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  正文
聚友网络携手全球欢乐 网游市场生变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19 11:57 中华工商时报

  摘要:聚友网络携手全球欢乐

  【记者张立栋北京报道】

  日前,聚友网络(000693)在网游产品《神话》发布之际宣布,该公司与台湾全球欢乐数位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开始在网络游戏研发和手机游戏运营两个方面进
行全面合作,这标志着聚友网络以网络游戏研发、运营为先导,已经全面进军数字内容增值服务领域,如此强强联手无疑让这个市场顿生变数。

  据了解,总部位于成都的聚友网络一直以来致力于社区网络接入、内容服务业务和有线电视业务。此前在全国81个城市从事酒店VOD点播业务,在12个城市从事社区宽带接入业务。而在“关爱社会,健康游戏”的主题下,新进入网络游戏产业的聚友称要以实践者身份致力于把《神话》运营成为中国第一绿色网游。

  值得一提的是,聚友网络与全球欢乐的签约过程中一直伴随着青基会的身影,两家公司和青基会签署捐赠合约,聚友网络作为《神话》的大陆运营方,承诺在《神话》运营期间,向青基会提供总金额人民币100万元的慈善资金,以支持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

  聚友集团总裁助理罗宏说,公司向青基会捐的100万元,将全部用于建设“神话”希望小学和“神话”希望图书室。这也将成为全国第一个以网络游戏命名的希望小学和希望图书室。他同时呼吁广大的游戏厂商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参与公益事业。

  据了解,为顺利切入数字内容增值市场,聚友在营销方面也是煞费苦心,此前,公司依托《神话》组织的一场“献爱心”活动,吸引了人们的视线。这个活动,对于厂商而言吸引了玩家,对于玩家而言得到需要的账号,对于全国需要帮助的孩子来说得到了学习必需的文具,三赢的策划方案被业界称道。在此次活动中,文化部官员表示,最近国家对游戏产业的政策有重大的调整和变化,有关文件明确表示要支持民族游戏软件产业,他认为2004年将是中国游戏产业发展的转折点。而聚友所推出的《神话》则特别强调了“绿色网游”的概念,他们对产品的“健康承诺”无疑是一个亮点。

  据了解,台湾全球欢乐数位股份有限公司在业内表现卓越,其产品开发团队分驻台湾、大陆、美国等地。公司自成立即致力于网络游戏及手机游戏的研发,目前拥有多款自主知识产权的游戏产品以及多款PDA及手机游戏产品。(19E5)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游戏股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资本市场中的网络游戏股
 相关报道
网游市场激战尤酣 金山能否砥柱中流 (2004-07-15 16:43)
评论:网络游戏的前世今生 (2004-07-13 15:05)
网游生态系统:“混沌年代”的洗牌之劫 (2004-07-11 11:15)
聚友网络:网络龙头企业 超跌严重 (2004-07-01 09:26)
新闻观察:躁动于3G母腹的手机游戏 (2004-06-28 14:49)
新闻观察:躁动于3G母腹中的手机游戏 (2004-06-26 11:19)
分析:“潜规则”考验手机游戏产业链 (2004-06-26 11:17)
评论:手机游戏之艰难生存 (2004-06-26 11:1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