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网络游戏世界》:网游死亡案例追踪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09 15:00 《网络游戏世界》

  

  千秋万岁名 缠绵身后事

  ——网游死亡案例追踪调查

  编辑部特别策划 特邀记者/陈泓甫

 

  佛经上说:生,又曾生;死,又曾死。

  本来生生死死、死死生生都是在同一个循环中,所以说,死是生的开头,生是死的起点。

  然而人类是害怕面对死亡的。当谣言成为事实,当服务器宣告永远关闭时,身为其中一份子的你,是遗憾是伤感,是失落是愤怒,又或是解脱或是快乐呢?

  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比古代的帝王们是传说中派出童男童女去寻找不死仙丹的秦更敢于直面死亡了,即使始皇,也早早就命人开始修建始皇陵。相比起来,游戏人则要胆怯得多。尽管他们是游戏的神。无论是搞开发的还是做运营的,恐怕没有人去想过网络游戏死亡的那一天将是什么样子。甚至有款大名鼎鼎的游戏干脆就直接表态,叫《无尽的任务》。就算有人想到了死,也没人敢在问市之初就召告天下。


无尽的任务终有尽头

  对于有百余款产品正在或者打算运营的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而言,不知道用百花齐放还是泛滥成灾哪个词来形容更为恰当。但不管怎么说,每个人都是准备好了大口袋去装金子的。毕竟这是一个年轻的行业,所以淘金客在前进的路上几乎没有看到什么惨象,纵然是偶尔闪现一具尸骸,也无法使他们坚定的目光从陈天桥身上移开。

  然而死亡是无法避免的,无论是突出其来,还是寿终正寝。睁眼看看,就会发现在那条通往金矿的大道上已经倒下了数十位淘金客。而非常不幸的是,无一例外,他们都是因身患重疾而不得不死。

  既然死亡是无法避免的,那么我们势必要去考虑身后事该如何料理。对于一个个人而言,死前要考虑的是财产如何分配,尸骨如何安置,权力如何移交,上至帝王下至平民莫不如此。对于一款网络游戏运营商而言,死前同样要考虑债务如何偿还,服务器如何处置,用户资料如何移交。而对于玩家,在网络游戏停止运营后,并不是作废的点卡让大家心痛,而是游戏中的那个“我”一夜间化为乌有。

  我们今天不是打算来缅怀这些死去的游戏的,因为死者已矣,对于活着的人来说,惟有清醒的看到过往的教训,才不至于让我们的玩家伤心落泪,才不至于让我们的事业停滞不前。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三款很有代表性的网络游戏之死,每个死亡的案例对我们来说都有深远的意义值得借鉴……

  网络游戏亡者一览

  死亡时间/游戏名称研发/运营商

  2002年7月22日骄城九城

  -齐天大圣Online金智塔

  -黑暗之光宇智科通

  -古龙群侠传智傲

  -三国世纪华彩

  2003年3月1日武魂online(台)优邦科技

  2003年5月成吉思汗盘古软件

  2003年5月26日孔雀王奥美电子

  2003年6月遗忘传说依星软件

  2003年10月31日天使高嘉科技

  2003年12月17日怪兽总动员昱泉国际

  2003年12月魔剑天人互动

  2003年神泪创驰软件

  2003年天煞华网汇通

  2003年天剑.net昱泉国际

  2003年帝国在线实达铭泰

  2003年大法师华义国际

  2003年霸业乐乐科技

  2003年第四世界乐乐科技

  2004年3月宠物王Online第三波

  2004年4月30日圣者无敌捷三峰

  2004年5月1日使命世模科技

  2004年8月23日精灵网易

  注:以上这些产品都是有比较完备的资料,还有更多的产品已经死去,只能依稀记得它曾经存在过,何时生何时灭等信息都已经无从可考。

  ———————————————————————————————————

  [1]  [2]  [3]  [4]  [5]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游戏世界杂志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网络游戏世界

 相关报道
每座城市都有不同的颜色:后记 (2004-10-22 16:15)
每座城市都有不同的颜色:北京 (2004-10-22 15:53)
每座城市都有不同的颜色:上海 (2004-10-22 15:51)
每座城市都有不同的颜色:重庆 (2004-10-22 15:48)
每座城市都有不同的颜色:广东 (2004-10-22 15:35)
每座城市都有不同的颜色:前言 (2004-10-22 15:23)
《网络游戏世界》第10期目录 (2004-10-22 14:59)
2004年Q版网络游戏市场调查 (2004-09-14 16:11)
梦幻足球经理在线—网游厂商的欧洲杯 (2004-09-14 16: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