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雅词与虚拟恋爱 网游低俗营销再出新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 11:1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mageCore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络游戏在中国,始终显得有些急躁,特别是在游戏的推广和营销上。美女一度是网游代言的唯一形式,话题女郎和低俗照片更是层出不穷。可以简单的回顾一下——蓝港在线曾选择流出不雅视频的兽兽作为旗下网游《西游记》的代言人;久游曾选择退役的日本女优苍井空为《勇士OL》代言人;名不见经传的游戏《蜀门》,在邀请了越南“大胸妹”作为品牌代言人后大红大紫;号称第一“裸模”的张筱雨也代言《大话轩辕》。

    然而文化部的一纸禁令使得这些营销方式成为历史之后,厂商们又再出新招。其中一个叫《沃草乐园》的网页游戏在名字上打起了营销的主意。

看看这是什么动物……
看看这是什么动物……

    尽管这是一个参加过今年E3展会的游戏,但是作为一个号称“致力于真人情感交流的恋爱养成”的游戏取了这么一个和某网络流行低俗词谐音的名字,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厂商就不能换个更好的思路么?

E3展上的这两个MM必然没有搞清楚游戏开发商的宣传词:“体验中国式情感”
E3展上的这两个MM必然没有搞清楚游戏开发商的宣传词:“体验中国式情感”

    而且这个游戏还扯上了非诚勿扰,在游戏里有一个系统就是模仿因大肆炒作而红的电视节目《非诚勿扰》开发的,在那个系统里面玩家与玩家的游戏规则与电视节目无太大差异。虽然开发商提到“并未动辄鼓吹这个系统是是史上最什么什么……”,但是这样的擦边球也着实太明显了。至于游戏的名字,开发商表示很“清凉和谐”,适合恋爱养成主题。

    真的和谐么?

    有玩家进入游戏后说到:沃草乐园,很好很强大,满地都是草泥马。

    有玩家把这个游戏告诉朋友的时候,朋友说:这个游戏名字真好笑。

    游戏里会有真的爱情么?

    有玩家说:当游戏结合网络,玩家的交流就即时起来。网络游戏就是一个虚拟的社会,玩家用自己的感情一起组成了这个世界,所以我们更容易在这里相爱。

    有玩家说:在游戏里谈恋爱?有没有搞错,对方是男是女你知道么?没准是条狗呢。不是说原来聊天的时候人就不真实,玩了游戏就真实了。

    也有玩家说:游戏只是介质,不是狼真的就来了

    还有玩家说:不会特别抗拒,但是也不会积极去寻找。  

    还有玩家认为:还好啦,就是要真有喜欢的,我不会刻意去回避,网络只是人们交流认识的一种介质。不能说网恋都不好,也不能说网恋都是好的。就跟游戏一样,有人玩游戏上瘾,有人玩游戏不过消遣而已。

    今天正值七夕,这个打擦边球的网页游戏又要开始一个名叫“纯爱测试”的新活动。只是,在这个低俗营销和网络恋爱都遭受质疑的时代,其效果如何,恐怕不容乐观。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