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业内特讯 > 天堂Ⅱ >>  正文
《天堂II》即将公测 新浪准备完毕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25 14:26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8月24日上海讯  尽管雅典奥运会已经开始整整10天,体育迷张旭却没有看过任何一场比赛的电视转播。让他“割爱”的原因在于他是《天堂II》运营团队中的一员——在过去的两周时间里,张旭和他的同伴一直在超负荷的工作,8月26日,这款今年国内最受关注的网络游戏将迎来公测!




只有前台静悄悄
新版官网打造中
GM在讨论工作

  张旭所在的市场部是整个运营团队中最为活跃的部门之一。拟订推广计划,规划渠道框架是他们目前最主要的工作。张旭的同事李华信心十足的表示,在《天堂II》公测启动之后,玩家将发现此前的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

  相比部门里的其他同事,张旭的工作比较“枯燥”和繁重——改版官网。不过,让他能松一口气的是,为了把游戏的新官网做到天衣无缝,新浪专门从北京的游戏中心调来三位资深编辑和一个设计师来支援他的工作——五个人做一个官方网站,大概在中国游戏的历史上还没有过这样的先例。

  




宽敞的“GM大厅”
电话客服在工作中
专注的韩国工程师

  与市场部比邻的GM部最近一段更是热闹。尽管已经是人数最多的部门,但GM总负责人江浩仍然表示他的队伍正在继续壮大。“我们编制是150人”,他说,“与公测同步开通的服务器有两组。至9月8日,一期开放的服务器将共有20组,我们的招聘计划也是根据这个数字拟订的。不过,随着游戏人数的增加,GM人数肯定也会相应增加。”

  江浩的预感没有错,就在他向笔者介绍上述情况的同时,技术部的韩国工程师金国男笑眯眯的走了过来。他操着略显生硬的汉语告诉我们,公开注册刚刚开通10分钟,用户就增加了17000人!

  江浩介绍,GM其实只是客服方面的三个主要分支之一。除了GM,电话答疑与线下玩家接待也是客服的重要内容。“现在三个组基本的人手配备已经差不多了,最近除了继续招新以外,我们最主要的工作是培训”说着,他把笔者带进了GM组宽敞的办公室,此时,客服主管小陈正通过幻灯投影给十几位新员工讲解接听玩家电话的程序和技巧。

  




工程师们三天后会更紧张
客服人员参加培训
技术准备紧锣密鼓

  与GM组的紧锣密鼓相比,技术部就显得安静多了。刚才和我们打招呼的金国男这时已经回到自己的座位,安安稳稳的开始工作。

  在几位韩国工程师中,他是最喜欢和人交流的,这其中固然可能有性格原因,但他相当不错的汉语水平显然也是重要因素。聊天中,小金很坦白的表达了自己的“忧虑”——现在工作压力已经很大了,而随着用户数的增加,技术方面的需求肯定会不断增多,到时候他们估计只能住在公司了。其实他并非没有这种经验,小金说他这一段已经在公司过夜好几次了,他座位底下有双拖鞋,就是晚上加班时用的。

  在《天堂II》的运营团队里,看表似乎是所有人的一种习惯,无论哪个部门——技术、市场、客服——即使是在休息区聊天,也能看到他们不时下意识的抬起手腕。也许,这折射的是大战将至前的一种期待或兴奋吧?作为旁观者,我们无法揣测他们的心态,但以上的所见所闻已经有了足够的暗示:

  8月26日《天堂II》公测,新浪,准备完毕!

  (注:以上人名均系化名)

  新浪游戏独家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天堂Ⅱ 专区
新浪游戏 天堂Ⅱ论坛 论坛
 相关报道
《天堂II》近期公开测试要闻综述 (2004-08-25 09:21)
天堂II、SONY“激情涂鸦街边秀”上海活动热报 (2004-08-24 16:08)
《天堂II》即将公测 新浪准备完毕 (2004-08-23 18:59)
精灵MM南京特使造访天堂II运营中心 (2004-08-20 16:41)
SONY《天堂II》街边秀-激情涂鸦 (2004-08-19 19:14)
《天堂II》公开测试相关事宜公告 (2004-08-18 14:56)
天堂II :第一强者悬念四起“王者归来--决斗争霸” (2004-08-18 14:45)
“天堂II”精灵MM 夜游上海大搜捕 (2004-08-18 14:3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