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独家专稿 > 业内特讯 >  正文
健康网络游戏环境公益活动今日启动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07 18:38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7月7日讯(通讯员:亚亚)  今天上午,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指导工作委员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与《软件世界》杂志社联合在北京京都信苑大厦举行情况通报会,宣布将联手发起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网络游戏环境公益活动。



主席台全景
东方互通副总张立波与会

  中国消费者协会秘书长滕佳材,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董京生,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副会长刘金华以及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沈绮云女士和中国儿童中心教育长李新民等出席了会议。

  来自两个协会的领导分别发言,他们表示为了更好的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的指示精神,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保护未成年人身心的健康发展,针对网络游戏目前大量存在着不健康内容、易引发未成年人犯罪的现状,两协会决定合作开展这一公益活动。

  据与会领导介绍,本次公益活动将通过广泛开展对网络游戏内容的点评,邀请业内人士、消费者及相关专家对具有典型意义的游戏产品进行评议,同时,也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对游戏软件的意见。点评活动结束后,将向社会公布评议结果。对一些含有诱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恐怖、残忍等有害内容的、严重违反国家相关规定的游戏软件,将提请文化管理部门坚决予以取缔。对不适宜未成年人使用的游戏软件,将提请未成年人和家长注意,指导其避免受到不良内容的侵害。同时,将积极与有关部门合作,推动游戏软件的分级,以指导未成年人选择健康的游戏产品,净化未成年人的游戏环境。目前,工作小组正在收集整理国外相关机构指定的游戏软件分级标准。

  (新浪游戏独家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游戏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新闻晨报:网络游戏分级有效吗? (2003-11-03 09:50)
评论:未成年人进网吧为何屡禁不止 (2004-07-06 11:50)
聘请11名老人监督未成年人进网吧遭遇尴尬 (2004-07-03 12:10)
关注未成年人—变网络“罂粟”为成长“肥料” (2004-07-01 15:32)
网吧实名上网卡 挡不住未成年人 (2004-06-27 11:24)
四部委特别行动:暑期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 (2004-06-20 23:39)
我国将组建未成年人出版物生产基地 (2004-06-16 14:11)
对未成年人影响最大的不良社会因素 网吧游戏厅居首 (2004-06-07 11:09)
关!未成年人泡网吧被关联防队1小时 (2004-06-04 13:4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