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半条命Ⅱ》源代码被盗 多国擒获多名嫌犯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11 09:06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11日消息称,游戏开发商“Valve软件”公司昨日表示,执法机关日前已经逮捕了几名涉嫌盗取《半条命Ⅱ》源代码的嫌疑人。

  Valve软件公司首席执行官GabeNewel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逮捕行动是在多个国家进行的。也就是说,被逮捕的嫌疑人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与此同时,Newell还呼吁广大用户帮助公司来指正这些嫌疑人。

  Newell称:“在公布《半条命Ⅱ》源代码被盗取后的几天内,游戏玩家就通过网络追踪到相关嫌疑人的踪迹,以最快的速度帮助执法部门解决了一个相当棘手的难题。”

  到目前为止,Valve软件公司并没有透露这些嫌疑人的身份和国籍等相关信息,而转由FBI对此进行审理。

  去年10月份,Valve软件公司宣布,已经有黑客侵入其网络,并将《半条命Ⅱ》的源代码全部下载。几天后,该名黑客又通过网络论坛的形式将源代码转发出去。

  游戏《半条命Ⅱ》是目前十分风靡的《半条命》游戏的新版本,本预计于去年年底推出,但由于源代码的泄漏很可能导致致命的安全问题,因此Valve母公司维旺迪环球(VivendiUniversal)决定延迟《半条命Ⅱ》的上市时间。

  公司最近表示,新版本游戏有望于今年夏季面市。

  (责任编辑:孙瑜)

  作者:友亚

  (来源:赛迪网)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半条命2》正版遥遥无期 俄文盗版先行问世 (2004-01-14 12:16)
泄漏版《半条命2》怀疑被植入木马程序 (2003-11-03 10:49)
网上谣言:《半条命2》代码中含有木马病毒 (2003-10-16 13:58)
《半条命2》又遭窃 Beta测试版可在网上下载 (2003-10-10 10:43)
《半条命 2》游戏源代码被盗事件始末 (2003-10-09 14:41)
源代码遭黑客窃取 《半条命2》恐将再推迟 (2003-10-08 16:54)
源码泄漏 《半条命2》推迟至明年4月发布 (2003-10-08 14:25)
Valve谈《半条命2》源代码泄露细节 (2003-10-08 11:0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