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重道远 联想游戏主机未面世引玩家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 13:2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mageCore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来源】

    近日,联想集团在北京举行核心业务为游戏主机的新公司成立大会。这家名为联合绿动的新公司将致力于中国市场的家庭视频游戏设备及在线服务,也就是说其将会推出国内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家用游戏主机eBox。在当前国内家用主机游戏市场并未向国外巨头开放的情况下,联想的意图不言而喻。

    据业内人士分析联想此举是为了在“三网整合”等政策助力下,抢占国内游戏主要市场多年的空白。应该说在诸如索尼的PS3,微软的XBox360,任天堂的Wii都无法通过正规渠道进入大陆市场的情况下,联想这款新主机有着明显的本土和政策优势。但是这种优势是否能转化为实际的市场份额还有待时间的考验。

    实际上,玩家的认可才是这款新游戏主机是否能取得成功的关键。盛大也曾经做过类似的事情,陈天桥曾寄于厚望的“盛大盒子”最终还是没有成功,其中的原因有很多,但是惨淡的销售业绩也是不争的事实。那这款新主机是否能给市场带来全新的体验呢?

    有玩家指出,此前北京联合绿动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开始了网上大规模招聘活动,其对象包括Flash游戏技术经理。于是该玩家认为这个新的游戏主机将会是像Wii一样的健身机。

eBox的产品定位
eBox的产品定位很明确

    据悉,eBox已经自主研发近两年,瞄准中国1.2亿城镇家庭客厅的文化娱乐需求,以儿童、退休老人为核心用户,以绿色健康的全身运动游戏为关键应用,致力将全新的游戏和多媒体娱乐体验带入客厅,为中国家庭打造崭新的、健康的娱乐生活方式。

    对此有玩家评论道:这样一台家庭游戏机,没有天天被扫黄打非的危险,也不会牵扯到保护少年儿童的道德问题和政治问题。至于游戏,对于给儿童或者老年人解闷来说,真不需要魔兽之流的大作,只要些类似于植物大战僵尸这种小品级游戏就行了。

    但是对于口味已经被国外三大主机和这些主机平台上的大作钓高了的玩家来说,对新主机更多的是质疑。

    有玩家说到:微软、索尼、任天堂公布新主机之后都是马不停蹄的公布其游戏阵容。而现在(联合绿动)只公布个主机,就只说了什么服务啦,什么功能多啦……新一代学习机就这样诞生了。

    有玩家对此次高调的宣传表示了质疑:起步时轰轰烈烈,到了后面直接没声音,到了别人注意的时候,会发现这东西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影响了这东西的发展,到最后被人忘记得干干净净。

    有玩家调侃说:eBox=一盒子。

    有玩家提到了主机的平台:eBox用的是Windows XP的操作系统,也就是说基本在XP上能运行的游戏都可以在这个主机上运行,而且还支持和微软一样的体感技术,所以说这个主机还是有一定的技术含量的。

    也有玩家对平台表示了质疑:这还叫游戏机,应该叫不带显示器的电脑主机吧。

    记得微软的XBox刚刚面世的时候,也被称作是“不带显示器的电脑”。但是微软依然坚持自己的游戏主机计划,如今已经与索尼和任天堂两家老牌主机厂商成三足鼎立之势。微软如此强大,其游戏机业务的发展也不是一帆风顺,而联合绿动想要取得成功,针对市场和玩家的双重质疑,着实是任重道远。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