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陈天桥马化腾首度评价盛大腾讯上市后的变化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9-10 16:08 新浪科技

  文/徐志斌

  新浪科技讯 9月9日午间,盛大腾讯两大网络公司CEO首度聚在一起,谈论由上市给企业所带来的变化,在肯定上市所带来的机遇之余,两人慨叹说,中国企业海外上市首要面临的便是由观念变化所带来的冲击。

  感受上市前后公司的变化

  陈天桥回忆说,盛大上市过程中,每个月都会出现新的问题,“能让人做到最后都不想上市了”。但上市后,“让我感觉到真正找到了做强做大的机会。”

  马化腾在对比腾讯上市前后时也表示说,尽管上市后公司还面临着一些管理和架构协调的问题,但公司运作变得更加正规化,同时对企业的规模化和业务发展有了更强的管制与透明度。而不上市,企业的后续发展则可能动力不足,缺乏后劲。

  9月9日,中美风险投资峰会在北京召开的,陈天桥、马化腾都在受邀之列。此后数天,中美两国投资人都聚集在一起谈论风险投资的发展。

  而在上市过程中,两家公司也遇到了许多的困难。陈天桥回顾说,盛大上市前与韩国合作伙伴的官司确实对其某一款产品有些影响,好在纳市看重的是一个产品在企业手中如何成功,及企业做大做强的特质。马化腾也表示说,腾讯上市前做了相当长时间的准备,包括公司架构和业务调整。

  建议后来者把握新技术所带来的机遇

  2004年5月13日,上海盛大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市场; 6月16日,腾讯登陆香港交易所主板市场。两家企业成功上市后都受到了同行的极大关注,中美风险投资峰会上,不少新兴企业纷纷询问经验。

  陈天桥对后来者建议说,最重要的是把握住新的技术。他认为,任何一家企业,只要把握了技术的变化,就会创造机会。而在互联网面前,企业的机会都是平等的。

  他拿自己举例说,游戏产业在国外都是大产业,但此前在国内却一直受到盗版的困扰,当互联网出现后,盗版问题不再存在,新的需求产生了新机会,盛大于是应运而生。

  不过,陈天桥也提醒欲上市的同行们提前做好准备时说,在中国市场成熟的企业去海外上市,首要面临的就是观念的变化,而这种变化也将带来了许多冲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游戏股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网络游戏厂商冲向NASDAQ
 相关报道
段永基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图) (2004-09-10 13:56)
盛大增设北京分公司数位红将独立运作 (2004-09-10 10:18)
《传奇世界》周年珍藏包9月10日首发 (2004-09-10 08:57)
盛大网络游戏卡电话配送 再添二十七城市送卡到家 (2004-09-09 19:03)
神迹19区“龙图霸业” 9月9日开放 (2004-09-09 18:19)
传奇世界60区9月11日免费开放 同时献上四重大礼 (2004-09-09 18:16)
庆教师节 传奇世界双倍声望延长3天 (2004-09-09 08:45)
环球唱片携手盛大网络打造《神迹》天籁之音 (2004-09-09 08:3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