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剑灵》设计师访谈 谈女性角色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0:14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独家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自外媒专访)金亨泰或许不是最知名的韩国游戏开发者,或许他的名字并未家喻户晓,但是他的画风确实令人印象深刻,从《创世纪》系列,到《真名法典》,从PC,到PS2,及至XBOX 360,他的作品总让人眼前一亮。他在体现柔美的同时也表现出阳刚之气。他所作的人设兼具日本式的细腻线条,以及西方阳刚的描绘和对细节的重视。

  金亨泰笔下的女性角色精选>>>

  对于他的作品笔者一直非常推崇,特别是他对于人类形体的把握。他的作品,无论男女,都令人感觉到非常自然,尽管可能他们并不符合解剖学。

  金先生在过去,主要从事2D美术创作。而现在他在NCSoft继《永恒之塔》后又一部大型MMORPG《剑灵》中担任艺术和技术总监,并以3D技术来重新诠释他的艺术。

  这次在首尔的采访,使我们能够了解到他的思想,他的艺术以及他的感染力。

  您能告诉我您是怎样一步一步创建人设的么?当您设计一个人物的时候,是怎样将他们一步一步从设想转变成现实的?

  金亨泰:首先,你必须与设计团队决定人物的大体类型。你必须知道的这个人物以何种方式出现在哪里。然后,我开始画草图,而这恰是整个过程中最困难的部分。

  在做草图时,我考虑最多的,首先是是否符合人物的风格,然后3D制作后是否具有吸引力。在《创世纪》系列的创作中,我并不需要考虑那么多,因为它是2D的。

  在草图完成后,我们开始上色,确定我们将使用哪些颜色。如果进程顺利,这可以在两天内结束。但有时,它或许需要三个星期。然后在最后的画稿中,我们将对每一个局部进行放大和并充实所有细节。

  你是否有助理来帮助你进行作画,或是您创作了所有的画作?

  金亨泰:直到不久之前,所有的创作还都是完全由我完成。但《剑魂》是一个MMORPG,这个游戏需要大量的人物和大量的其他设计。因此,现在有一整个团队来进行画作。除我之外,我们有8位艺术家在进行图像部分的工作。

  他们跟随您的风格,或是增加一些他们自己的风格元素么?

  金亨泰:当我们雇佣员工的时候,我试图招募那些能够完全理解,并完成我所希望的设计的艺术家。这并不是说我要求他们与我的风格完全一致,主要是为了,当作品转换成3D之后,它们能够达到我的标准,并与我所希望的一致。

  所以刚开始时,艺术家的风格可能有所不同,但自从《剑魂》项目开始,我要求大家的在绘画风格方面保持一致。每个人都为在3D化后的结果保持一致而努力。这正如我一开始所期望的。我提供一个3D的多边形模式,使每个人都有一个具体的目标。这些都是为了保持风格的一贯性。

  我注意到,韩国的2D画作中,亮色被使用的非常多。我想知道这样做是否有任何理论依据,为什么这些颜色被使用的如此频繁?

  金亨泰:韩国数字艺术的特色之一就是鲜亮。我想这与韩国的文化背景有关。当然我不能代表别人,但于我而言,我并不喜欢颜色均衡的图片,因为这样就过于现实了。你可以去任何地方都见到这样的颜色。我想通过我的作品表达的东西,是不在于现实中的。

  您作品中的女性描绘非常特别,您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

  金亨泰:不得不说,当在创作一些与文化或地域有关的作品时,因为趋势变化的原因,这非常难。对我来说,这是人设创作中最难的部分。

  例如,有些人喜欢基于地域特性的强壮的人物,纤细的人物,单纯的人物,虚弱的人物等等。但是,诸如此类的事情现在变了很多。它变得非常复杂。因此,我想简化所有一切的文化元素,并尝试使其更多的基于内在因素。

  换句话说,我想更多的表达它的本质属性,而不是在文化背景影响之后。我试图夸大这些方面,然后衍生到更为复杂深邃的一些情绪方面的东西,然后创作那些大家打心眼里喜欢的作品。

金亨泰先生的画
金亨泰先生的画

  这种“回归原始”的思想,是否导致您创作的女性往往拥有丰满的胸部和臀部?一种地球母亲的元素?

  金亨泰:简单来说,你必须先了解人的肢体是如何的。胸部和臀部因为解剖学上的原因,你知道,我想总是最大的部分。一个角色最重要的部分往往其实是脂肪。我们创建的人物是由骨骼,肌肉,当然还有脂肪组成的。

  尽管骨骼和肌肉具有美感,但这部分往往不会特别女性化,它们使角色显得更加雄壮。但是,如果你更注重人物的脂肪,然后你可以创建从胸部和臀部的脂肪排序,然后构成周围的身体,这样就会使人物显得更加和谐自然。在以往的书籍中,并不太注重脂肪,因此确实很难找到这样的知识。

  我想知道您对于解剖学有多少了解。好像您的有些作品将人的解剖学结构进行了一定的改变。

  金亨泰:我总是将我的人物夸张处理,但仍然能够让人知道他们是人类。后来我尝试夸大某些部分,使其更具有吸引力的,就像当一个男人看女人,或是女人看男人的时候。例如,你提到的女性的盆骨及臀部。我强调骨骼以及周围的脂肪,使其更具吸引力。

  这就有一个问题,当我将某一部分夸大到极致后,角色就往往开始像非人化转变。之后我就会有两种作画的思路开始冲突。我便会开始在这两种观念中斟酌以创造新的角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亨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