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游 > 神仙传2 > 游戏背景
http://games.sina.com.cn  2012年11月06日 11:38  新浪游戏

  首章·盘古开天辟地

  传说混沌初始,螟涬鸿蒙,未有成形,天地日月末具,状如鸡子,混沌玄黄,乃有盘古真人,为天地之精,号元始天王,眠万八千载。

  盘古醒后,左手执凿,右手执斧,犹如剖瓜相似,将混沌辟为两半,阳清为天,阴浊为地。盘古在其中,一日九变,神于天,圣于地。天日高一丈,地日厚一丈,盘古日长一丈,如此再万八千岁。

  首生盘古,垂死化身;气成风云,声为雷霆,左眼为日,右眼为月,  四肢五体为四极五岳,血液为江河,筋脉为地里,肌肉为田土,发髭为星辰,皮毛为草木,齿骨为金石,精髓为珠玉,汗流为雨泽,身之诸虫,因风所感,化为黎氓。

  二章·女娲造人

  盘古以肉身造就了一个世界,其魂魄也在死后化为女娲,女娲见天地虽分,但未有生灵,女娲以自身为影,取玄土造人,此乃创世五神,后力不暇供,乃引绳于泥中,甩土以成人类,化水以成万象生灵。

  相传用泥造人,每造一人,取一粒沙作计,终而成一硕石,女娲将其立于西天灵河畔。此石因其始于天地初开,受日月精华,灵性渐通。不知过了几载春秋,只听天际一声巨响,一石直插云宵,顶于天洞,似有破天而出之意。女娲放眼望去,大惊失色,只见此石吸收日月精华以后,头重脚轻,直立不倒,大可顶天,长相奇幻,竟生出两条神纹,将石隔成三段,纵有吞噬天、地、人三界之意。女娲急施魄灵符,将石封住,心想自造人后,独缺姻缘轮回神位,便封它为三生石,赐它法力三生决,将其三段命名为前世、今生、来世,并在其身添上一笔姻缘线,从今生一直延续到来世。为了更好的约束其魔性,女娲思虑再三,最终将其放于鬼门关忘川河边,掌管三世姻缘轮回。当此石直立后,神力大照天下,跪求姻缘轮回者更是络绎不绝。

  三章·创世五神

  女娲创造的五神,各有命名:天吴、毕方、祝融、共工、烛阴,其属性分为金、木、水、火、土,各司其职,结阵以维护世界的运行,但水火二神,天性不合,在不周山爆发两族大战,终共工不胜而怒,触不周之山,天柱折、地维绝,天倾西北,故日月星辰移焉;地不满东南,故水潦尘埃归焉

  天河之水注入人间。女娲不忍人类受灾,在天台山顶堆巨石为炉,取五色土为料,又借来太阳神火,历时九天九夜,炼就了五色巨石36501块。然后又历时九天九夜,用36500块五彩石将天补好,再取巨鳌的四足来支撑四极,如此人类才可继续繁衍生息。

  四章·修神八法

  女娲补天之后,人神差异明显,遂将天地划分六道,即六道轮回,唯有上神方能跳脱六道之外。六道既成,女娲率领一批得道之灵飞升神界,精研天道,从此不问世事。

  此后,人类中前后出现三皇五帝,文明兴衰鼎盛交替,然,天下诸事,皆有福有祸,福兮祸兮,相生并济。当初女娲补天后遗留的五色神石,更是衍生出各类生灵,圣、佛、仙、精、鬼、怪、妖、魔,八族共存,并开辟了八大门宗,以此为修神正统

  若得神力,即可立于众生之顶,永生,成神!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更多评论>>神仙传2 评论
  • 登录名:
  • 密码:
  •  匿名发表 
评测
  • ·《神仙传2》:诸多玩法有迹可循

      《神仙传2》是由火雨网络公司自主研发的一款以中国历史神话为背景的2.5D网络游戏,该游戏的制作人则大有来头,他除了是火雨公司的创始人、总裁之外,还曾是《大唐》、《大唐风云》、《神仙传》的制作人之一。游戏以盘古开天辟地、女娲造人为背景,把八大门派修神正统的故事引展开来。“若得神力,即可立于众生之顶,永生,成神!”

游戏资料
同风格游戏推荐
  • 不败传说
    状态:封测
    画面:2.5D画面
    类型:角色扮演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