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官方新闻 > 最新战报 >  正文
Aopen杯CEG联赛陕西主场对四川综述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20 13:34 新浪游戏

  以下是来自华奥星空的最新官方消息:

  比赛当天,天气爽朗,记者早早地就赶到了比赛现场,正好赶上比赛选手们午休吃饭的时间。于是便跟选手们了解了一下比赛的准备情况。原来客队四川代表队还未到场,在场的陕西代表队成员都是一大早赶来适应场地的,看来还是非常敬业的。闲话不提,吃过午餐后,成都代表队终于赶到了比赛现场。经过简短的开幕式,比赛正式开始了。

  第一个项目是反恐精英,地图为dust2,陕西队先做CT。陕西代表队出场的是以CEG西安资格赛第一名签约的New.战队。西北狼New4战队的大名想必各位看官早有耳闻,支队则是近期刚刚加盟New4的一支生力军。在刚刚结束的ESWC中国区预选赛上,New.获得了全国第五名的好成绩,其实力可见一斑。而成都代表队方面则派出CEG四川资格赛第三名NS迎战。比赛一开始,陕西队便漂亮地拿下手枪局,随后的几个经济局中也未给对手机会,最终以13:1的悬殊比分拿下了本场比赛。虽然四川队的选手在战斗中表现得十分勇猛,但无奈实力上还是跟陕西队有一定差距,希望他们在以后的比赛中能有好的发挥。

  接下来进行的是魔兽争霸项目的比赛。陕西代表队派出了实力强劲的苏昊选手上场,而四川代表队则派出CEG国家队选拔赛第二名王浩选手。苏昊选手最近状态神勇,连夺Acon4中国区预选赛以及辽宁中韩对抗赛两项大赛的冠军,风头正劲;而苏昊的对手王浩也不是省油的灯,来自四川的他在四川近期的各项大小赛事中接连压制包裹2k在内的众多好手,将所有荣誉收入囊中,尤其是最近他在CEG国家队选拔赛上战胜过苏昊,这两人的对决可以说是针尖对麦芒。本此比赛的地图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lost temple,苏昊在12点位置,而王浩在9点位置。苏昊本局采用的是他一贯的双基地资源流战术,单英雄warden首发。而王浩选手则是针锋想对地使用恐惧魔王做首发速开分矿的战术,争取在经济上不落后于苏昊。在比赛的前期对王浩来说是相当的有利,他不光以极小的代价吃到自己的分矿,而且在同苏昊的一次短兵相接中,做掉了苏昊的3级守望者。然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王浩选手却没能继续保持优势,在错误的判断下,在错误的时间和错误的地点同苏昊的主力进行对决,损失了自己的大部分部队,将主动全交到了对手手中,最后在苏昊奇美拉的强大压力之下退出了游戏。在整个比赛中王浩选手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战术和操作都表现出顶尖选手的水准。他最大的不足在于缺乏经验和对战局的把握能力,这也是他输掉比赛的原因。毕竟,姜还是老的辣。

  第三个项目是fifa2004。西安代表队本轮的出场的是著名fifa选手李君,而四川代表队则派出邵伟应战。出人意料的是李君在比赛中首次使用巴西队进行比赛而不是他一贯使用的法国队。这不由得让在场的所有观众都差异起来,毕竟法国队是fifa2004中公认的最全面的队伍,而巴西队则很少有人问精。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李君的表现立刻打消了观众们的顾虑,开场没几分钟李君便利用地线突破传中的战术攻破的对方的大门,随后便一发不可收拾,不断地在对手的门前狂轰乱炸,在李君使用定点球连中四元之后,他的队友也就是现场的fifa解说也忍不住说李君在利用电脑AI的缺陷。最终李君以6:2拿下本场比赛。

  最后的比赛项目是星际争霸。陕西代表队由王恩平挂帅,而四川方面则由蔡宇领军。比赛地图是Gorky,王恩平选手使用zerg出现在地图的左上角,而蔡宇选手使用protoss出现在地图的右下角。由于是岛战地图,双方都采用先气矿后兵营的建造顺序,走高科技路线。一般来说在这种空战地图中protoss对zerg的优势是相当明显的

  ,无论是空中的撕裂舰还是地面的甲虫对zerg来说都是极大威胁。果不其然,蔡宇选手采用单机场单机器工厂的搭配方法,一边制造撕裂舰一边造甲虫,并且迅速吃掉了自己高地上的分矿。而王恩平选手则是先龙塔后刺蛇穴的顺序,首使用自杀机在对方撕裂舰未成规模前夺取制空权,然后大量制造刺蛇在地图中央迅速扩张,最后转型为飞龙加吞噬者加守护神的组合,以经济和数量优势压制对手。不知道是蔡宇选手过于迷信地图的胜率还是王恩平选手的超长发挥,战局的发展始终都没有向着蔡宇选手的理想方向前进,蔡宇选手不仅在打击对方分基地的行动中全部以失败告终,还接二连三地丢掉了自己的分基地。最终由于经济和军力上的巨大差距而不得不退出比赛。王恩平选手为陕西代表队全胜对手拿下了宝贵的一分。

  最终陕西代表队以4:0完胜四川代表队,全取三分,目前暂列积分榜首位,让我们恭喜陕西代表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EG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2004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
 相关报道
Aopen杯CEG联赛北京赛区圆满落幕 (2004-06-20 13:22)
首届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开幕式(组图) (2004-06-19 20:23)
CEG辽宁主场对广东裁判及对阵名单 (2004-06-18 19:10)
首届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6.19拉开帷幕 (2004-06-18 14:37)
CEG联赛战鼓初擂 看比赛赢电脑大奖 (2004-06-17 19:25)
选拔赛结束 中国电子竞技国家队成立 (2004-06-15 14:12)
2004中国电子竞技国家队入选名单 (2004-06-14 16:3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