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九城、金山带动网络企业第三轮海外上市潮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0-08 15:19 经济参考报

本报上海电   继盛大网络之后,近日又有两家知名网络企业第九城市和金山软件宣布了赴海外上市计划。

  今年5月,国内最大网络游戏运营商盛大网络率先登陆美国纳斯达克。截至8月11日,盛大网络的股价保持上扬趋势,以每股21.45美元收盘,总市值达到14.98亿美元,超过网易、搜狐等而成为国内最大网络公司,据称也超过了同期总市值为12.98亿美元的韩国最大网
络游戏企业。

  网络游戏成为中国网络产业新宠。在上海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互动娱乐展上,来自新闻出版总署的数字和海外调查都显示,中国网络游戏产业发展速度领先全球。中国目前拥有8000万网络用户、1380万网络游戏玩家,这组数字还在迅猛增长中。

  盛大网络等网络游戏运营商的业务增长,也显示出中国网络游戏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盛大网络在国内提供一系列网络游戏,供用户在线娱乐,其分布在全国60多个城市的服务器数量已经突破1万台。盛大运营的游戏包括自主研发和代理运营的产品,其中《热血传奇》在2003年被评为中国最受欢迎的网络游戏。截至今年6月30日,盛大的营业收入达到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08%。而盛大所运营的游戏最高同时在线人数也增加到160万,增幅超过14%。

  “上市对于中国的网游企业来说,是扩充自身实力和品牌影响力最好的途径之一。盛大的上市必将让中国网游市场的发展进入到一个新阶段”,中国互联网实验室对盛大上市发表评论说。

  盛大上市成功,市场加速膨胀,加上政府大力倡导,使得网络游戏产业一时炙手可热。事实上,国内多家网络企业都有借“网络游戏”题材赴海外上市的安排。

  近日,上海另一家网络游戏企业“九城市”也宣布了将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的计划。第九城市是国内第二大网络游戏运营商。

  此外,金山软件公司董事长求伯君也表示,以应用软件产品和互联网服务著称的金山公司计划明年整体或分拆网络游戏业务赴海外上市,美国纳斯达克市场为首选目的地。他表示,金山公司计划筹集上亿元资金,投入网络游戏研发。

  不过,这两家公司都没有透露上市计划的细节和筹资规模。

  从最初的新浪、网易等门户网站首发美国纳斯达克,到携程等电子商务企业,再到盛大网络等网络游戏企业,中国互联网企业赴海外上市正在掀起第三波热潮。

  网易首席技术官丁磊评论说,国内网络游戏企业纷纷赴海外上市无疑是好事,可以让中国互联网企业获得更充裕的资金,加速行业发展。此外,海外上市企业增多,也会加剧“中国概念股”之间的激烈竞争,令互联网企业更趋透明化,更规范发展,更能承受风险。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游戏产业 资本暗涌

 相关报道
金山软件拟明年分拆网络游戏业务赴海外上市 (2004-10-06 16:00)
陈天桥马化腾首度评价盛大腾讯上市后的变化 (2004-09-10 16:08)
海外评论:盛大上市后表现依然出色 (2004-09-02 12:25)
网络游戏股持续壮大 股市新贵进军网游 (2004-09-29 17:52)
NCsoft CEO金泽辰成为韩国股市首富 (2004-08-06 11:51)
网游股续写神话 聚友、海虹股市长红 (2004-02-18 10:36)
《大富翁7》股市新增股坛奇才夏虎财 (2003-11-28 16:1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