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游 > 百变金刚Online > 百变通史
http://game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22:45  新浪游戏

1.序言

星际大战,是人类历史上的第一场星系战争。

这场史无前例的战争,爆发于公元2171年9月*。卷入这场战争的总共有近亿人口,到目前为止,战争已经经历了4年,并且尚未有结束的迹象。 本文描述的是2010年至2171年这一百六十年间的历史,其中将着重介绍星际大战爆发前二十年的历史,希望有助于各位读者更深入的了解大战爆发的原因。

*注:关于战争的开始时间,史学界有诸多观点,有人认为战争其实早在2150年黑色星期二降临时就已经爆发了,也有人认为战争爆发于2151年的血腥骚乱,还有人把星际同盟和平使团被袭的2170年5月作为战争开始的日子,这里采用的是第一场战斗爆发的日期。 *附:关于机甲的发展史,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到这里看看——机甲发展史

2.浩劫临近

    公元2010年—公元2029年:
  • 2011:12月,远东共和国收复离岛完成统一,经济再次进入高速发展期。
  • 2013:远东共和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 2020:能源价格高涨,寻找新能源的浪潮再次席卷全球。远东共和国除了在传统能源领域加大研究力度外,也开始将太空列入潜在的能源供应地。
  • 2023:远东共和国的第一个太空站升空。
  • 2027:远东共和国5名宇航员首次登陆月球,承载这次任务的小型空天飞船标志着远东共和国开始扮演航天科技领头羊的角色。
    公元2030年—公元2049年:
  • 2030:按年GDP总量来算,远东共和国成为世界第一经济大国。
  • 2046:大规模恒星风暴爆发,太空中的各种航天器受到波及。该事件促使全球加快了空间技术的研究。
  • 2046:远东共和国在保持太空探索的同时,将能源政策的重心转移到挖掘传统能源的潜力上,他们的主要研究对象是核能。
  • 2049:电能无线传输技术得到普及。同年底,吸收能力更高的新型太阳能电池板研制成功。太阳能利用进入新的阶段。
    公元2050年—公元2069年:
  • 2053:远东共和国人均收入按购买力计算跃居世界第五,国家GDP总量按购买力折算后占全球总量的1/3。
  • 2061:全球掀起了新一轮的太空探索热,这次的主角则是永久性基地,而月球则是首选地点,远东共和国是首先在月球建设永久性基地的两个国家之一。
  • 2066:3月,远东共和国研制成功单机功率100万千瓦的核反应堆,能源危机有了解决的希望,大型航天器的开发也成为了可能。
  • 2066:11月,全球第一个以收集太阳能为目的的实验卫星从大西洋某个小岛上发射升空。
    公元2070年—公元2089年:
  • 2070:远东共和国人均GDP达到4.1万,跃居世界第一。该国的机甲研制项目启动。
  • 2074:远东共和国核动力宇宙飞船问世,并实现光速飞行。
  • 2079:能源组织OPEC宣布全球原油储量仅够20年之用,而核能研究又陷入瓶颈,第八次能源危机爆发,全球经济受到重创,各国纷纷加紧开发新能源。
  • 2080:新能源开发合作组织(Organization of New Energy Development Cooperation,简称ONEDC)成立,远东共和国是会员国之一。ONEDC将太阳能开发列为首要目标,并成立了新太阳能研究小组。
  • 2082:ONEDC的联合太空特遣队进入太空,开始在金星附近筹建大型的太阳能电池阵列,并在月球建设电能转接基地。
  • 2083:远东共和国开始火星基地建设,其他国家紧随其后。
  • 2089:远东共和国的月球基地建成,第一批星际移民进驻,其他国家的基地也相继完工。
  • 2089:10月,为了应对太空探索的不可预测性,远东共和国各成立了新的研究小组,致力于研究用于保护宇航员的机甲。其他几个世界大国则集中力量,希望能在智能机器人领域取得突破。
    公元2090年—公元2109年:
  • 2091:金星太阳能电池阵列完工,电能开始输送到地球,占当年全球发电量的0.03%,世界经济再次进入高速发展期。远东共和国开始土星基地的建设。
  • 2092:第一款实用型机甲在远东共和国的土星基地建设中投入试用。
  • 2100:远东共和国火星基地建成。机甲科技开始进入民用领域。
  • 2105:全球移民外星的人口已经达到2亿。占全世界总人口的2%左右。其中、远东共和国移民有3000万。
  • 2109:现有技术对太阳能的吸收利用率已达到最大上限,如果没有新的途径,能源危机将再次困扰全球。
  • 2110:因研究进展缓慢,ONEDC重组了太阳能研究小组,并提出了“新太阳能计划”。
  • 2110:8月,最新数据表明,地球可开采的铀矿所剩无几。为此,各国加紧了在外星的探索行动,并建立了更多的外星基地,触角逐步触伸到太阳系外。
    公元2110年—公元2129年:
  • 2116:在柯伊伯带的远东共和国远征队传回的消息,大大缓解了世界各国焦虑的心情。传回的消息说,在这个以某种未知结晶体为主要形态的小行星带上,蕴藏着大量更为稳定高效的核物质。
  • 2118:远东共和国接收到第一份新核物质样本,并将一部分提供给了ONEDC。
  • 2119:ONEDC宣布“新太阳能计划”已经启动。
  • 2123:在新核物质开采顺利的情况下,远东共和国新核能开发项目启动,主要目标是核反应堆小型化和亿千瓦级超大功率核反应堆。
  • 2128:“新太阳能计划”完成理论研究,进入可行性论证阶段。
    公元2130年—公元2149年:
  • 2132:在地球圈太空科技论坛开幕式上,“新太阳能计划”的负责人洛基博士,提出了加速利用太阳能的“珥射线计划”——“新太阳能计划”升级版本。该计划利用射线发生装置刺激太阳外层向目标方向辐射更多热能,由空间站的接收阵列吸收这些热能并进行转化存储,最终使得太阳辐射的发散能源集中化,可以被人类最大限度的利用。由于这个设想如果成功,将“彻底”解决人类的能源危机,因此该计划引起全球关注,ONEDC最终决定中止新太阳能计划,直接进入“珥射线计划”的可行性论证。
  • 2136:在“珥射线计划”论证过程中,不断有科学家对计划中最关键的步骤——人为刺激太阳以让其释放更多能量——提出质疑,计划因此在世界各国引发争论,一派认为安全问题可以解决,且计划一旦成功将彻底解决能源问题;而另一派认为外部刺激是有违自然规律的,会引发灾难。双方观点对立,论战持续了几年。
  • 2138:更为安全的小型核装置在远东共和国问世,同时该国宣布退出ONEDC主导的“珥射线计划”。
  • 2139:ONEDC召集的、由近百个国家组成的“珥射线计划”经过3年的论证和实验,在争议声中正式立项。
  • 2143:远东共和国超大功率核反应堆投产,单机理论最大功率可达1.3亿千瓦。
  • 2146:“珥射线计划”竣工,太阳提供的能量源源不断的输入地球和太空基地,这些能源被称作“新太阳能”。有了廉价能源做后盾,地球科技得到飞跃,各种利用“新太阳能”的新型产品面世。
  • 2147:远东共和国小型的核反应堆已经应用到机甲制造,第一艘巨型的星际穿梭机也已下线,可以一次性将几千全副武装的特遣队送入太空。
  • 2149:太阳的异常活动频繁起来,太阳能接收阵列却频繁出现故障。但“珥射线计划”倡议人和主持者洛基博士却没有对这些危险信号采取应对措施,公众也毫不知情。
  • 2149:8月,洛基博士因病辞去“珥射线计划”主管工作,后与家人迁居外星,下落不明。

3.黑暗年代

    公元2150年—公元2151年:
  • 2150年的第一个星期二,人们还沉浸在新年的喜悦气氛中,灾难降临了。

    太阳发生异变,“珥射线计划”中的太阳能接收阵列出现严重故障并爆炸。强大的太阳辐射和热能在太空中肆虐,太阳系内到处是高温和巨大的火球雨,地球的大西洋两岸被火球雨袭击,巨大海啸和漫长的雨季使土地被淹。海平面上升后的地表只占地球的不到5%,仅存的大陆是由原远东中西部和中亚高原构成,其中远东共和国西部的大片陆地得以保存,幸存者中绝大多数为生活于此的当地人。气候迅速恶化,幸存者陆续逃到远东共和国的中西部,这里有大量的军事基地和研究所,成为了这些幸存者最好的避难所。这人类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被称为“黑色星期二”。

    灾后世界处于无政府主义状态。一年来暗无天日的生活让幸存者们苦不堪言,愤怒和痛苦更使人失去理智!曾经支持 “珥射线计划”的人被认为是“罪魁祸首”,成为泄愤的对象,局势很快失控。很多无辜者也遭到恶意迫害。血腥的骚乱在全世界大部分的避难所内蔓延着,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得不到任何保障。

    新一轮的热辐射中断了血腥的骚乱,被迫害者开始准备逃离地球,到太空中寻找生机,否则,一旦热辐射停止,新的迫害可能接踵而至,到时谁能活下去都是未知数。这些人联合了一批军人,夺取了几十艘远东共和国的空天飞船,并开始存储食物和水,一些科技成果甚至包括一套完整的机甲生产线也被搬到了飞船中。2151年10月,第一艘星际穿梭机驶离地球,逃亡者开始了长达1年之久的远程迁徙。还有相当一部分的幸存者则决定留下来。这些留守的人中,大部分躲在各大避难所内,另一些则分散在其他陆地上。

    公元2152年—公元2160年:
  • “黑色星期二”后的几年里,太阳异动仍然间歇性发生。可生存区域越来越小,人们越来越集中在几个大型地下避难所中勉强度日,人口持续降低,与太空的往来也中止了。8年后的2159年,太阳活动才恢复正常,地球的生态也有了复苏迹象。

    留在地球的幸存者走出避难所,开始了互助自救、重建家园的活动。与隔断往来多年的空间站和宇宙基地的联系也得以恢复。此时传统的国家概念早已不复存在,在政治家们的主导下,占绝对多数的远东共和国国民联合其他国家及各个行星基地内的幸存者,于2160年1月建立了新国家“地球联邦”,国土包含地球及太阳系的各宇宙基地。幸运的是,在保留下来的军事基地及科研实验室的中,发现了完整的机甲科技,变形机甲生产线迅速恢复,变形机甲再一次出现在社会的各个角落。在此基础上,重建得以迅速展开。

    地球联邦利用仅存的几十艘远东共和国空天飞船为蓝本,建设巨型星际战舰作为首都,并命名为“太空堡垒”。太空堡垒的兴建,动用了国家2/3的变形机甲,到2167年方才竣工,历时整整7年。“堡垒”之名名副其实,繁华的城市在钢铁巨舰中有序运转。一旦地球出现异常,全世界的居民可以迅速搭载飞行工具进入太空堡垒,短时间内迁向宇宙。

    另一方面,从2151年10月开始逃亡的幸存者,经历了长达一年多的悲剧迁徙,陆续抵达了太阳系外的比邻星系边缘的一个陌生星球——希望之星,这里有适宜人类生存的空气和水,也有各种奇怪的动植物,而与人类相似的高智慧生物还没有出现。此时活下来的人还不到当初出逃幸存者的十分之一。

    由于准备比较充分,这些远离地球的逃亡者迅速投入到建设家园的行动中。科学家们恢复了机甲生产线,在机甲引擎的轰鸣声中,这个无名的星球很快就面貌一新。逃亡者们在荒蛮的星球上,建立了高度发达的城市,重建了地球上所拥有的全部工业,并迅速进入了太空时代。宇宙基地建立起来,人类文明以这个星球为中心,在太阳系外的比邻星系外缘星球完成了翻版。2158年逃亡者们建立起自己的国家——星际同盟。同盟国国民希望能在此传承人类文明,所以无名星球被命名为希望之星。国家的首都为“星空之城”,那是个美丽璀璨的城市。人类文明于是在新国家中衍生。

4.战前阴云

在星际同盟满怀信心的时候,造物主又一次与人类开了个玩笑。星际同盟繁衍到第三代时人口出生率急速下降。虽然基因技术颇为发达,科学家们用了各种高科技手段来弥补,仍然无法控制不断下降的人口出生率。基金分析的结果另人绝望:大逃亡中宇宙波的辐射和超越光速的长途迁徙使大多数同盟国国民的基因结构发生异变,除非能回地球找到“立方体”,否则问题将无法解决。那场令人心有余悸的大逃亡已过去十几年,如今不得不回到地球寻找拯救种族的良方。同盟在经历了思想挣扎和激烈辩论后,终于还是在2170年4月派出和平使者团前往地球,争取和联邦尽释前嫌取共享“立方体”。但使团还是遭到冷遇,地球联邦态度强硬,谈判困难重重。

“立方体”是20世纪中期坠落到地球上的一些外形物体,当时没人知道它的来历和用途,“立方体”这一名字也是来源于其外形。那时各大强国手中都有数量不等的“立方体”,这是国家的最高机密之一。直到21世纪中叶之后,“立方体”的存在才公布于世。偶然机会中,民间科学家发现了一些“立方体”的特质,这个谜一样的“东西”才再次引起人们的注意。可惜到现在人们还是无法确定“立方体”到底是什么。有人说它是生命体,因为有确凿证据证明“立方体”内部存在大量生命源;也有人说它是一台超级计算机,因为科学家已经通过“立方体”解决了很多悬而未决的难题,这只有超级计算机能做到;更有人说这是一个载体,承载了包含生物学、医学、物理学等学科中大量的理论研究成果,因为诺贝尔医学奖的得主,艾滋病、埃博拉病毒的攻克者都曾申明自己从“立方体”那获得了启示。当然,目前最可信的观点则是三种看法的综合,即“立方体”要么是一种机械生命体,或者是一台生物电脑,而其大脑(电脑?)中记录的科技是人类前所未见的。

黑色星期二后,远东共和国西部的“神舟”基地中发现了目前唯一幸存的“立方体”。长达二十年之久的浩劫使大量生物物种就此绝迹,很多科技成果被毁。地球联邦研究了“立方体”,利用保存下来的灭绝生物基因样本重造新物种。照这种研究进展,终有一天灭绝物种能够重新诞生,“立方体”于是被寄予厚望,这一研究也被冠名为“女娲工程”。

事实上,地球联邦拒绝星际同盟介入“立方体”研究的原因,历史因素和民众情绪只占很小的一部分,毕竟“黑色星期二”已过去了十多年,时间总会慢慢抚平伤口。更重要的原因是,联邦一样受到辐射的影响,生育率比星际同盟高不了多少。而仅存的“立方体”正是地球联邦复兴的唯一希望。如此重要的资源,在双方分隔了这么久,信任根本无从谈起的情况下,就算没有历史积怨,联邦也不可能让同盟介入。

同盟对谈判有着足够的耐心。但事态发展总是不尽如人意,2170年5月7日的谈判过程中,1名联邦军士兵闯入会场,袭击同盟和平使团,使团团员8人全体罹难。这一事件使得同盟民间的敌对情绪高涨,一些同盟的激进分子开始活跃,在柯伊伯带和联邦军人发生多次冲突。联邦就安全疏忽向同盟郑重道歉。不幸的是,在同盟派出专员接收罹难者遗体时,又一名狂热分子以炸弹袭击会场,接收专员两人被炸伤。事态终于不可控制,民间的敌对情绪涨到极点,两国政府也关闭了外交谈判之门。双方激进分子相互袭击,两国政府的禁令也无法扭转事态,混乱开始。

5.尾声

星际同盟最终没有从地球联邦那儿得到满意的答复,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乘机挑唆。终于,星际同盟于公元2171年9月向地球联邦宣战!史学家称这场战争为“星际大战”。机甲科技的登峰造极,新式变形机甲以其强大的战斗力、良好的驾驶舱保护和便捷的适应性而成为战争的主角。

公元2171年9月,经过三个月的策划准备,星际同盟在宣战的同时,同盟军多支特遣队多路分进,对地球联邦领地发起了代号为“风暴突袭”的闪电战。两国正规部队的第一次战斗在太阳系外的柯伊伯带打响,星际大战正式开始。地球联邦由于决策失误,将大量军队部署在柯伊伯带,在战争初期,联邦军在柯伊伯带被佯攻的同盟军牵制,而联邦其他领地的守军,在另外几路同盟军特遣队的凌厉攻势下几乎全军覆没,所以地球联邦初期几乎丧失了从火星到柯伊伯带的所有领地。

不过地球联邦毕竟国力强于星际同盟,在短暂的混乱后很快就组织了反攻。于是,驾驶着能够变形为交通工具形态的机甲,两国战士一批批奔赴前线,两国的空间站、新兵基地里,到处闪耀着变形机甲的金属光辉。战争的年代全面到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更多评论>>百变金刚Online 评论
  • 登录名:
  • 密码:
  •  匿名发表 
游戏亮点
  • 1、最真实机械变形、机甲MMORPG网游
  • 2、游戏回归童年星际&科幻梦想
游戏资料
游戏下载
配置信息

基本配置

  • CPU :Intel P4 1.6G
  • 内存:512MB
  • 显卡:GF5200/ATi9550 64MB
  • 硬盘:2GB

推荐配置

  • CPU :E2160 1.8G/Athlon 64 X2 4600+
  • 内存:2GB
  • 显卡:GF7 8500GT/ATi2600 256M
  • 硬盘:5GB
同风格游戏推荐
  • 全球计划
    状态:封测
    画面:3D画面
    类型:射击

  • 反抗军
    状态:内测
    画面:3D画面
    类型:射击

  • The WarZ
    状态:内测
    画面:3D画面
    类型:射击

  • 极度恐慌Online
    状态:内测
    画面:3D画面
    类型:射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