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中日航海网游韩国撞车 谁是赢家?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9-07 10:00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_中日航海网游韩国撞车 谁是赢家?
新浪游戏_中日航海网游韩国撞车 谁是赢家?
《大航海时代》海上场景
《航海世纪》海上场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以大海为题材的MMORPG我们并不陌生,为了吸引已经对泡菜似的奇幻类和武侠类游戏设定生厌的玩家,wizdomeHNS的 “corda”, SPINORSOFT的 “navisonline”发出了挑战书
。尽管两家公司竭力尝试,但最终没有任何成果,海洋RPG的实现也只成为一种假设。

  就在两款游戏处于饱和状态气喘吁吁的时候,有两家海洋游戏已经敲开了韩国MMORPG之门,一款是九兄弟公司运营的《航海世纪》,另一款就是CJ网络代理的《大航海时代》。这两款分别是中国、日本海外公司制作的网络游戏,除此不同外,也有几点相同之处。

  首先,都是以16世纪西欧列强开拓新航线为时代背景,因此,为了在服装和背景、武器等更具有写实性,经过了全面考证。其次,都是以大海为主要舞台,除了战斗以外,在贸易、探险的表现都很用心。

  显然,《航海世纪》和《大航海时代》这两款游戏都具有很强的游戏性,仅相似的游戏几大系统和16世纪海洋探险题材的浪漫之旅,更让你无法一下判断出哪款更具有优势。

  虽然光荣是从单机版开始就已经积累了很多经验,但蜗牛也同样具备Ubi资深研发人员开发了《航海世纪》,也许《大航海时代》是可以将之前的粉丝吸引过来,充分满足他们的一款游戏。但是,如果你是大航海时代的新手玩家,那么熟悉游戏的过程将稍有难度。

  

新浪游戏_中日航海网游韩国撞车 谁是赢家?
新浪游戏_中日航海网游韩国撞车 谁是赢家?
航海人物设定
大航海OL人物设定

  总之,无法断言哪款游戏将取得最终的成功,就像有些玩家说“还是天堂好呀~”与之相反也有部分玩家会说“讨厌天堂~”,因此,到底选择哪一方都应遵从玩家的选择。

  9月1日,中国公司的《航海世纪》在韩国历经封测、内测后,终于进入正式公测,这款游戏在韩国登陆后一直稳居排行榜前列,公测当天,玩家挤爆官方网站;而9月8日,《大航海时代》也将开始内测,两款游戏在韩国国内是否会有好的表现还是未知数,虽然两家的游戏都体现了庞大的世界观,但,已经习惯了快节奏的韩国玩家究竟有多少能适应航海缓慢的节奏?

  希望玩家在两款游戏的比较中最终选择到自己喜爱的游戏,如果可能,希望玩家会在两款游戏中都找到不同的乐趣。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韩媒体密切关注《航海世纪》在韩公测 (2005-09-06 18:28)
《航海世纪》超级联赛圆满结束 颠峰对决王者启程 (2005-09-06 11:21)
《航海世纪》韩国紧急增设印度洋服务器 (2005-09-05 15:21)
《航海世纪》海战联赛决赛隆重举行 (2005-09-05 14:38)
中国网游的年度盛事:《航海世纪》在韩公测 (2005-09-05 10:39)
《航海世纪》韩服火暴开启,瞬间同时在线35000 (2005-09-03 10:44)
航海世纪新增韩剧内容 民族英雄登场 (2005-09-02 16:12)
人群瞬间涌入 韩服航海世纪海纳百川 (2005-09-02 15:08)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