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独家专稿 > 选手动态 > WCG >>  正文
苏昊:我现在准备着WCG世界总决赛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15 11:37 新浪游戏 程磊

  WCG中国区决赛的战火将于周末点燃。顶着正午酷日的炙烤,记者在北京安惠里的一家网吧里,找到了正在练习的魔兽知名选手苏昊。


苏昊接受采访

  也许是因为记者的到来起到了催促的作用,在短短二分钟内,苏昊迅速地组织起一轮攻击,在记者还没有完全看清楚决战场面的时候,电脑屏幕上已经打出了战役胜利的画面。

  离开电脑,在网吧边上的吧台一角,苏昊轻松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6月中旬,结束了CEG的征战后,作为友林电通旗下的“绝对高手”,在公司的安排下,苏昊就回到了北京,开始了针对WCG的全面备战和训练。对于苏昊训练的刻苦及每天训练时间不少于10个小时的情况,记者之前就有所耳闻。而现在,苏昊每天的训练时间已经达到12个小时之多。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游戏已经成为我生活的全部。”

  作为西安外事学院的大三学生,在其他同学享受暑假自由的时候,苏昊却仍在北京重复着训练,即使结束了这个周末的WCG中国区决赛,但是一系列的对抗赛又会接踵而来。谈起暑假的安排,苏昊表示虽然不能出去旅游,也不能在家陪伴父母,但是对于能够从事自己喜爱的工作仍然感到非常幸福!而他也非常感谢父母对于他的支持!


在网吧刻苦训练的苏昊

  当记者问起:进入电子竞技国家队之后,有没有压力?苏昊却说没有感到压力。接着,他向记者谈起了他对电子竞技的看法。电子竞技与其他运动项目一样,充满着挑战和风险。不管是作为公司的签约选手,还是作为国家队队员,都是由自己的比赛成绩决定的。而随着电子竞技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投身到这一运动中来,选手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虽然现在自己的成绩在国内非常不错,自己也准备再打几年比赛,但是无论发生什么变化,自己都有心理准备。所以不管在哪里,都会刻苦训练,认真比赛,而不去在乎压力。

  听着苏昊的分析,记者在眼前这位二十刚出头的年轻人身上,看到一种坦然。这种坦然不仅源于苏昊今年内取得的一系列优秀成绩,更是一位成熟选手对于自己喜爱的运动的理智认识。这种坦然的另一种表现就是自信。对于周末的比赛,苏昊非常有信心,他甚至已经把参加10月份的WCG世界总决赛作为他下一阶段的训练目标。

  采访结束之前,记者要为苏昊拍照,站在镜头前,他习惯性地抿了抿嘴。似乎只有这个细微的动作才透露出他面对媒体时的不太自然。而记者相信,随着苏昊一次次站在领奖台上,他会更加自如地展现自己!

  (新浪游戏独家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CG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WCG 专区
新浪游戏 WCG2004官方论坛 论坛
 相关专题:WCG世界电子竞技大赛开幕
 相关报道
xiaoT:我的目标是WCG前三名 (2004-07-15 11:00)
RB败北ESWC决赛 浴火重生再战WCG (2004-07-14 20:20)
WCG中国区决赛在即 UT2004蓄势待发 (2004-07-14 20:08)
WCG三星杯组委会关于选手办理护照的紧急提示 (2004-07-14 17:33)
WCG隆重推出“2004旧金山BYOC”计划 (2004-07-14 14:29)
WCG中国区决赛周末开战 全程视频直播 (2004-07-14 14:06)
[WCG 2004]再接再厉—CoverT战队专访 (2004-07-13 17:14)
WCG2004三星电子杯分赛区出线选手 (2004-07-07 16:3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