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社会新闻 >  正文
残疾老爸苦守网吧劝沉迷网游儿子回家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02 10:45 天府早报

  成都市文化局昨日开展全市查处“黑网吧”行动记者全程跟踪目睹心酸一幕

  16岁儿子沉迷网络游戏,残疾老爸苦劝无果,只得在网吧守着儿子上网。昨(1)日下午,在成都市文化局查处全市“黑网吧”行动中,本报记者全程跟踪,记录下残疾老爸网吧“守”儿的心酸一幕。

  奇怪网虫中有一残疾人

  昨日下午4时,记者跟随行动小组直奔双林中横路24号的“春天网吧”。网吧内一片漆黑,零散坐着几个“网虫”,双手在键盘上不停飞舞。“检查!”一声令下,网吧内顿时灯火通明,坐在“网虫”中的一名残疾中年男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残疾男子名叫王龙中,他说,他是专程“守护”来上网的儿子的。“儿子今年16岁,几个月前迷上了上网。今天下午2时,老师打电话说儿子没去学校。我猜他是去了网吧上网。”说着说着,王龙中哽咽起来。“因为我患有小儿麻痹症,行动不便,无法出门找儿子。”于是妻子苏荣菊特意请假,陪着他满街找儿。

  无奈残疾老爸网吧守儿

  得知儿子在“春天网吧”上网后,他急忙赶了过来。由于行动不便,还是其侄儿将他背到网吧2楼上的。小孩的母亲此时早已哭成了泪人,“今天上午我给了他50元钱,让他陪弟弟一起过节,没想到他竟拿着钱跑到网吧上网。”当看到坐在电脑前打游戏的儿子时,王气得语无伦次。而小孩将头埋得很深,沉默不语。在多次劝说儿子回家无果后,残疾父亲只得守在一边看儿子上网。

  网吧老板朱玉春表示,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肯定不对,他已向小孩的父母赔礼道歉。执法人员当即责令该网吧停业整顿15天,并限期整改。早报记者周海波

  举报“黑网吧”有奖

  早报讯(记者周海波)昨(1)日,省文化厅、教育厅、团省委等部门联合对成都市网吧展开突击清查,集中整治“黑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现象。截至5月30日,全市文化部门共查处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网吧442家;工商部门取缔“黑网吧”120家;公安部门对未落实安全技术措施和存在安全隐患的252家网吧责令整改。

  据成都市文化局有关人士透露,今后,成都市文化局将实行一种举报新机制,举报最低奖金50元,对黑网吧进行监管。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新闻出版总署、游戏工委《健康游戏忠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倡导生存新思路 网吧健康经营受欢迎 (2004-06-02 09:58)
网吧经营者自述:10多个部门为何管不好一个网吧? (2004-06-01 10:54)
“职业解救人”首次成功解救痴迷网吧少年(图) (2004-06-01 10:35)
长春为青少年营造健康网吧文化环境 (2004-05-28 11:55)
黑网吧:“囚禁”来玩游戏的孩子(图) (2004-05-28 10:38)
暗访网吧游戏玩家——在通宵游戏中享受美丽人生 (2004-05-27 14:10)
把握网络“双刃剑”保护未成年人健康 (2004-05-24 15:39)
沉迷网吧练《传奇》大三学生失踪三年 (2004-05-24 15:28)
如何帮助网吧业主进入良性发展 (2004-05-19 12:53)
网吧要健康发展 我们非常看好网吧行业的发展 (2004-05-19 12:51)
促使网吧走上更规范的道路 (2004-05-19 12:44)
深知网吧发展的酸甜苦辣 (2004-05-19 12:4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