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半条命2盗窃嫌犯被捕全过程(组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22 18:05 PCPOP-电脑时尚
  上个月Valve宣布已经捕获全球多名《半条命2》源代码失窃案的犯罪嫌疑人,不过该公司并未具体详情。负责本案调查的是美国联邦调查局电脑犯罪特遣部,不过该部门也没有透露本案侦破的始末。不过FBI的欧洲分部显然比美国更加愿意与媒体合作。近日伦敦的一份报纸《Guardian》披露了FBI是如何捕获《半条命2》的源代码窃贼。除了进一步指出网络上一些热心玩家们通过网络群组侦察帮忙追踪黑客来源外,这份报纸还有更加详细的细节。
在俄罗斯曾出现的《半条命2》盗版封面照片

  首先,这些黑客是如何窃取《半条命2》源代码的呢?根据《Guardian》报道,黑客是通过Windows的一个安全规避漏洞进入了Valve的服务器,由此下载了《半条命2》的早期不完整版本,并将其上传到网上,通过Usenet提供下载。这款游戏甚至还在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地下市场推出了完整的零售版。这一部分是由Valve总裁Newell亲自确认的,之前也有一些媒体报道过。根据Newell所说:“一旦进入我们的网络,黑客工具安装之后,就设立了一个客户端控制的放射源,不断吸收《半条命2》的代码。这样的状态一直持续到10月,当其中一名黑客将我们的某一封电子邮件发布到网上后,我们知道事情不妙了,于是立即采取措施防止网络进一步受到攻击。在此之后没多久,黑客们就在网上发布源代码了。”
零售版《半条命2》的最终包装

  这次失窃案最主要的黑客来自德国,《Guardian》绘声绘色的描述了玩家们是如何帮助FBI探员们找到德国的。由于《半条命2》源代码失窃事件在网络上激起了极大反响,除了游戏的忠实玩家外,很多对黑客技术感兴趣的业余编程爱好者们也开始纷纷追查黑客的下落,庞大的追查群体让犯案者感到了恐惧,他们之中有一位犯案人甚至主动接触Newell,承认自己进入了Valve的服务器,不过否认是代码窃贼之一,为了脱身,他向Valve透露了源代码失窃事件的几位犯案者。也就是说,这次源代码失窃事件之所以能够侦破主要是因为犯案的黑客群中有人出卖了整个团体。Newell称他有三种方式可以确认首要犯案者,在与这位告密者私下聊天之后,Newell让他飞往西雅图Valve总部,答应给他提供公司里的一个职位。就这样这位德国黑客落入了FBI的手中。

  这次FBI捕获的《半条命2》黑客们将会受到FBI的严厉指控,除了《半条命2》的源代码失窃案外,FBI探员们发现他们还犯下了很多类似的非法黑客行为。据称著名的Phatbot病毒的德国作者也在犯案者之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半条命2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还不算苛刻!《半条命2》硬件配置要求公布 (2004-07-13 10:27)
Valve工作室发布Half Life2相关信息(图) (2004-06-28 05:15)
《半条命2》将在8、9月左右推出? (2004-06-24 13:17)
威望迪大裁员《半条命2》发行商解散 (2004-06-24 11:19)
《半条命2D版》游戏可免费由STEAM下载 (2004-05-20 09:42)
使用HL2引擎的CS抢先预览 (2004-05-19 17:29)
《半条命2-HL2》E3前试玩 (2004-05-12 12:40)
奥美电子透露《半条命2》代理事宜 (2004-04-09 20:39)
有消息称XBOX版《半条命2》将被取消 (2004-02-24 10:22)
XBOX版《半条命2》延至2005年发售 (2004-02-10 10:2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