们需要电击!

    运营商也希望在线的玩家多一点,希望玩家在线的时间长一点。无论游戏是按时长收费还是按道具收费,多些玩家在线就意味着更多的收入。 

    不过,日本目前最受期待网游《最终幻想14》的制作者们可未必这么想,他们在游戏里引入苛刻的疲劳系统,玩家的角色每天可以有两小时的战斗时间和一小时的生产时间,战斗超过一小时则获得的经验值就会减少,超过四小时则无法获得经验并且在接下来的两天里该角色都会处于严重疲劳状态,无法获得任何游戏收益。于是,就像国内网游都有的防沉迷系统一样,可以说《最终幻想14》也有了自己的防沉迷系统。

最终幻想也防沉迷了
最终幻想也防沉迷了

    这个消息一经披露,立刻在期待这个游戏的玩家群体里引起了轩然大波。许多玩家表示了自己的不解,认为不应该强制玩家减短游戏时间,特别是对成年人来说。

玩家们纷纷表示不解

    有玩家说:搞不明白史克威尔为什么要这么搞,每天只有两个小时战斗时间这实在是太荒谬了。想想WOW,两小时打一个副本的时间都不一定够吧,要是WOW也限定战斗时间,那么暴雪可以去死了。

    有玩家也说:天哪,史克威尔故意要让我们不玩这个游戏么,莫非他们想把这个游戏真的变成“最后的幻想”?

    有玩家直接说:日本人开发的网游果然都很奇怪,难怪他们的网游市场一直不发达,我觉得他们还是去开发家用机游戏好了,玩这种网游简直就是在自虐。

开发商回应

    游戏制作者田中弘道重申了设计这个“防沉迷”系统的初衷是为了奖励没有太多时间去玩这个游戏的玩家,并表示希望每个玩家都能有一个合理的游戏时间。

    对于希望长时间进行游戏的玩家,官方建议这些玩家去尝试不同的游戏角色。就是说,如果玩家多玩几个角色,就可以长时间的进行游戏而不受到“防沉迷”系统的限制。

玩家们又怎么说

    有位玩家显得很生气:我为什么要多玩几个角色呢,我就是喜欢只培养一个角色,我觉得仅仅为了留在游戏里面而连续更换多个游戏角色很是脑残。这实在是太傻了,我又不是专门去游戏里面看风景!

就发布的画面来看,游戏风景是挺不错的
就发布的画面来看,游戏风景是挺不错的

    有玩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我认为对游戏时间少的玩家进行奖励并没有错,但是对游戏时间少的玩家进行奖励并不意味着就应该对游戏时间长的玩家进行惩罚,这不公平。玩家的游戏时间应该由玩家自己来决定,我相信玩这个游戏有很多是成年人,他们会安排自己的时间。

    也有玩家进行了建议:像WOW里下线时间越长,再上线之后双倍经验的时间就越长,也许《最终幻想14》应该借鉴一下。可以考虑加大这种奖励,但是不要以惩罚游戏时间长的玩家为代价。这个系统设计的出发点很好,但是显得太严厉了。

时间到,没商量
时间到,没商量

    小结:对于《最终幻想14》这个设定的讨论仍然还在继续,9月1号这个游戏就将在日本进行公测。届时玩家们就能真正体验到这个游戏,游戏里的“防沉迷”系统究竟如何,很快就会有结果,是好是坏,届时就见分晓。

     亲爱的玩家们,你们是否遇到过“防沉迷”的问题呢,你们对“防沉迷”系统又有什么看法呢,特别是开发商在游戏里引进了这样的惩罚和奖励机制你们又是怎么看的呢,欢迎留言讨论!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