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  正文
世嘉经典RPG新作《光明之泪》上市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06 12:30 太平洋电脑网

  《光明》系列是世嘉最重要的RPG游戏系列,早些年的《光明力量》是日式RPG最早在美国突破50万套销量的作品,不过在《光明力量3》三部曲之后,该系列在家用机上一直都没有什么新作推出。今天上市的《光明之泪》是该系列三大新作中最受注目的,对应平台为PS2。

  该作的游戏类型是动作RPG,画面风格与NAMCO的《传说》系列非常相似,战斗系统上
也与“传说”系列有一定相似之处,例如加入了次级角色的设定。不过作为一款世嘉大作,《光明之泪》当然不可能简单的照搬NAMCO的作品。《光明之泪》中有不少相当鲜活的设计思想。例如本作中的次级角色虽然一般情况下是由电脑控制,不过也设计了一个“力量连接系统”,玩家可以通过右摇杆结合R1和R2键亲自操作刺激角色战斗,甚至自己与自己形成连携技。此外本作在战斗中还加入了战略性元素,由于并非“传说”系列那样的线性战斗系统,敌人在大批出现时会排成各种阵型,玩家要根据地形和阵型特点进行战斗。游戏中还设计了技能树系统,在战斗之后,随着玩家等级的提升可以获得状态值,可以将这些状态值分配到不同的能力上,以此培养出具有不同能力倾向的角色

  曲折的冒险故事

  

  故事描述一位失去记忆的少年SION,却持有传说中可以大幅增加战斗能力的双龙戒指。在命运之神的安排下,SION卷入了城塞都市与帝国之间的战争,并加入了佣兵团,为了抵抗帝国的侵略而挺身而出。而在战争之中,却意外发现背後的阴谋,以及古代人遗产的秘密。SION是否能够成功解救众人的危机呢?

  可以2人同乐的2D可爱风格RPG

  画面处理除了没有用3D而刻意采用2D绘图以及3头身的可爱风格,让大家重新回想起以前2DRPG的乐趣。另外本游戏相当大的特色,就是战斗时可以使用2P控制手柄共同杀敌。既然可以2人同时游玩,可想而知一定有华丽的双人合体技。由于战斗是采动作游戏的操作方式,玩家们能以简单的操作进行战斗,又能互相合作使出特殊技巧,游戏的自由度相当高。当然若是一人游玩时,也是可以操作伙伴使出合体技的。

  自由选择伙伴影响主角个性

  游戏中的设定是主角SION持有传说中的双龙戒指,双龙戒指是对戒,在战斗时让伙伴戴上另一个戒指,便能共同发挥强大的力量。由于是如此的设定,游戏中有许多伙伴供玩家自由选择。因为每次战斗只能选择一位夥伴参战,所以就得注意每个角色的特色并加以灵活运用。此外每个角色的心灵属性不同,会造成主角个性的变化,产生出阳性的SION与阴性的SION。两种不同属性的SION,不但个型不同,战斗技巧也完全不一样。因此伙伴的选择便显得相当重要。

  伙伴友好度影响结局

  本作品的主线故事是单一路线,并无分歧剧情。但是根据玩家所选择伙伴的不同,会影响各角色与主角之间的友好度。根据友好度的差异,不但会影响到最后的结局,一些跟主线故事无关的支线事件也会发生变化。因此可以说在这款游戏里头,最重要的就是一起搭档战斗的伙伴

  来自:太平洋游戏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视游戏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天外魔境III NAMIDA (2004-11-05 16:12)
索尼主机PStwo构造分析 (2004-11-05 14:24)
《仙乐传说》攻略第二话 (2004-11-05 13:54)
新上市电视游戏首日销量消化率排行榜 (2004-11-05 12:08)
PSP何时进中国 索尼称暂无相关计划 (2004-11-05 11:48)
SCE公布游戏主机PS2、PS年内出货量 (2004-11-05 11:41)
因为Xbox不读盘 微软又一次成被告 (2004-11-05 11:23)
SONY新时代掌机PSP缘何低价上市 (2004-11-05 11:1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