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IT人才推陈出新 游戏人才成热点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9-11 11:09 天极网

  由于目前市场上游戏人才的极度匮乏,也由于我国游戏产业的蓬勃发展所释放出来的诱人前景,日前从我国刚刚成立不久的首家游戏学院了解到,其首批游戏设计与开发工程师培训班招生计划已提前完成,并将在 9 月陆续开课。有关专家纷纷表示,随着该项目在全国范围的全面实施和展开,当前严重制约我国游戏产业发展的人才问题将得到根本程度上的缓解。

  据 北京汇众益智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新科介绍,游戏学院是在国家信息产业部的直接关心和支持下而专门成立的人才培养项目,由信息产业部电子教育中心联合香港职业训练局和北京汇众益智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推出,旨在培养专业化的游戏人才。游戏学院培训项目 一经推出,即迅速得到社会有关方面的广泛关注。李新科表示,游戏学院项目前期 经过大量的课程研究开发工作,并与国内多家游戏厂商,如联众、空中网、清华同方、北京美景等建立了紧密型关系,合作完成游戏课程的本地化工作,并确立了案例教学、实例教学、项目开发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力求让学生学到实用的技能,毕业后即能迅速适应国内游戏企业内部的需求。

  随着 IT 技术的广泛应用和发展, IT 业领域的新兴产业也层出不穷,游戏产业即是其中之一,并且以不容置疑的发展速度,已经成为 IT 业领域中的一个重要产业。不过,和 IT 业领域中其它产业发展类似,我国游戏产业的迅猛发展也同样首先遭遇了人才瓶颈。目前不仅是金山等游戏开发厂商,还有靠游戏而成名的盛大,靠游戏而风光于美国纳斯达克的网易,都已在全国广聚游戏人才,游戏人才已经变得是炙手可热。

  在我国 IT 业领域,市场的发展也必然会对人才需求不断地提出新变化,前几年是硬件人才、网络人才,接下来是软件人才,而就目前的市场需求看,毫无疑问游戏人才是最 炙热 的市场需求热点之一。据了解,我国当前游戏行业最为缺乏的游戏设计与开发工程师,为了迅速摆脱此发展困境,游戏学院先行推出了游戏设计与开发工程师培训班。该课程体系分为四个部分,游戏架构设计专业课程, 3D 游戏设计专业课程、移动(手机)游戏开发专业课程和在线游戏设计及开发专业课程。培训班的时间为期半年,而学员在毕业考试通过以后则将取得国际和国内两个权威认证证书,同时还将被推荐到国内知名游戏厂商就业。对于游戏爱好者,尤其是想加入做游戏行业的学员,这无疑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和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游戏人才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
 相关报道
网络游戏人才边玩边拿高薪 风光背后是重压 (2004-09-08 17:16)
中国首家专业游戏人才 培训项目游戏学院启动 (2004-08-30 10:32)
上海天纵网络有限公司招聘游戏人才 (2004-08-27 09:50)
北京欢乐亿派至诚聘游戏人才 (2004-08-24 10:19)
网龙(中国)公司招聘游戏人才 (2004-08-20 14:40)
游戏人才困境凸显IT人才培训新商机 (2004-08-18 18:14)
北京欢乐亿派诚聘游戏人才 (2004-08-10 14:08)
上海唯晶信息诚征游戏人才 (2004-07-31 15:2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