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游
网游导航: 新闻 | 视频 | 评测 | 博客 | 圈子 | 排行 | 游戏库 | 精彩专题 | 免费下载 | 外服攻略 | 游戏美眉
大陆 | 港台 | 韩国 | 欧美 | 日本
全部 新闻 下载 爱问 博客 视频 圈子 相册
新浪游戏 > 全球新网游 > 正文

女仆沏茶 深入专访台湾主题餐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 12:02   新浪游戏

  ◆ Fatimaid:对于“女仆”的坚持

  Fatimaid 管家表示,在店员的徵选上“M 属性”,也就是所谓的“Maid 属性”很重要。女僕不能太漂亮,因为依照经验来说太漂亮女生的从小备受礼遇,没办法真正的做好服务的品质。但也正因为店里卖的就是“服务”与“亲切感”,所以长相不能有使人感到厌恶的“恶感”,至于其它部分,如果会日文、美工等专长就会有加分。

  在开始进入职场的第一个月,必须先学会基础流程,包括准备、清洁等支援工作,也就是比较靠近一般餐厅的要求。第二个月之后,才会开始教导女僕应该要有的各种礼仪、走路的方式跟仪态,走路的方式上训练比较困难,简单来说不但要挺胸、还要轻盈,因为仪态跟生长的环境、日常作息有关系。


Fatimaid的女仆们
正在准备餐点的女仆

  而高高挂在店里墙上的“从顺”、“礼仪”、“用心”三个标语,是写给女僕看的,提醒她们无时无刻必须遵守这些礼节。不过也因为是女僕店,所以除了管家本身之外全部都是女性店员,管家苦笑著说:“所以我就变成了"高级杂工",不管是马桶坏掉、电灯泡坏掉,还有所有粗重的工作都是要我负责就是啰!”

  ◆ 阳光庭园:单纯而愉快的聚会所

  因为一开始开店地点隔壁的关系,很多人会以为阳光庭园是 Fatimaid 的姊妹店,加上店员装扮的,经常有人误会他们是“男执事店”,因此也有客人不满店员没有与他们进行聊天等执事店该有的服务。(这里的“执事”为日文中的“管家”之意,男执事店较类似女僕店,以店员与客人间的互动为主要特色。)

  阳光庭园的店长苦笑著说,其实阳光庭院只是偏 ACG 向的简餐咖啡厅,除了特别活动日以外并没有另外加收服务费,所以当然也就没有提供执事的待客服务。她常常也会接到“请问是执事店吗?”的预约电话,一瞬间让他们真不知道怎么回答。


阳光庭园吧檯内的店员们正在准备餐点
阳光庭园的店员们

  当然也有不少亲切的客人,外出游玩会带伴手礼送给店里的大家,真的让店员们非常开心。最常收到的小礼物就是食物,店长有点心虚的笑著说,吃的开心并感谢之余,还是会心虚一下被养胖的可能性。

  虽然说店内的店员们大家都是朋友,但该有的规范还是会有,不过也因为较熟识,所以在各种意见上都可以很轻松的讨论。真要说的话,大概就是店刚开幕时的分工比较麻烦,也因为当时大家比较不熟悉,不过这些问题都解决了。

  在工作的分配上面,分为内场和外场,内场除了出餐之外就是洗碗盘,外场的话就是接待客人、送餐、收盘等,其他订货等比较琐碎的事情就是负责人与店长一起分摊。


阳光庭园店内一角
阳光庭园店内一角

  而目前阳光庭园中的工作人员彼此都是认识的朋友,所以目前并没有对外公开徵求店员,店长说如果之后有需要的话,希望能以大学生、并且也喜欢 ACG 的族群为对象。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网游论坛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留言 更多>> 
 本新闻留言共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