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8月13日 10:05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低俗消停出位依旧 网游营销持续挑战大众神经

穿越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02
CGWR介绍
7.7

  文/七不邪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一个月前,文化部推出新政封杀低俗,网游营销开始步入转型期。然而仅仅一个月时间,伴随着CJ的召开,形形色色的花样营销依旧不断。尽管没有了艳星八卦女,但出位的本质并没有改变。从CJ前的代言狗到CJ期间的乞丐,再到CJ之后的和尚,网游营销在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出位不可怕,只要不突破底线,物种职业等等全不是问题。

  新政一月谈,这里就以时间关系为线索,带你走过新政30天网游的新营销花样!

  在争议中迈向公益 《穿越OL》狗代言任重道远

  新政后不到一周,《穿越OL》公布一只萨摩犬为游戏代言其特色的玩伴系统,象征玩家在游戏里可以获得很多狗狗、猫、熊等千奇百怪的玩伴宠。不过此消息发布后让外界一片哗然,认为这是钻了新政的空子而引发争议。也有赞同方认为代言狗形象阳光健康,在低俗代言人肆虐的背景下尤为可贵,尤其是在其形象代言版的《狗狗日记》推出后获得了一定的市场认可度。加上文化部新政的背景,代言狗算是一战成名了。

  《穿越OL》启用狗狗代言更侧重的是游戏产品的形象能够肩负起社会公益的责任,其近期主打推出的新作《狗狗梦想》便是针对目前社会上普遍存在的虐杀宠物、遗弃宠物现象而进行的批判。但是这种立足公益的宣传方式是否能得到玩家的认同,为游戏带去人气,仍然有待验证。不过在社会各界对网游行业喊打喊杀的时期能够迈出这一步,已经值得大家肯定。看那些家长们说的:相比兽兽凤娇这样不健康的低俗代言,一只健康狗狗代言的游戏我更放心让孩子去玩!

穿越代言狗博得了足够的眼球,愿公益为本的想法能让它走更远
穿越代言狗博得了足够的眼球,愿公益为本的想法能让它走更远

  乞丐教你绝世武功?金山也开始学坏了

  记得网友们还在议论凤姐芙蓉会代言那个网游,兽兽入驻那款游戏的时候,犀利哥早已成为了网游的香饽饽,甚至有网游在游戏推出了犀利哥套装。网游营销分有贫富的问题吗?犀利哥证明了没有。

  与“花和尚”差不多,星爷电影《功夫》中的乞丐出现在CJ2010上的趣事早已是路人皆知,当然他是有人请来的,否则他也肯定无法进入会场。他出现是干嘛的?只为传授武林绝学“独孤九剑”。奇怪,为什么不传授星爷的“如来神掌”呢?因为人家是金山请来宣传《独孤九剑》的,如果换“如来神掌”岂不是让摩力游捡了便宜。

功夫乞丐推广游戏创意不错,但后续略显乏力
功夫乞丐推广游戏创意不错,但后续略显乏力

  如此出位的创意效果不错,现场拜师围观的人还真不少。当然,传授武功是假,推广游戏是真,因为据透露,袁师父秘传的独孤九剑剑法,将在金山软件上水轩工作室研发的2.5D玄幻武侠网游《独孤九剑》中重现江湖,于是乎大师弟子想成大器只能耐心等待时日。

  邀请乞丐大神宣传的创意不错,但缺陷在于除了初期的轰动效果外,后续的持续宣传力并不强。这样的营销对金山来说还真是头一次,嗯,很好,金山也开始学坏了。

  和尚不戒女色不戒燥  牵涉营销惹非议

  少林寺的和尚忍不住荒山的寂寞,跑来今年的CJ展会凑热闹,着实将人雷了一次。要说美女车模明星等等职业,跟网游拉上关系都不让人惊讶,但是和尚这个职业却成为了CJ上的亮点,不但看美女还玩游戏,与之牵扯的游戏还不少。《诛仙2》、《星辰变》、《菩萨OL》《梁山好汉》等等,这到底是厂商们合作起来的营销炒作还是其他原因,我们不得而知,但是这次又是典型的出位营销,还别说吸引的关注真不少。

  然而CJ结束之后就爆出了丑闻,某公司靠和尚来推的新产品原来系违法。这丑闻成了各大媒体的头条,其实只验证了一个事实——出家人就在寺庙里好好呆着吧,动了凡心还是还俗的好,何必顶着光头招摇撞骗呢?

  据传老史目前也在考虑是不是找个和尚来宣传他们的新游戏。鉴于和尚口碑不佳,老史你要实在是想动下佛门清净地,就请往尼姑庵一行吧!

连续两届拿和尚说事?各位网游大佬们对出家人高抬贵手吧
连续两届拿和尚说事?各位网游大佬们对出家人高抬贵手吧

  踢馆女王张佐倩被爆同性恋 性取向也不是问题?

  盛大在今年炒红了张佐倩,打着世界杯的旗号,身着德国队11号战袍的张佐倩因在展会第三日与众多知名showgirl合影,在闭馆前被数家媒体评为“踢馆女王”,并且踢馆事件成为当天最大焦点。隔天有超过10家左右的媒体邀请张佐倩到新闻中心专访,关注者无数,让“踢馆女郎”的名号迅速串红。

  不过谁也不会想到,就在CJ还没结束多久,就爆出了让人咋舌的消息,踢馆女郎张佐倩很可能是同性恋,网上还涌现出一堆图片的所谓真相。且不论此消息是否属实,怎么看都有炒作的噱头在里面,但是既然敢爆出如此雷人消息,并且还引来无数关注。此事目前尚无真相,权当是噱头谈资,至于后续盛大究竟会用张佐倩来推哪个游戏,也许就真需要看看这同性恋在目前大家眼中究竟有多大的接受程度了。

性取向不是问题,张佐倩没有幕后推手还能火多久?
性取向不是问题,张佐倩没有幕后推手还能火多久?

  文化部一纸禁令PIA飞了低俗代言,新政状态下网游营销的本质仍然没变——博出位。出位这不是贬义词,而是看谁能恰如其分,恰到好处,不要玩过火了。你可以低调如穿越代言狗在公益的路上走下去,也可以继续在特殊职业里打主意看能否捞出金子来。但是别忘了,眼球聚合后,大家还是想看看你的口碑如何,才会决定是否来玩你的游戏。至少,除了CJ上出现的各色SG,胸器们都开始恶灵退散了,如此甚好!

(编辑: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