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连续打17小时游戏没上厕所憋出病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19 10:34 半岛都市报

  本报7月16日讯 因迷恋电脑游戏,一名16岁少年持续17个小时没去厕所,因此导致急性前列腺炎。今天,市人民医院四方分院接诊了这名患者。

  今天中午,家住瑞昌路的马兵在父亲的搀扶下来到市人民医院四方分院就医,他只敢站不敢坐,而且肚子一碰就痛。据马兵说,他昨天吃完晚饭后到网吧玩网络游戏,其间喝了很多饮料,为了不在游戏中被敌人“杀死”,他连厕所也没顾得上去,有尿就憋着,并且自认为只要出汗就没事了。今天上午10时30分他退出游戏,前后持续了17个小时,这时他想小便却一滴尿也排不出来。

  泌尿外科专家赵晋新教授检查后发现,马兵的膀胱胀得像西瓜一般,同时前列腺异常肿大,是无菌性发炎的症状,膀胱口因此也紧紧闭合,这就是导致其无法排尿的原因。据赵晋新教授介绍,长时间憋尿很容易引起膀胱肿胀甚至破裂,而长时间坐着不动则会使盆腔充血,血液循环不畅,导致无菌性前列腺炎,这种情况还比较容易治疗。但在抵抗力下降的情况下,细菌也有可能乘机入侵,导致细菌性炎症,治疗就相对麻烦了。

  专家提醒市民,排汗虽然也可以排泄人体废物,但主要排泄功能还是由大小便来完成,因此千万不要随意憋尿。据悉,前列腺炎在老年人群中并不少见,但16岁的少年也得这种病,在岛城还是第一次。 (魏巍)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新闻出版总署、游戏工委《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PC商抢食网吧市场 TCL联手Intel建健康网吧 (2004-07-16 15:53)
健康网络游戏环境公益活动今日启动 (2004-07-07 18:38)
《开天》民大千里西部行 奥美提醒健康游戏 (2004-07-06 14:54)
韩国医学健康忠告:保证休息健康游戏 (2004-06-13 11:58)
健康第一 熬夜玩游戏也要有技巧 (2004-06-04 14:43)
武汉一大学生通宵上网玩游戏后昏倒 (2004-07-05 10:38)
15岁女孩玩跳舞机突然停止心跳 (2004-07-02 14:16)
过度迷恋电子游戏 上海市三名学生昏迷进医院 (2004-07-02 10:08)
同济学生玩电游诱发脑出血不治身亡 (2004-06-29 09:3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