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官方新闻 > 最新战报 >  正文
Aopen杯CEG联赛北京赛区圆满落幕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20 13:22 新浪游戏

  以下是来自华奥星空的最新官方消息:

  AOpen建基杯首届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CEG)对战类联赛,6月19日顺利结束了北京赛区的比赛。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北京代表队以3比1的明显优势战胜上海队,取得联赛第一轮的胜利。

  CEG联赛首轮比赛分别在辽宁、北京、陕西和湖北这4个赛区举行,虽然4个赛区都在今天开战,但除北京 赛区外,另外3场都将于下午进行。因此,在北京赛区进行的京沪之战,就成为CEG联赛自开创以来真正意义上的首场比赛。

  作为两支实力雄厚的电竞强队,北京队和上海队的首次抗衡成为了人们普遍关注的焦点,该场比赛也因此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观战。今日一大早,北京市木樨园体育运动技术学院综合训练馆外就人头攒动,北京赛区的电竞赛场正安排在这里进行。

  北京赛区4项比赛的顺序依次为FIFA足球、星际争霸、魔兽争霸和反恐精英。双方参赛对于均为8名,除反恐精英一项目为5名选手集体作战外,其中均为一名队员。与许多常规的体育比赛一样,CEG联赛分为主客场制,每队均由领队率领,参赛双方队服颜色也有着明显的区分。身着白色比赛服的北京队,由于占据了主场优势,队员们显得颇为轻松自信,赛前就对拿下整场比赛充满信心。

  京沪之战首先进行的FIFA2004的对决,在陈炜与杨正之间展开。北京队参赛选手陈炜战绩不俗,曾获得2002年WCG中国站北京赛区第三名。而对手杨正实力更强,曾获得2003年WCG中国赛区第四名的佳绩。最终杨正以5比1的悬殊比分赢得比赛,为上海队赢得开门红。然而,主场作战的北京队在先失一分的情况下,毫不气馁,紧接着在星际争霸和魔兽争霸比赛中,周俊和李开强先后击败各自对手,在总成绩上反超上海一分。两队的最后对决是反恐精英,代表北京队出战的5名CS高手来自著名的WNV站队,他们刚刚在CEG国选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并取得冠军。与以往不同的是,这场比赛是他们披上国字号战袍后的首场重大战役。最终北京以13比5结束战斗。至此,北京赛区比赛结束,北京队以3比1的总比分获胜。

  CEG对战类比赛设置FIFA2004、魔兽争霸3、星际争霸、CS四个项目,全国各地的电子竞技爱好者可以自由选择遍布全国的8大赛区来参赛。通过4月份在北京、上海、广东、湖北、四川、辽宁、陕西、湖南等8个赛区举办的联赛资格赛,共选拔出128名选手代表各自赛区进行联赛。经过资格赛选拔出的电子竞技高手们都已经与CEG各地竞委会签约,成为名副其实的地方代表队队员,也迈出了电子竞技作为正式体育项目开展以来职业化的第一步。上周在辽宁,从这128名选手中还通过国家队选拔赛产生了第一支18人的电子竞技国家队队员,这些队员也将分别代表各地区参加从6月19日开始到12月31日结束的联赛。与以往电子竞技比赛不同,于今日开幕的CEG联赛采用的是体育比赛常见的主客场制,即8支代表队采用主客场制打联赛,每支代表队都要打7个主场7个客场,14轮比赛。每场比赛是由两支代表队在4个项目上捉对厮杀。首轮联赛由北京主场对上海,辽宁主场对广东,陕西主场对四川,湖北主场对湖南,这将是有史以来电子竞技选手主客场制第一次比赛,下一轮比赛将于7月3日举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EG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2004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
 相关报道
首届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开幕式(组图) (2004-06-19 20:23)
CEG辽宁主场对广东裁判及对阵名单 (2004-06-18 19:10)
首届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6.19拉开帷幕 (2004-06-18 14:37)
CEG联赛战鼓初擂 看比赛赢电脑大奖 (2004-06-17 19:25)
选拔赛结束 中国电子竞技国家队成立 (2004-06-15 14:12)
2004中国电子竞技国家队入选名单 (2004-06-14 16:37)
韩国著名电竞选手光临国选赛现场 (2004-06-14 16:3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